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6
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毛毛虫,它叫蓝蓝,因为它全身蓝的发亮,还非常向往天空,蓝蓝从小就没有妈妈,非常可怜。
一年春天,蓝蓝和跟它一起出生的伙伴结了茧,到夏天的时候,其它的毛毛虫都变成了美丽的蝴蝶,拥有丰富的色彩。唯独只有蓝蓝还是毛毛虫,开始,大家都莫名其妙地互相看着,后来一只陌生的蝴蝶竟然仰天大笑道:“蓝蓝,看我多美,再瞧瞧你,丑死啦!”蓝蓝委屈极了,呜呜地哭了起来。大家马上安慰它。那只蝴蝶也意识到自己不对,也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不该笑你。”经过讨论,大家决定去找让毛毛虫变成蝴蝶的蜕变仙子帮忙。
蜕变仙子说:“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你们赶快去问智者吧!不过……”
“不过什么!”大家迫不及待地问。
“去智者家必须翻过一百座山,游过一百条河,飞过一百片沙漠。”仙子答道。
大家一听,都失望地低下了头。只有一个叫黄点儿的蝴蝶奋勇当先,其他的蝴蝶也在它的号召下加入了寻找智者的大部队。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便相约出发了。前面大家都相安无事。在最后一座山上遇到了一只见什么就扑的狼。那只狼非常凶,见到蝴蝶们就是一爪子,划破了好几只蝴蝶的翅膀。在这关键时刻,黄点儿挺身而出,它机智地把花蜜吸收成一个团,放在狼的眼前,让狼睁不开眼睛。狼疯狂地四处乱撞,只听“嘭”地一声响,狼撞上了树干。等花蜜散开了,狼困难地睁开眼,张开凶狠的大嘴巴对黄点儿一咬,就在这时,飞来了一只铁箱,正好把黄点儿盖上,结果狼的牙齿掉了一地。过了这座山,便是智者的家。大家不约而同地问智者让蓝蓝变成蝴蝶的方法。智者按了一下门前的花朵,空中出现一串由花瓣组成的字:把你们这一路的经历告诉蓝蓝。
大家疑惑地回到仙子那,仙子拿出蓝蓝这条毛毛虫。大家试着把路上的经历一五一十地说给蓝蓝听。看着眼前的朋友为了自己会飞的梦想瘦了一圈,蓝蓝感动得热泪盈眶。突然,蓝蓝抽搐了一下,它小小的身体中竟然长出了一双美丽的翅膀,大家都目瞪口呆。而后,大家都兴奋得围着蓝蓝跳起了美丽的蝴蝶舞。
蜕变仙子见此情景莞尔一笑,说道:“我终于知道蓝蓝不能变成蝴蝶的原因了,是因为缺少爱。朋友们为了它的梦想跋山涉水,历经重重磨难,它能不感动吗?告诉你们吧,爱可以使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