最快乐的事2
暑假的一天,我一到外婆家,表弟在院子里骑自行车。他见到我十分高兴,我俩开心地聊着。外婆走过来说:“走,我们去菜地!”我俩立即跟了上去。
最快乐的事
哇,外婆种了好多菜呀!鲜红的辣椒挂满了椒树的枝头,穿着一身紫色袍子的茄子在风中跳着摇摆舞,深绿的丝瓜爬得老高,像国王一样高高在上,翠绿的青菜像忠诚的卫士,捍卫着它们脚下的土地?
我最喜欢穿着淡绿外衣,有着一大把“胡须”的玉米。外婆笑着说:“怎么样?想吃玉米吧?我们摘去!”我俩欢呼雀跃,干劲十足地冲进了绿油油的玉米田里“战斗”,难怪它叫青纱帐,密不透风的绿呀!矮小的表弟伸长了手,够着玉米棒子。我呢,左手抱着一大堆玉米,右手还在不停地“嚓嚓嚓”。
回到外婆的厨房,我们帮外婆剥玉米衣。先脱下它淡绿的外衣,蛮费力。再轻轻松松把像流苏一样的黑须子扯下来,扯干净也不容易,要花个一两分钟。哈!玉米终于露出了一粒粒饱满似珍珠的果实。
晚饭时,外婆端出了刚出锅的白玉米,我拿了一个,嗯,真香!又软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