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8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泪水才会有欢笑!这是我在这次我校文化美食节中所收获的道理。这次文化美食节,全校两千多名优秀学子与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大家齐聚一堂,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美食之夜。
下午四点左右,教育局领导铿锵有力地说:“我宣布,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文化美食节,现在开幕了!”台下四处欢呼,人群立刻开始涌动起来,同学们高兴地跳地三尺高,都快蹦到天上去了。就像被刚刚放出笼的小鸟,立马开始四处寻觅美食了。
今晚大解放,我可要好好狂欢一下,以此来放松期末前的紧张气氛。当我和邱蕊走到操场中央时,被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小摊点给吸引住了。有的小摊上挂满了五彩的气球,一种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有的摊位上挂满了明星海报,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前来购买。在我们班的摊位上,有令人口水流下三千尺的零食,有令人爱释手的玩具,有令人心动不已的小饰品……看来老师和家长们可真是下足了功夫呀!
“冰洁,冰洁,快来帮忙!”
我一听是池老师在叫我。我立即拉着邱蕊跑了过去。
“有什么事吗?池老师?”
“帮我把这些零食推销了。”
我二话没说,抱起一大堆零食就去推销。我左吆喝,右吆喝;左拉人,右拉人,不到十几分钟,一大堆零食就被卖光了。
老师和家长都夸我能干,我心里美兹兹的。接下来,我打算买点好东西奖励奖励自己。
我冲出摊位去购选物品。“唉!那个娃娃不错,快去看看!”“这个娃娃多少钱一个啊?”“30元!”“怎么这么贵啊?其它摊位上的娃娃便宜多了,我们班一个同学买一个娃娃才25元呢!”我发动了我的嘴皮子功夫。那个阿姨斗不过我,只好说:“好!好!好!25元卖给你。”“不行,不行!还是太贵了,20元。”“这可不行!进价都要22元呢。”“算了!算了!我去别的地方买。”我起身欲做要离开的样子。阿姨无奈地摇了摇手:“哎,就20元卖给你吧。这可是吐血大甩卖了。”嘻嘻!我暗自偷笑,赶紧拿着我的战利品溜之大吉了。美食节上的东西可真是应有尽有,什么寿司、冰激凌、棉花糖,我通通尝了个遍。个个都那么美味,摸着圆滚滚的大肚皮,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在我们的翘首期盼中姗姗到来,又在我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匆匆走去。但,带不走的是我们美好的回忆,以及活动中我们受到的历练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