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5
现在的我,只是一个无知、什么都不知道的六年级学生,妈妈说每个人都有叛逆的时候,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开始对周遭事物起反叛之心,我也很担心自己会不会出轨,成为社会的隐忧,使自己的父母伤心。
如果过了二十年,我可能是一个保家卫国的军人,小时候的我,心里的念头就是考上军校,让自己在那里成为一个光荣的军人,让爸爸妈妈为我高兴。也能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好好照顾一家人,但如果我不听话,就等于是毁了我的前途,更是让父母亲失望,我可能会把爸爸妈妈给我的一切丢失,更会让父母亲过得很痛苦,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
小时候对自己的期许,就是希望尽快出社会后找到工作,避开那些不良的人和不良的利益。每天睡觉前,我都会沉思一个问题,就是“未来的我,是一位怎样的人”,每天沉思这个问题,但过了三年之久,我始终找不到答案,难道自己的未来自己都无法预测吗?父母亲把希望全都寄托在我身上,希望我长大成人,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照顾自己,并希望我可以为社会尽一份心力,成为一个有所成就的人。
妈妈告诉我一个人的心,邪恶和善良都在一念之差,如果你选择了邪恶,就等于毁了自己的人生,被恶魔给带走,但如果你选择了善良,就好像是用水彩,彩绘自己的人生,让自己跟着天使,走向光明的未来。这段话就好像在提醒我,在自己做选择的时候要选择孝顺,还是要选择不孝,全都在一念之差。二十年后的我,可以是邪恶,也可以是善良,但我会选择善良,因为我自己的未来可以掌握在我自己手上。我宁可让父母亲开心,但我绝对不可让他们为我伤心,这样才是二十年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