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美食5
一年一度的潮汕美食节在汕头林百欣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来到现场品尝。
看!那一排排整齐的摊贩,摆满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如:新疆的羊肉串、达濠鱼肉丸、印度薄饼……那儿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挤到里面来,就听见买羊肉串的大叔大声叫喊:“买羊肉串!买羊肉串!八串十元!”我们买了八串。走到半路,一股美味、浓郁的鱿鱼香味扑鼻而来,走近一看,原来是爆炒鱿鱼,我们又买了八串,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们继续前进,听见不远处传来动听的印度歌曲,往前一看,发现一个黑脸黑胡子的外国人正在做什么,看,原来是在制作印度薄饼,印度薄饼的口味真多,有哈密瓜、榴莲、草莓等。我们也挤进去买了一块,只见师傅把面粉在手上甩来甩去,不一会儿,一张薄饼皮出来了,再加上馅料,把皮包好,交给助手煎熟,再交给顾客。师傅伴随着印度歌曲,动作那么协调,整个过程就像在跳舞。咬一口薄饼,又酥又脆,还有水果味,真好吃。吃完了印度薄饼,爸爸又买来了大蚝,说来也奇怪,市场上的蚝大多是纯肉,而这些大蚝却连壳带肉,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股浓浓的蚝香令我回味无穷,真想再吃一吃。
这次美食节令我难忘,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