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迷路了4
小乌龟长期生活在大海边,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一天,它终于忍不住了,爬上了岸,决定去森林里玩一玩。小乌龟慢慢地爬进了森林里,看见遍地开满了五彩缤纷、绚烂多姿的花儿,看见了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的参天大树。小乌龟完全陶醉在这奇妙的景色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森林深处。慢慢的夜幕降临了,皎洁的月光撒满了整个森林,小乌龟这才想起该回家了,可是森林到处都是树,根本不知道哪条才是回家的路,这下可把小乌龟急坏了,吓得哇哇大哭,正当它走投无路、无计可施的时候,突然,一只小鹿跑到了小乌龟面前,它问:“小乌龟,小乌龟,你怎么了?哇哇大哭干什么呀?”小乌龟一边哭一边说:“我迷路了,回不了家了。”小鹿问:“你家在哪儿?”小乌龟说:“我的家在森林外的大海边。”“我认识路。来,小乌龟爬到我背上,我送你家。”小乌龟不哭了,老老实实地爬到小鹿的背上,它们一边走一边聊天,把自己有趣的事情说给对方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大海边,只见乌龟妈妈正着急的寻找小乌龟,小乌龟喊着:“妈妈,妈妈,我在森林里迷路了,是好心的小鹿姐姐把我送回来的。”妈妈说:“快点向小鹿姐姐说声谢谢!”小乌龟向小鹿道了谢。
从此,小乌龟和小鹿就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