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朋友2
小刺猬从来没有朋友,他想:“要是我有一个朋友,那该多么好啊!”于是,他决定出去找朋友。
小刺猬看到了小兔,便高兴地对说:“小兔,我们做朋友吧!”小兔说:“好吧。”他们两个走啊走啊。突然,小刺猬看到小兔流着汗,他就对小兔说:“我背你走吧。”谁知道小兔刚跳到小刺猬的背上,就被刺刺伤了,痛得哇哇大哭,小兔决定不跟小刺猬玩了。小刺猬伤心地回家,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说:“其实你的刺有很多用处的,不过你要把它用好。你出去见识见识吧。”小刺猬听了妈妈的话,又出去找朋友。
小刺猬在路上遇见了牛伯伯,只见牛伯伯在捡地上的苹果,可是篮子已经装满了,装不下了。牛伯伯一脸愁苦,不知该怎么办。小刺猬想了想,对牛伯伯说:“牛伯伯,我来帮您把苹果带回家吧!”小刺猬在地上朝着苹果滚了几圈,苹果都被刺在小刺猬的身上,于是,他和牛伯伯高高兴兴地回去了。牛伯伯为了答谢小刺猬,就送了小刺猬一箱苹果。小刺猬突然想到:“我刺些苹果回去给其他小动物吃,那么就有小动物跟我做朋友了。”于是,他把苹果刺在身上。
回家的时候,小刺猬碰见一群小动物在那里玩完游戏后饿肚子,在四处找吃的呢!小刺猬跑到他们身边,有礼貌地说:“让我跟你们一起玩游戏,我请你们吃苹果吧!”小动物们听了,都说“好!”而小刺猬也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小刺猬终于找到朋友了,他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