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5
3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十点三十分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响起了爆炸声,顿时,浓烟滚滚,烟雾笼罩着古老的首都巴格达。战争爆发了,美军开始轰打伊拉克了。在接连的几天里,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用愤怒的眼神指责美英,纷纷指责他们不该轰打伊拉克。在美国、在英国、在法国……都举行了规模重大的反战活动。
美军不该轰打伊拉克,因为,伊拉克需要和平,世界更需要和平。在这场战争中,会有多少无辜的伊拉克老百姓伤亡、流离失所?我在报纸上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幅令我记忆犹心的图画——一个8岁左右的小男孩,因被美军的炸到了头部,所以头上扎着白色布带,住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家医院里,他哭着喊:“爸爸,妈妈!”看着这幅图画,我的心不禁一颤,多么可怜的小男孩呀,我们坐在教室里学习,有那么好的学习环境,可是,伊拉克的儿童不但读不了书,而且还面临着生命的危险,他们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无情的炸死!
在美军还没有轰打伊拉克之前,伊拉克的一切又一切都是美好的。首都巴格达,是《一千零一夜》的故乡,全世界风靡的故事,全在这个“百宝箱”里;巴伦比,是梦的花园;著名的乌尔,是世界上最早的城市;乌尔乌克,在公元3年就开始文字发明了……而现在的伊拉克,都快成一个“废墟场”了!一颗颗无情的,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给毁灭了,就连孩子们那美好的梦也给毁了……
虽然战争已经开始了,但是一切的一切还是来得及挽回,赶快停止战争吧,伊拉克需要和平,世界更是需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