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发明家3
在20世纪,因为科学技术的进步,许多伟大的发明让我们的幻想变成了现实。从瓦特发明蒸汽机,莱特兄弟弟制造出第一架飞机,到乔治发明了机器人……这些伟大的发明,其实都源于科学家们一个个小小的奇思妙想。
今天在我的脑海里,也有一个小小的奇思妙想,就是发明一张“课桌”。
新型课桌是来帮助同学们学习的。我觉得新型课桌上的左上角安装一个小小的录音机,上课了,你按下这个蓝色的按钮,这个录音机既可以把老师讲的课录下来,如果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又可按红色的按钮,它就可把录的内容播放出来,如果一遍听不懂,可以按绿色按钮,直到听懂为止。
新型课桌的抽屉里不仅可以放书包,它的两侧也可以放东西,把课桌的右侧造一个小小的空间,可以把铅笔、橡皮等工具放进去。左侧造一个削铅笔机,削铅笔机前面留一点空间放削好的笔。只要把笔放进去,我可以自动削笔,不发出任何声音,削完后,它会自动推出来放到那个空间里。这样既可以帮助低年级学生消除忘记拿削笔机而产生的烦恼,又可以帮助他们在上课时削笔不发出任何声音,也不消耗体力,一举多得。
新型课桌也可以升降高低,比如高个子的学生觉得太矮了,就按紫色按钮,课桌就回升到你合适的高度。如果低个子的学生可以按黄色的按钮,课桌就会自动降低,也解决了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为课桌高低不同感到非常的烦恼和头疼。
新型课桌不仅是美好的愿望,但这愿望不会一直存在脑海中,我的发明虽然实现不了,但往往能启迪人们的创新精神,比如瓦特发明蒸汽机、莱特制造出来的飞机、乔治发明的机器人……没有现在的奇思妙想,也就没有新型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