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娶媳妇
“呱呱呱,呱呱呱,”一阵美妙的歌声打破了池塘的宁静,原来呀是青蛙王子要娶媳妇了。
婚礼在一阵欢乐的歌声中开始了。圆圆的荷叶是婚礼的舞台,“哗哗”的水波为他们伴奏。此时蓝天白云下的池塘简直是传说中的天堂,婚礼渐渐进入了高潮,在一群小青蛙的歌声中"青蛙公主”在“青蛙王子”的陪伴下载歌载舞闪亮登场。一片欢呼声,一阵鼓掌声连波响起。啊!青蛙公主的面目多么美丽,多么动人啊!它们唱起了动人的情歌,喝了交杯酒,它们的歌声吸引了许多鸟儿。鱼儿……所有的小动物都陆陆续续赶来了为它们祝贺。青蛙王子和青蛙公主感动得热泪盈眶,婚礼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
从此,青蛙王子和青蛙公主每天唱着情歌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太阳光的颜色
小兔听山羊公公说太阳光有许多颜色,小兔很好奇,就去问小鸟,小鸟说:“太阳光照在树叶上,树叶绿油油的,太阳光是绿色的。”小兔又去问小青蛙,小青蛙说:“太阳光照在稻子上,稻子黄橙橙的,太阳光是黄色的。”
小兔想:小青蛙说是黄色,小鸟说是绿色……哟!它们说的都是自己喜欢的颜色。
这时,下雨了,小兔连忙跑到家里避雨,雨过天晴,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
小兔想:对!去问彩虹姐姐,她住在天上,一定知道太阳光的颜色。小兔问彩虹姐姐:“太阳光究竟有几种颜色呢?”彩虹姐姐说:“你先数数我身上的颜色吧!”小兔用手点着数:“一、二……六、七”一共有七种,彩虹说:“对!太阳公公把他的颜色都给了我。”
鸭妈妈的自述
我是一只母鸭,我的儿子,哦,应该说是养子吧,就是那个你们都知道的丑小鸭。你们肯定要说了,就算它再丑,只要它是你的孩子,你就不应该抛弃它啊!
我承认我没有照顾好它,但我也没有抛弃它。
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它是一只天鹅,它的蛋比一般的鸭蛋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但我还是把它抱回了家,我不想让它成为孤儿,这件事我没有跟任何鸭说,因为我不想让它生下来就享受别人的阿谀奉承,所以我守住了这个秘密,我伪装的很好,没有鸭知道这个秘密。我只是想让它安静的长大,然后飞回去找它的同伴。
可是事实总是不能像我想象的那样,这只可怜的小鸭一出生就比一班鸭子丑多了,它处处受人嘲笑、讥讽,我在外面处处护着它,可是到了窝里,连它的兄弟姐妹都啄它、笑它,可怜的小鸭东躲西藏,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它不止一次地问我:“妈妈我真的是一只鸭子吗?为什么我跟别人不一样?为什么偏偏我这么丑?”说着说着它就抽抽搭搭得哭了起来,我很同情它,有的时候真想告诉它们它是只天鹅!但是,在鸭场里说一个长得很丑的东西是一只天鹅,谁信呢?于是我坐在草推上想了一整夜,终于做出了决定――让它离开鸭场,去外面闯练。
我知道它不管在哪里都会受到嘲笑,但我也知道鸭场里飞不出天鹅,只有走出去它的翅膀才会硬,它才能找到它的同伴飞向更广阔的天空。相反,如果它习惯了鸭场里鸭们的嘲讽,整天低着头做鸭,那它永远都是一只卑微的鸭。于是,在一个夜深鸭静的夜晚,我对它说:“孩子,鸭场里的鸭天天啄你,你走吧,离开鸭场,离开那些讨厌鬼。”
“妈妈你是要赶我走吗?”小鸭惊恐的睁大了双眼。
“不是,妈妈是想让你出去磨练,而不是天天呆在鸭场受欺负。你最好走得远远的!”我对它说。
“走出鸭场就没人欺负我了吗?”小鸭天真地问。
“不,那里也会有人笑你,但是你不能灰心,你要找到你认为最美的东西,跟它们一起生活,你也不能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呆得太久,要不懈地去追求,不要怕困难,记住,一定要找到最美的东西!”我说。
于是,在鸭场吃过最后一餐饭,我目送丑小鸭越过了篱笆,离开了鸭场。鸭场的生活又恢复平静,他们并没有为一只丑东西的离开而在意什么。
所以我并没有抛弃它,我说“你最好走得远远的!”也不是嫌弃它,是为了让它成为一只更美丽、更勇敢的天鹅。
终于有一天,鸭场附近一只永远叽叽喳喳的小鸟来告诉所有的鸭子:离这里很远的一个湖泊,有一天来了一只野天鹅,它比所有的天鹅都漂亮,洁白的羽毛、红红的嘴唇……
凭直觉,我知道,那一定是我的儿子――曾经的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