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10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园里住着一只毛毛虫和一只蜗牛,蜗牛很瞧不起毛毛虫。
有一次,它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一片菜园里散步,蜗牛高傲地对毛毛虫说:“毛毛虫,你怎么那么丑啊?你看我,有一对娇小的触角和一座大房子,多么漂亮啊!你看看你,肥嘟嘟的,身上长了一身毛,丑死了。”
毛毛虫友好地说:“我们不应该只看外表,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做朋友吧!”
蜗牛哼了一声,傲慢地说:“你算什么东西,根本不配和我做朋友,更不配和我讲道理。”说完背着那大红壳一扭一扭地走了。
过了几个月,蜗牛来到毛毛虫家门口,左看右看,没有看见毛毛虫的踪影,心想:这只毛毛虫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没有我漂亮,就躲起来了。蜗牛自以为是地笑了笑,离开了。
又过了好几天,蜗牛又来到这里,还是没看见毛毛虫,正当它洋洋自得的时候,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对蜗牛说:“你好,还记得我吗?”
蜗牛礼貌地说:“你好,我不认识你,你是谁啊?”
蝴蝶扇动彩色的翅膀,说:“我就是那只毛毛虫啊!”
蜗牛惊奇地问:“你怎么变得这么漂亮了?”
蝴蝶说:“我在茧里呆了几个月,才蜕变成了蝴蝶。”
蜗牛看着漂亮蝴蝶,会想起自己说的话,红着脸离开了。蝴蝶飞出菜园,来到花园里认识了许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