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
“爸,这么晚了你还要出去吗,你还喝了酒呢。”我担心地对父亲劝道,父亲听了后,只是简单的嗯了一声,就出门了。时间是十点三十分,马上就要高考的妹妹上完晚自习回到家中,“爸呢?”“你爸出去应酬了,要晚点才回来,我给你热了地瓜,你趁热吃了吧。”回答的是母亲,接着母亲又对我说,“你先睡吧。”我点点头,答了一声,就回房间关灯睡觉了,但是我没有关门。不知过了多久,睡梦中我听见了开门声,熟悉的脚步声,应该是父亲回来了,我问了一声“爸,是你回来了吗?”父亲应了一声,往前走了两步,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倒回我房间,轻声问了一句:“一会儿是你送妹妹还是我送?”我突的一紧张,赶忙回答道:“我送。”这下子我倒是清醒了许多,看了看手机,三点四十分,我把手机闹钟取消掉,然后把枕头立起来,靠着床头接着睡了。
过了一会儿,厨房传来了噼啪的声音,我又醒了,把手机拿过来一看,六点整,可以起床了,于是我就穿好了衣服,准备去洗漱,经过厨房的时候,母亲叫住了我,“一会儿你送妹妹,好吗?”我答了一声知道了,就往厕所走去。洗漱完出来后,我看到父亲已经坐在客厅看电视了,我不禁埋怨道:“怎么那么早就起来了,我不是说了我送妹妹吗,你再去睡一会儿。”父亲转头向我微微一笑,说道:“没事,习惯了。人老了就不是那么容易睡着了,到点儿就醒。”我感觉胸口被撞了一下,深吸一口气,就坐在饭桌上玩手机。妹妹也醒了,等她收拾好东西,洗漱完,我已经吃完了母亲准备好的早餐。过了一会儿,妹妹也吃完了早餐,我俩跟父母道了声别,就出门了。在电梯上,妹妹突然对我说:“哥,你等下别那么慢了。”不知怎么的,我没由来的火气,有点严肃的问:“我怎么慢了,我不是早早就起来等着你了吗?”妹妹不明所以,又说道:“我就是想让你动作快点。”说罢,我生气地责问妹妹:“你要是想早点,想快点,你怎么不早点起来?吃饭还那么慢!让我等那么久”妹妹理直气壮地答道:“那是因为我想吃完妈妈做的早餐呀,如果不吃完的话,那妈妈不是白做了吗。”准备好反击的我,被窒了一口气,缓缓地说:“好吧,是我平时给你做的不好吃,所以妈妈做的早餐你就吃的光光的。”本来想缓和一下气氛,谁知妹妹并不领情,“那不一样,你怎么能和妈妈比,你做的本来就难吃。”妹妹不屑地回答,我瞬间又被点燃了,心里想着,这丫头的叛逆反倒在我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于是我加快了步伐,离的她有些远了,便开口用责备地语气说:“你不是要快点吗,赶紧走!”妹妹赶忙跟了上来,接着我又说:“你说我怎么就那么生气,我那么早起来送你,没有得到一句感谢的话就算了,还要被你编排。”这次妹妹没有还嘴,默默地跟在我的身后。上了车,妹妹才慢慢地说:“今天是星期一,要升国旗,得早点走,你上次也是星期一的时候送我,迟到了,结果我被老师批评了,我就是想提醒你一下,让你快一点。”看到妹妹服软,于是我就想趁机教育一下这丫头,便说:“那你不应该说我慢啊,你应该跟我说要升国旗了,我们赶紧走,你说你怎么就不懂尊重大人呢。”妹妹也生气了,别过脸,哼了一声“我不要跟你说了。”一路无话,我开着车,脑海里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情,腹诽着现在的小孩怎么就一点都不知道感恩呢,不知道别人对她的好,想当年,当年我,当年我也......一刹那,我的眼泪就在我的眼眶中打滚,鼻头涩了起来,喉头哽咽的变了声,胸口更是气郁,这应该就是心酸的感觉吧。我突然好想哭出来,都说长兄如父,这大概就是为父的体会吧,哪一日,若被自己的子女埋怨着,这般的伤心又不能说出口,强忍着吞下想要申辩地话,继续疼爱着自己的子女,是这样的,对吧?时至今日,我才深刻地领悟到了这个道理,从不懂事,懂事,叛逆,体谅,心疼到理解父母,这一成长过程我居然用了整整26年,不如18岁的妹妹,我才知道父母以前对我说的话的意思---等你当了父亲你就知道了。我到现在才知道做父母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没有多久,我就开到了妹妹的学校门口,为了不让妹妹发现我的异样,我只说了两个字,到了。妹妹下了车,站在车门旁,没有立刻关门,我疑惑地转过头去,发现妹妹像天使一般微笑地对我说,“哥,谢谢你。”我顿了一下,还以微笑,“不用谢,快去吧。”看着妹妹远去的身影,我心里呐喊着:不用谢,不用谢,是我该谢谢你才对啊,是你让我学到了这人生重要的一课,让我知道了‘为人父母’这四个字的责任。
这一刻,我真心地祝愿天下父母身体健康,祝愿天下子女孝顺父母,让父母开开心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