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仪式终于到啦!
早上六点半晨曦实践队就已经全部起床了,吃好早餐就去门口迎接学生了。学生源源不断的开到学校签到,还有很多没有交报名但很想参加的小朋友过来。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辛苦了一个小时终于结束了签到。随着校长和主任的到来,我们的开班仪式也准备开始了,我们的支教活动得到了校长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这样的支持让我们很开心,相信之后的工作也会得心应手。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了,紧接着的是分班。为了让学生们感到新颖,不用几年级几班命名,我们有三个特色班级分别是星星班、月亮班、太阳班。班主任把学生带回班级,为了互相熟悉第一项当然是自我介绍啦。看了几个班小朋友的自我介绍,给我的感觉是他们真的好害羞哦,声音好小好小的,一些男生会害羞到不要自我介绍,坐在座位上告诉大家叫什么都不要。
我觉得在今后的日子里应该锻炼大家上台说话的能力,实现全方位的培养。很快就到放学时间了,大家排着队到操场,有大人来接的站一条队,没有人接的站一条队。我们发现了一个特别的小孩,她的口袋里放着两个馒头,说是今天的中午饭,因为她家太远中午不回去,大人下午才会来接她。看着那两个馒头,队员们的心都被触动了,一致同意让她跟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午休。我们把没人接的小孩送回家,刚到学校,天空突然下起了雨,我们什么都没想就跑过去帮村民扫稻谷、盖油纸,在吃饭的同学也放下碗跑出来帮忙。晨曦实践队是一支非常有爱的队伍!
吃完饭,你们猜发生了什么?没想到吧,学院领导来基地看望我们,院长还告诉我们三下乡一定要能吃苦,要坚持,多拍照片。他们参观了教学楼,饭堂,宿舍楼。院长的谆谆教诲,随行的几个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欣慰。
午睡时,听到一群小孩的声音,看了时间才一点多。天呐!他们这么早就过来了。没办法我们只能起床了,陪他们玩了一会就是准备开始今天下午的课程选课。我们有三种选课,文娱选课、排练选课和球类选课。每次选课我们都有课程显示,作为走秀的负责人,我上去给小朋友介绍了走秀。这对我来说是的一次锻炼,面对这么多而且是陌生的小学生讲话还真是第一次,这一次讲话对我之后上课有了很大的帮助。热闹的选课结束了,选走秀的有6个女生,这个人数跟我预想的差不多,还是很开心的。
傍晚有好多小朋友来学校找我们玩,真的好开心啊,原来他们为么喜欢我们!七点半是我们每天的例会,开完会议就意味着愉快的一天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