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交换器,我就可以交换到我想要的一切了!”我手里拿着一个圆形的器物,爱不释手。“咦,这是什么?”交换器的左侧有一个红色的按扭,正闪着红光,我不禁好奇地按了下去。
突然,一声巨响,面前是一个黑漆漆的大洞,我走了进去,感到头晕,随后面前便是一片开朗。
宽敞明亮的实验室,两台高端的电脑,一台显示着整个宇宙的所有星云,旁边是一个红色的拉杆,另一台上则是地球表面各地的景观。
这是哪儿呢?好奇充斥着我的内心,突然,电脑屏幕上谈出了一句话:欢迎来到地心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以操纵地球的行走轨迹,让地球“漂流”在星系之中,不过,每次启动都需要大量能源,你进入了地心实验室时,已经消耗掉了你自身50%的理智。
我走到了机器旁,推了一下拉杆,第二台电脑上顿时从白天变成了黑夜,天上大雪纷飞,埃菲尔铁塔被冻成了冰塔,万里长城上白茫茫的一片;大海正在缓缓冻结,不见了惊涛骇浪;街上的人大都已成了冰雕,有的脸上还挂着微笑……我将第一台的“银河星云”放大查看,地球竟然已漂到了冥王星的轨道上,快要和冥王星相撞了!
这及时的一刻,我把地球掉了回来,地球回到了原来的轨迹。交换器闪起了红光,恭喜,成功用月球交换一次启动机会。
大海逐渐解冻,冰人渐渐露出了面貌,春回大地,鸟语花香……
我长舒了一口气,打开第一台电脑,闲看他星景致,突然,我发现了另星球上的生命。
多么美丽的景色:古树郁郁葱葱,奇峰罗列,怪石万千,那里生物有着比人类高百倍的科技,能源已经纯能化,一立方米的电便可以用数百年,人造太阳闪闪发光……
突然,显示屏上闪起了红光,“对不起,您正在观看十二维空间内的生命,计算机转化三维图像的能力不足,将自动退出……”刷的一声,又回到了宇宙大图。
我的心中却已萌生了一个不着边际的想法。
我要启动地球去决战十二维人!
我在踌躇中度过了两三年,看着地球人为了防止下一次地球偏离,在地下建立起了一座高端城市,各国科学家和元首已经入住……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拉开了启动杆……
交换器突然闪起了红光:恭喜,成功用太阳系交换一次启动机会。
海洋封冻了,阳光消失散,万物似乎约好了一般,相继入土。
地球的人由七十亿锐减到两个亿,剩余的人藏在地底下,依靠能源过日子。第二天,各国元首决定:取消国界,世界统一,集中全部科学力量帮助地球度过难关。
十二年后,仙女座星云,各种星球色彩斑斓,星际尘埃散布其间,几颗流星划过天际……与此同时人类宣布成功步入五维空间,成功研制出气态可燃冰,Robertli设计出弘理论模型,人类寿命延长至一百五十年。
交换器又闪起了红光,还带着滴滴滴的警报,“没有人类拥有的东西可交换,将自动收取人类的友善。
距到达十二维空间还有二十三年。
八年后,宙斯星云,形状如同闪电,金光四散,大大小小的星际尘埃飘浮其间,宛如仙境。与此同时,人类宣布进入七维空间,成功研制出人造植物,标志这人类回到地面生活的开始。可是,人与人之间彼此打斗,动不动就吵架,社会一片混乱。
与此同时,交换器闪着红光,“人类缺少可交换的资源,自动回收人类的理性,因理性较贵,给予两次启动机会。”
距到达十二维空间还有十五年。
七年后,哈鲁星云,大大小小的黑洞充斥于星球之间,逐渐增大,数百个超新星准备爆发……与此同时,人类宣布进入十维空间,成功将暗物质及暗能量转化为能源,成功研制出人造太阳。可是,人类与人类之间已战火纷飞,大地血流成河,如同初夏雨季多发,河水暴涨,人们的血已把尼罗河染的鲜红。
据到达十二维空间还有八年。
八年后,地球漂流到了十二维空间,人类宣布进入十二维空间,物质纯能化。
人类此时已失去理智和友善,不经思考便向原十二维空间开战了。
地球对原空间进行时空蛙跳,原空间还地球八个超新星爆发。
地球向原空间发射黑洞,原空间用白洞弥补,想地球发射奇点炸弹,地球将光速降为零化解炸弹。
……
最后地球发给原空间九封维度打击信,原空间回赠地球九封维度打击信……
地球回到了三维空间,一切都回到了起点。
我沮丧地将交换器丢弃,突然,一道白光亮起,一会儿,虫洞开启了……
太阳回来了,月亮回来了,大部分人的友善与理智回来了,可交换器消逝的一瞬,那少部分人的友善流逝在了茫茫的宇宙中。
前世今生患得患失,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月亮照回湖心,野鹤奔向闲云,地球步入了从前,可交换器已不见了踪迹,换去的东西在回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