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7
从前,有一条毛毛虫,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永远的离开了她。她妈妈临死前对毛毛虫说了一句话,这句话改变了毛毛虫的一生,可是谁也不知道他妈妈对她说了什么。
每天,毛毛虫都在松树上待着,一边嚼着松树叶子,一边欣赏着外面美丽的风景。
而每天都有一群鸟都会飞到这里,有画眉、猫头鹰、杜鹃、喜鹊、大雁等等,有大的小的红的白的黄的灰的......。每次经过这里时,他们都会嘲笑毛毛虫一番。
“看!那个不孝子,妈妈死了还那么悠闲。”
“看!那个可怜虫,哈哈!”
“天哪!她竟然没有妈妈!”
有的鸟儿甚至还会冲上前去吓唬她一下,在这群鸟里,只有大雁姐姐不会欺负她,甚至还会帮助毛毛虫。为此,其他鸟儿都说大雁是叛徒。
有一次,当鸟儿嘲笑过了毛毛虫后,大雁姐姐飞过来,温和地看着这只已经伤痕累累的毛毛虫,轻轻的为她疗伤。这时,大雁姐姐看到了一只蝴蝶,就对毛毛虫说:“小毛呀,你看见那只蝴蝶了吗?我相信你以后也一定会成为美丽的蝴蝶的。”
从那以后,毛毛虫不再理会那些嘲讽的鸟儿,而是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能像蝴蝶姐姐一样,在花丛中轻盈的唱歌跳舞。
有一天夜里,雷电交加,狂风大作的下着大暴雨,睡得正香的毛毛虫听到外面的声音,爬出一看。“呀!雨下的真大啊!”她正想回屋子里时,发现危险已经来到了,水已经漫进了她的屋子,慢慢的漫过她的膝盖了,她拼命往高处爬,水越来越满,毛毛虫心里已经绝望了。可是当想到妈妈临死前对她说的那句话时,她就努力的往上爬,并把自己用一种不漏水的雨布包起来,任凭狂风暴雨冲洗,她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第二天,水已经渐渐的退了,毛毛虫慢慢爬出一看,“哇!大暴雨过后的世界真美啊!”当她准备吸食露珠时,她发现经过暴风雨的洗礼,自己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毛毛虫了,而是变成了一只高贵优雅粉蓝相间的蝴蝶了。
小蝴蝶高兴极了,在花丛中飞舞,轻盈地跳到鲜花上,舔着玫瑰花的香蜜,吸着野菊花的甘露,高兴的往家飞回去。
这时,鸟儿们又飞回来了,就在这里准备嘲笑毛毛虫时,竟看到了一只高贵美丽的蝴蝶走了出来,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只大胆的杜鹃飞了过去,很有礼貌的对小蝴蝶说:“美丽的蝴蝶小姐,我想问一下,以前的那只毛毛虫在哪呀?”
小蝴蝶笑了笑说:“我就是那只不起眼的毛毛虫,你们不记的我了吗?”
鸟儿们很奇怪,都在想同一个问题:“毛毛虫是怎么变成蝴蝶的?”
小蝴蝶望瞭望四周,又看了看大家回答说:“都是因为昨天的暴风雨,还有大雁姐姐的鼓励和我妈妈对我说的话!”
鸟儿们都纷纷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后来有其他小鸟问蝴蝶为什么会这样,蝴蝶也都认真的回答了他们。
原来,毛毛虫的妈妈临终前对她说的是:“孩子!你要坚强,做任何事都不能气馁,只有坚强才能打败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