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四人继续西行,唐僧于马上,只觉又饥又渴,便曰:“悟空,为师行了这么久,腹中空空,你用这壶去给为师打些水来。”又道:“八戒,你用这钵去给为师化些斋来与我吃。”八戒道:“师父,这稀柿鉴到这里,起码有二三百里,我老猪食肠宽大,也走不动了,让大师兄去吧。”不想行者恰听到,怒目圆瞪,揪着悟能的耳朵道:“你这个呆子,去给师傅打水去!”八戒不去,行者拿他没办法,只得叫他保护好师父。
悟净曰:“师父,还是我去好了。”唐僧道:“也好。”便将钵给了他。
行者和悟净去了,唐僧独坐马上。
突然,八戒远远看见河边有一人,定睛一看,居然有一妇人,头上戴着银条丽钗,腰间系着红绦玫瑰带,好像在采摘什么野果,八戒喜不自胜。
唐僧大声问道:“女菩萨,这里是什么地方?”妇人道:“这里是红孩儿的地盘。”唐僧又道:“红孩儿是谁?”妇人道:“一个妖怪。”
唐僧大惊,不知如何是好。突然,一阵怪风刮来,将唐僧掳走。八戒忙驾云追赶,追至洞口,小妖将洞门紧紧关闭,八戒打不开。
这时,行者和沙僧归来,找不着师父。行者一棒下地,道:“土地,出来。”土地老儿钻出地面,问:“大圣,什么事?”行者道:“我师父呢?”土地道:“你师父被妖怪捉走了。”说完就钻回了土地。
两人驾云上天,行者望了一眼,发现一个妖怪在山涧边打水。
行者从耳中掏出金箍棒,飞到那小妖旁,问:“我师父金蝉子呢?”小妖牙齿打颤,曰:“被,被我家大王抓走了。”
行者一棒打碎其头。
悟空又道:“土地——”土地忙钻出地面问:“大圣有何吩咐?”行者曰:“这里可有妖洞?”土地道:“有,有个火云洞,在那儿。”土地指明方向后又钻回了土里。
二人来到妖洞门口,行者用金箍棒猛敲洞门。一小妖跑到洞深处,向红孩儿道:“ 报——报——大王,坏事了,大王,门口有个毛脸雷公嘴的猴子,在外面闹事。”
红孩儿一下蹦起,走到洞外, 飞上云端,和行者打将起来。地上,八戒和沙僧也和小妖打作一团,不一会儿便被捉进洞里。
那一场好打呀!一个是混元齐天大圣,一个是火洞大魔王,一个是金箍棒,一个是喷火枪,两个兵,二妖精,这场相敌非实轻!
见打不过行者,红孩儿吐出三昧真火,熏得大圣直流泪。
红孩儿趁机回到洞里。
行者变身小飞虫飞进洞里,找到唐僧和八戒沙僧,把他们救了出来。没想到,被红孩儿发现了,唐僧又被抢回去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行者南海求观音
三昧真火惧心经
师父又被抓走,行者一个筋斗云,到了南海观音菩萨那里。观世音道:“悟空,你不保唐僧取经,到我这里来干什么?”
悟空道:“菩萨,你是不知道,我师父被红孩儿给抢走了,你快帮帮我。”
菩萨道:“这点小事也来找我,回去吧,我知道你能解决,不然我会来的。”
行者只得回去。
红孩儿早知行者求菩萨无果而回 ,道:“孙悟空,你今天在劫难逃了!”说完,张开嘴,吐出“三昧真火”。
行者急中生智,赶忙念起心经。他一念心经,三昧真火就明显变弱。
趁着这当儿,行者抡起金箍棒,一下子向红孩儿劈头打下去。但红孩儿躲开了,一下跳进洞里,恨恨道:“看来不拿出宝贝是不行了。” 红孩儿口中的宝贝是他太爷爷的太爷爷的太爷爷的祖上传下来的,据说可以吸附一切武器。行者金箍棒如此厉害,红孩儿决定使出宝贝儿。
行者毫不知情,还在洞外叫骂。八戒和沙僧也叫骂不已。突然,洞门打开了,红孩儿扔出了一个圈子,套住了他们。圈子不断地吸取他们的能量,不一会儿功夫,行者便变成了一只小猴,八戒变成了崽儿,沙僧变成了一条四脚鱼。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红孩儿取众人之能
孙行者竭力服妖邪
话说红孩儿本以为宝贝只能吸附兵器,谁知圈子经天地精气的淬炼,已能吸附神力。红孩儿取走了悟空、悟能和悟净之能,野心喷发,又收走了众妖的能力。他将这些能量全转化到自己身上,变得无比强大。
这时,观世音也来了,红孩儿又将圈子抛出,吸走了观世音的能量,并念动紧箍咒,疼得那行者直叫:“莫念,莫念。”
红孩儿捧腹大笑。
接着,红孩儿又直冲凌霄宝殿,凡是阻挡他的人,全被吸走了能量,玉帝也拿他没办法。
红孩儿越闹越大。
最后,红孩儿直上灵山,取走了众神的神力,连如来也不例外。一众神仙,都软绵绵地躺在地上,如来,现在也只是一个小老儿而已。
有了众神的能量,红孩儿还想长生不死,他又回到火云洞,准备吃掉唐僧。谁知,他得意忘形,被孙悟空偷走了宝贝。孙悟空吸走了他的能量,又把众神的能量还给大家。
行者,救回了师父。
如来感谢他们,把10*10的100难变成9*9的81难了。
四人离开火云洞,一路西行,如来,也把那宝贝扔进了火焰山,永远销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