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2
上周星期四,学校举办了庆“六一”美食节。
难忘的美食
当数学老师宣布这个消息时,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每个人都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尤其是班里的吃货们,一个个都已经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颐,同学们的心里就像一只不安分的小鹿,到处乱撞,对美食节满怀着憧憬。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美食节。当我刚踏进教室时,不禁眼前一亮。只见同学们的桌上摆满了好吃的:有诱人的零食,有香甜的水果,有美味的甜点……各种各样,应有尽有。可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只能待在座位上。这让我那颗吃货的心可大为着急:老师怎么还没来呀!好想现在就开吃啊!老师来了吗?没有!真是急死人了!那么多美食摆在面前却不能吃,这不是折磨我吗?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窗外走过,是老师!老师来了!我犹如受了解放。
果然,老师一进来就宣布:“现在我宣布,美食节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同学们“呼啦”一声开始行动,有的摆桌子,有的拿吃的,不一会,一个个“美食小组”就形成了。每个小组的桌上都摆满了好吃的,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香气四溢的蛋挞,甚至还有两位同学,各带了一个生日蛋糕来。各种各样,琳琅满目。大家围在摆好的“大桌”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刚开始我还有些拘谨,总是小口小口地吃,可面对如此多的美食,终于我也顾不上形象,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薯片全是一口一片,嘴里塞得满满的,都快嚼不动了,我又喝了一大杯水,差点没呛着,吃得十分狼狈。老师们也没闲着,化身为“狗仔队”,举着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时不时“蹭”一点吃的,最开心的还要数语文老师了,当她拍完教室里所有的组时,不仅吃得饱饱的,手里还抱着一堆“战利品”——好吃的,甭提多开心了!
此时,教室里的“战斗”仍没有停歇。不知道哪个捣蛋鬼,用同学带来的两个奶油蛋糕挑起了“第一次全班大战”,用的不是刀枪,也不是核武器,而是奶油。这场“战争”打得十分激烈,连老师都被吓得仓皇而逃。最后如果不是奶油抹完了,可能会打到第二天。
正当我们玩累了,坐在座位上休息时,语文老师来砸场子了。只见她故作关切地问我们:“今天吃得饱不饱?”“饱!”“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开心!”语文老师脸上顿时露出狡黠的笑容,眼里闪出“邪恶”的光芒:“今晚回去写作文好不好?”“好……不好!不好!”意识到受骗了,大家立即改口,可老师已经在黑板上写好了作文题目,此时,我仿佛听到有人在哀号:“城市套路太深,我要回农村……”
虽然这次美食节有苦也有笑,但这些都会成为我人生的舞台中亮着的光,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