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9
从前有一只毛毛虫,叫丽丽。
有一天,丽丽在花丛中散步,它爬到了一朵花上。碰巧,一只叫菲菲的蜜蜂飞到了这朵花上,准备采蜜,忽然发现花瓣上的丽丽,于是菲菲很看不起它说:“你怎么这么长得这么难看呀!你看我身上披着一件金色的外套,多美呀!人们都叫我勤劳的小蜜蜂,再看你,整天只知道散步和嬉戏,真是又丑又懒,又讨厌!”小蜜蜂说完这些就飞到别处去采蜜了。丽丽听完并没有生气,只是微微一笑,因为它就要变成美丽的蝴蝶了,到时候就有菲菲好看!
过了几天丽丽变成了一只五颜六色的彩蝶,在那片花丛中,丽丽与菲菲又相遇了,它对菲菲说:“你还记得我吗?”菲菲上下打量,怎么也看不出,只是听声音好像有点熟悉,“你难道是那只毛毛虫!”丽丽听了又问它:“你没想到我还有今天吧!有句话叫:‘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说完,丽丽就飞走了。
从此菲菲再也不嘲笑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