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发明家2
今天,我们班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主题是介绍自己的想象发明,是一篇想象的说明文。首先,同桌之间讨论说说自己的想象发明是什么,然后全班讨论,出代表发言。
小小发明家
我原以为说明性的文章要不好写,孩子们会没有抓手,里面涉及说明顺序和说明方法,我们学的说明顺序是从整体到局部,说明方法是举例子、列数字、打比方等三种说明方法,孩子们都还不怎么会用,可是在交流的过程中,比我想象的要好。
班级发言有代表性的发言是于欣秀的《未来的吸尘器》,她先说了为什么发明吸尘器,因为环保的阿姨们太辛苦,每天清晨就在大街上扫大街。又介绍了吸尘器的特点有三个:颜色、按钮、座椅,其中按钮能辨别垃圾的方向和地点,吸尘器自动的就去捡拾,环保的阿姨可以跟着吸尘器,坐在座椅上,跟着前往。
张博的《未来的翅膀》更有趣,把翅膀能放到人的身上,在天空中飞起来,当时,我都兴奋了,我希望自己有双翅膀,我做着飞翔的动作,孩子们哈哈大笑。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