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朋友9
一个夏天的夜晚,萤火虫提着绿色的小灯笼,飞来飞去找朋友。
灯光下,萤火虫看见了几只飞蛾,就问:“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飞蛾姐姐说:“等一会儿,你能先帮我们一起找妹妹吗?”萤火虫说:“不,不,我要找朋友。”
然后萤火虫又飞到了池塘边,看见一只青蛙哥哥,就说:“你能做我的好朋友吗?”青蛙哥哥说我待会儿再和你一起玩,我要找我的小弟弟。”青蛙哥哥又说:“你能不能帮我找小弟弟。”萤火虫说:“不,不,我要找朋友。”
萤火虫又来到了大树下,看见了蚂蚁妹妹,便说:“你能做我的朋友吗?”蚂蚁妹妹说:“可以,但我迷路了,你能帮我照亮回家的路吗?”萤火虫说:“不,不,我要找朋友。”然后萤火虫就飞走了。
接着萤火虫就飞到了大树上,哇哇地哭了起来,大树公公问萤火虫说:“你怎么了?”萤火虫跟大树公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听完萤火虫说的这些,大树公公对萤火虫说:“你不帮助别人,别人怎么会帮助你呢?怎么会跟你做朋友呢?”
萤火虫听了大树公公的劝告,于是帮飞蛾姐姐找妹妹,帮青蛙哥哥找弟弟,再帮蚂蚁妹妹照亮回家的路,然后再向他们每个人道歉,说:“对不起……”
后来萤火虫的朋友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