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9
不同的美食,不同的味。酸菜鱼的酸、刀削面的香、生鱼片的鲜、北京烤鸭的脆……个个都是令人难忘的绝世美食呀!人们吃了还想吃,尝了还想尝,这就是美食的魅力!毕竟人有所爱,我就对山西刀削面独有情钟。
“刀削面”,顾名思义,也就是用刀削出来的面。可是用刀怎样才能把一个粗大的面团削成一根根细长的面条呢?这就是那些师傅们的高明之处。他们一开始都是做最重要的工作——和面,先拿起一块面团,然后沾点儿水,在干净的桌面上,撒上一些面粉,接着就拿着面团在桌子上,揉了起来,桌子上的面粉很快便与面团融为一体;面和好了,就开始削面了。只见那位师傅把面团给抖抖直,再用两只手拉了拉,接着把面团拿在手中,下面放着油锅,拿起一把大菜刀,在空中耍起了菜刀,刀刀都砍在了面团上,刀光所在之处,却没有任何东西掉下来,接下来就更令人不可思议了,师傅放下菜刀,松开手中的面团,像变魔术一样,面团一下子变成一根根细长的面条,“哗”一下子都掉入了油锅中,洒上几滴香油,放入一些佐料,加了一些香菜,最后在放入几块牦牛肉,再煮一会儿,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刀削面就出炉了。世间少有的美食,我当然不容错过。
拿起了大海碗,先喝了几口汤。香啊,太香了,我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似乎正站在天宫的一处大花园内,那里百花齐放,香气扑鼻,我陶醉了;再吃上一大口面条,牛肉的味道溶入了面条之中,那是一种大自然的味道,我仿佛正站在山峰上,那是世界的最高点,我俯视着大地、江河、大海!我入迷了!再咬上一口牦牛肉,哇,我来到了大批的牦牛群之中,听着那牛叫声,看着小牛犊在打闹嬉戏的情景,我不能自我……
不同的小吃,不同的味道。刀削面,就是它的香味。而其他的小吃呢?我相信,它也一定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味道,或许正在等着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