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8
天,百花齐放,万紫千红。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春意盎然,处处传来扑鼻的芬芳。
在花丛中,一只花蝴蝶正在漫无目的的飞着,忽然看到了一只毛毛虫正在树叶上蠕动,便对着它说:“你真难看,没有漂亮的花衣裳,也没有美丽的翅膀,怎么能看到奇妙的世界呢?”毛毛虫耸了耸肩膀说:“现在的我确实很丑,但你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吗?”花蝴蝶摇摇头说:“不知道。”“你知道你身上的花衣裳是从哪里来的吗?”毛毛虫又问。花蝴蝶依旧摇了摇头,毛毛虫笑了笑说:“告诉你,不久的将来,我也可以变成跟你一样美丽。”怎么可能?真是天方夜谭。”花蝴蝶觉得不可思议,便扇扇翅膀飞走了。
秋天,那只花蝴蝶,又经过了这个大花园。这时,它看见了一只美丽的大蝴蝶,羡慕地说:“你可真美呀!”这只大蝴蝶笑了笑说:“你还记得那只毛毛虫吗?”花蝴蝶想了想说:“当然记得了,它长的太难看了!”那只美丽的大蝴蝶说:“我就是那只毛毛虫。”看到大蝴蝶自豪的眼神,花蝴蝶觉得不可思议。“你那么美,那条毛毛虫那么丑,怎么可能!”
大蝴蝶笑着说:“是啊,我就是那只被你瞧不起的毛毛虫变的,而且你也是毛毛虫变的。你不应该嘲笑别人,更不能忘记过去。记住,毛毛虫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变成花蝴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