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背着心爱的双肩包去上学。准备下楼的时候,“啪”的一声,一颗彩虹跳跳糖跳在我的面前。我好奇地捡起来捧在手心,顿时,一缕缕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剥开糖纸,把软软的糖球放进嘴里,甜蜜的味道立刻传遍全身。
我的书包
忽然,我觉得后背轻松了许多,好奇地扭头一看,天呀,我的书包竟然飘起来了!紧接着,书包在我的背上一上一下地跳跃起来,跳呀跳呀,越跳速度越快,一刻都停不下来。啊,太不可思议了,我的书包竟然变成跳跳书包了!我使劲拉紧跳跳书包的背带,不料我也跳了起来,身轻如燕,蹦跳着五秒钟就下完了四层楼梯。之后我继续拉紧书包带跳呀跳呀,不到两分钟就跳到了学校。
同学们见我跳着走进班级,立刻好奇地围过来,脸上无不充满羡慕的神情。
“咦,你怎么做到的?怎么能跳得那么快?”
“这是你学的新舞蹈吗?”
“你这蹦跳的姿势太酷了,能不能教教我?”
那一刻,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当我看到课程表上写着上午第四节是体育课的时候,心里更是花儿怒放:你们尽管羡慕吧,等上体育课上让你们大吃一惊。
我把跳跳书包取下来,轻轻地放进桌斗里。一个上午我都兴奋不已,总会不由自主地摸一摸我的跳跳书包,并心急如焚地盼着第四节体育课的到来。因为体育老师说这节课要进行跳远的选拔赛,跳的远的同学下午将代表学校去参加区里的运动会。这是一次为学校争光的机会,我不愿意错过。
总算熬完了前三节课,第四节课来啦!随着“丁零零”的上课铃声,我满心欢喜地背上跳跳书包。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里,我拉紧跳跳书包带,一蹦一跳地下楼来到操场上,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进行跳远选拔赛。
一米、一米一、一米一五……看着同学们的跳远成绩,体育老师的脸自始至终布满乌云。终于轮到我了。站在起跳线前,我深吸一口气,双手拉紧跳跳书包的带子,“嗖”地一声便跳了出去,紧接着耳边传来热烈的掌声。
“哇,你真是完美的一跳!”
“哇,简直就是跳远天才呀!”
“天呀,竟然跳了五米,好厉害!”
体育老师的脸上洒满阳光,满意地喊道:“我宣布,由袁孟祺同学代表我们学校去参加区里的跳远比赛!”
“好!”
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下午,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我背着跳跳书包信心百倍地走进区里的跳远比赛场地。
“同学,请把你的书包放在比赛场地外面规定的地方,任何物品都不准带进来!”一位裁判员老师对我说。
“啊?”我傻眼了,只好乖乖地把书包放在了规定的地方,一步一回头地重新回到比赛场地。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选手跳了一米八,第二个选手跳了两米,第三个选手跳了两米二,第四个选手就是我。站在起跳线前,没有了跳跳书包的我额头上直冒冷汗,双腿好像灌了铅,甚至开始打颤了。
“预备,跳!”随着口令,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向前跳去。
“一米五!下一个!”
听到自己的成绩后我不禁落下来眼泪,我知道这个成绩根本得不了奖,更别说为学校争光了。
迈着沉重的步子,我心灰意冷地走出比赛场地。体育老师微笑着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不要哭了,重在参与嘛。给,你的书包。”说着,老师把我的跳跳书包递给了我。
我背上跳跳书包,习惯性地拉拉书包带,可是任凭我怎么使劲拉书包带,就是跳不起来了。
忽然,“啪”的一声,一颗彩虹跳跳糖跳到了我的面前。我弯腰捡起来捧在手心,顿时,一缕缕熟悉的香甜味道扑鼻而来。我仔细看了看手心里的跳跳糖,随后轻轻地装进口袋。我对自己说:我不会吃的,跳跳书包,拜拜!今后,我一定要刻苦训练,争当真正的“跳远”天才,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