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10
如果我是一条小溪,我愿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供人们欣赏。我愿捧出一面明镜,让人们重新梳妆。
如果我是一片落叶,我愿静静地躺在地上,等我腐烂之后,我便会化为泥土,来呵护更多的花草树木。
如果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心甘情愿地让鸟儿在我身上安家,只要它们愿意。如果我实在太老了,没有营养奉献给鸟儿了,那就让它们去别的大树上筑巢吧!
如果我是一阵雨,我会用我的雨水来滋润大地万物。有人说,我像五百个侠客在天上吼叫,也有人说,我像五百个醉酒的诗人在云头吟诵。站在岩石下,是看我的好地方。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将照耀世界上每一个黑暗的地方;我会照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人们活得更精彩;我也会普照大地,使大自然中的一切都生机勃勃的,使它们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一只红鸠鸟,我会放声歌唱,把漫游在大自然一天的游侠的心灵给唤回来,提醒他们:天色已暗,该回家了。
如果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