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2
战争,世界上很多人因为它而无辜死去。虽然我现在生活的国家没有战争,但是她曾经也饱受战争的摧残。
1937年8月28日,这天风和日丽,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站台上,人们满怀期望地等待列车。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被爸爸妈妈逗得咯咯直笑,高兴极了。突然,日本侵略者开始了野蛮的轰炸。顷刻间,火车站四周的房屋倒塌了,天桥断裂了,铁轨扭曲了,满地的碎片,到处是一片片狼藉。轰炸过后,废墟中仅有那个男孩还活着,他的父母用自己的身躯保住了他的小生命。虽然那个男孩满身血污,哇哇的大哭着,但是他的哭声是那样响亮,那样执着,好像在告诉侵略者——我要坚强,我要勇敢。我相信解放军叔叔很快会来救护他,这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在祖国的大家庭中会茁壮成长。长大后会保卫自己的祖国,不让她再受到侵略者的摧残。
让我们热爱和平吧!不要战争和武器;不要恐惧和悲伤;不要憎恨和饥饿。为了和平,为了我现在的和平,为了永久的和平,让可怕的战争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