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朋友3
没有朋友很孤单,很寂寞,一点意思也没有;有了朋友就可以说说笑笑,很快乐。
萤火虫提着发光的小灯笼,在到处找朋友。他飞到草丛边,听到一种声音,他用小灯笼一照,原来是小蚂蚁在搬家,萤火虫就高兴地说:小蚂蚁,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小蚂蚁说:好啊,我很愿意和你交朋友,但是你能帮我照亮回家的路吗?不然我的头会碰得开花的!萤火虫就说:不行,我还要去找朋友呢!说完拍着翅膀飞走了。
萤火虫提着小灯笼飞呀飞,忽然他看见一个小东西在他眼皮底下跳来跳去,他用小灯笼一照,原来是蚱蜢在找顽皮无比的弟弟,萤火虫高兴地说:蚱蜢,我们交个朋友好吗?蚱蜢就说:好啊,但是你要点着小灯笼帮我一起找弟弟。萤火虫听了就生气地飞走了。
萤火虫飞呀飞,飞过高高地山岗,来到小河边,他用小灯笼一照,一条小蝌蚪在飞快地游,他就兴奋地说:小蝌蚪,咱们交个朋友吧!小蝌蚪就说:好啊,那你能不能帮我找到一个小洞让我躲起来,后面的一条鱼正张着大大的嘴巴要吃我呢!不管小蝌蚪,就拍着翅膀飞去了。
最终萤火虫一个朋友也没有找到,通过找朋友的过程使他知道了:要和别人交朋友必需热情地帮助他人,不然的话就没有朋友了。
萤火虫知错就改,他帮小蚂蚁照亮了回家的路,帮蚱蜢找到了弟弟,帮小蝌蚪带到了黑黑的小洞里。慢慢地,萤火虫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他们整天在萤火虫的院子里互相帮助,一起玩耍,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