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午餐2
我的学校午餐只能用两个词来描述——难受,想哭。
学校的午餐
民以食为天,当上完了上午繁重的课程。同学自然都希望踏入温暖的食堂能饱餐一顿。可错时吃饭政策却又把我们吃饭的时间延迟了十分钟。
当我们熬过了十分钟后,又得在食堂门口站着,冷风刮过我们的脸庞。往往又有几个调皮鬼偷偷说话,来回游走于队伍之间。那位凶恶的老师便会直接让我们多喝几口不知何处吹来的冷风。别的班喜庆地走进去,独留我们班,在寒风中僵立。
在别的班吃得高高兴兴我们才被主任放了进去。
树叶已吹落了许多,我们才刚刚走进食堂,等盛饭时,米饭已经没了,就剩下了馒头,纵然心中万般不喜,但面对如此形势,也不得不低头。
盛饭时,还要和食堂大妈来一场对决,这些大妈总不理你的意愿,给你倒上很多饭。不知为何,每次给我的肉比起别人,都少得可怜,因此就必须让大妈清楚听到你的声音,且明确你的意愿,这一次,大妈们仿佛变了个人,不仅给了我想要的菜,也给了我一块较大的肉,唯恐被索回,我急忙就跑走了。
回去抢位置也要细细琢磨,倘若不幸坐到那位金某同学,那么祝福你吃得开心,只要周围有这些说话和开火车一样快的人,吃饭就要忍受他喋喋不休的语言,索性我挑了个偏僻的位子,无人打扰,终于可以安静得吃饭了。
此时我们班的“重量级”选手孔哥来了,只见他端着一盒饭菜踏着沉重的步子向我走来,Onno!天知道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往返于加餐口与饭桌之间是多么纠结,他有一次一个人吃了五个以上的猪蹄,据说当时周围人都震惊不已。
孔哥向我打了个招呼便坐下来,秒变成一只饕餮风卷残云一般,开始消灭食物,等我吃完他便已经要了两份饭了,到最后我就只能用一种不可描述的眼神望着他。
等我出了食堂,撞到一位同学才回过神来,脑中依然是孔哥去吃饭的场景。
等我懒散走回教室,顿时觉得这教室好温暖,一下子驱赶了外面凛冽的寒气,坐在位子上慢慢消化腹中食物。
终于,不用在外面受苦了,吃个饭却要度过九九八十一难,可以说世界太可怕,我要回乡下,中午休息,还可以与同学随意调侃,确实非常悠闲。
好希望从容安静地吃上午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