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迷路了8
森林旁的小河边,住着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对一切都感到十分好奇。终于有一天,小乌龟长大了,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乌龟妈妈同意了,并嘱咐它不要离家太远。
小乌龟看见森林旁的树木又高又大又茂密,碧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黄鹰唱着动听的歌。小乌龟越看越喜欢,不由自主地向森林深处爬去。渐渐地天黑了,月亮升起来了,柔和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但小乌龟认不出回家色路,害怕极了,就放声大哭起来。小鹿菲菲听见了,闻声寻来,问小乌龟为什么哭,小乌龟说:“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鹿问:“你家在哪里呀?”小乌龟说:“我家门口有一条小河,河上有一座石桥,别的我就不记得了。”小鹿说:“那地方我认识,我送你去吧。”
小鹿俯下身,让小乌龟爬到自己的背上。小乌龟慢吞吞地爬了上来。不一会儿,小鹿就把小乌龟送回了家。
小乌龟说:“谢谢你,不然我在森林里会被大老虎吃掉的。”“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小鹿温和地说。
小鹿向小乌龟挥手告别,渐渐地消失在小乌龟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