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朋友8
在童话里,总是跳动着幽蓝幽蓝的光,它不一定是星星也不一定是宝石,只要是很美很美的人,说很美很美的话,做很美很美的事,我能看见这种光,浸在幽蓝幽蓝的光里,童话一天一天长大,我发现自己身上也发出幽蓝幽蓝的光。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鸭梨,整天挺着一个圆圆的大肚子,水灵灵的,真是惹人喜欢,谁见了都恨不得咬上一口。我与同伴们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水果店里,直到有一天,我那富有规律的生活被改变了。
这天,我被一位老爷爷从千万个梨中挑了出来,我听他对我的老主人——水果店店主说,要用我去招待他的宝贝外孙,我希望他口中的宝贝外孙能够善待我。到了老爷爷家,他热情地将我请到一个精美的水果盘中,我开始试图寻早一个朋友。
这是我注意到水果盘中已经有一位漂亮的香蕉姑娘了,瞧身材苗条的它,穿着黄色的连衣裙,真是亭亭玉立,好似天女下凡。我上前说:“香蕉姑娘,你…”
“鸭梨弟弟,你快走,别靠近我。”香蕉姑娘说。
“为啥?”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因为你是我们水果中释放乙烯气体最多的,而乙烯是果实成熟的催化剂,我已经成熟了,如果我和你在一起呆上一天,我就会变老,到时候我的身上会出现一些黑色斑点,就会被老爷爷扔掉的……”香蕉姑娘焦急地说,“所以请你赶快离开我!”
“什么,原来我是果实成熟的催化剂怪不得香蕉姑娘讨厌我。”
“鸭梨大哥!我的好朋友,快到我这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葡萄弟弟,他圆圆的身子,还穿着绿军衣,真神气!“鸭梨哥哥!快到我这来吧!我还没成熟,我俩成为好朋友,我一定能很快长大。”
真没想到我鸭梨还有这本事,我找到好朋友了,想到这,我连忙向葡萄弟弟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