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心情3
我们第一次月考完毕。我考试后的心情,就像发霉了一样,一点也开心不起来。虽说从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考试便折磨我们的神经。但是,这天的考试就像绳索一样让我整个人围着它运转,哪怕是有一点背离,内心就会立刻受到谴责,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爸妈的一番苦心。
平时数学学得可以的我,这次考试却没有信心拿高分。果不其然,我一看那个可怜的分数,心都凉了半截。
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马路上都是匆匆往家赶的行人,一切都是死一般的沉静。抬起头,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都在议论着我没有考好,谁都对不起,路旁的花坛里的花也都焉了,好像也是因为我考不好为我难过……
这次的失败,更让我领悟到:真金不怕火炼,只要你平时学习认真,就不怕考试。考试,只是检验你学的怎么样,做个总结。有些同学认为考试就是一场生死战。可我觉得考试并不可怕,它只是想检查一下你的真实水平,找出缺点督促你以后改正。
虽然我这次考试考得不好,但我不会因此而灰心,以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争取考得最好!给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