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朋友10
小猪胖胖一个朋友都没有,他决定要去找个好朋友。
早晨,太阳刚从东方升起,胖胖就准备去找朋友了。“喔喔喔——”公鸡看到胖胖在唱:“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这首歌,就问:“胖胖你是在找朋友吗?让我来给你当朋友吧!”胖胖瞥了公鸡一眼,瞧不起他地说:“你每一大早起来喔喔喔的叫,吵死我啦!害我都不能多睡一会儿,哼!我才不和你做朋友呢!”公鸡听了很伤心,扑扑翅膀跑走了。
胖胖继续往森林走去,刺猬看见了胖胖,连忙热情主动地对胖胖说:“胖胖,我们交个朋友吧!”胖胖看了看刺猬,全身“扫描”了一下他说:“我才不要呢!你身上的刺会扎伤我的,但是如果你把你全身的刺拔掉,我就跟你做朋友。”刺猬听了,摇摇头走了。
胖胖又来到小溪边,一只乌龟游了过来,乌龟外冷内热,一见到胖胖就说:“嗨!老兄,交个朋友怎么样?”胖胖听了,想到乌龟的速度非常慢,就说:“除非你的速度和兔子不分上下。”乌龟听了,垂头丧气地游走了。
一天下来,胖胖连个朋友也没交到。他哭着回到家,把今天的事情经过讲给猪妈妈听,猪妈妈听了,和蔼可亲地对小猪说:“我们待人一定要有颗真诚的心,要多想别人的优点,学会包容别人的缺点,这样才会交到朋友。”胖胖听了好像明白了似的,直点头。
第二天,胖胖带着他那颗真诚的心和动国的动物都交上了朋友,他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