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午餐6
提起学校的午餐,哎……那味道简、简直别提了!要吃完那菜,可比上天下地还难!
每天上了一上午的课,肚子总是饿得“叽里咕噜”的叫,我天天盼着有两样好菜,就算一样都好,但总是三个字――不可能!想要吃好的?做梦去吧……就拿那天来说吧!那天是星期三,我像往常一样,那就是――饿。
当我满怀希望的往第一个菜桶望去时,竟、竟是我平生最最讨厌的菜――胡萝卜炒肉片!
当我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朝另一个桶望去时,我顿时感到天旋地转、头昏眼花、眼冒金星……天啦!又是豆腐!告诉你吧!咱们学校的豆腐使出了名的糊,每次都是糊味冲天,一口下去,顿时“神清气爽”、“飘飘欲仙”、“心旷神怡”……
可让人郁闷绝顶的还不是这个,而是老师要我们必须吃完!我的兴奋度从100%降到了-100%……我千拖万拖,拖了又拖,老师实在忍无可忍,终于让我把菜倒了,我的欣慰度从0一瞬间升到了100+,但马上又降回了0,为什么?饿啊……
除了这些菜,还有更多难吃的呢!什么胡萝卜蒜苗炒肉丝,什么大葱蒜苗回锅肉等等,几乎每样荤菜都有葱子和蒜苗,让我“求饱不得”,“求饿必能”……
我每学期都强烈要求在家里吃饭,可我的这些“家长同志”们总是回绝,让我“生不如死”,心中只有一个字――晕……星期五的炒饭虽然好吃,但难的还在后面=着你呢,每次到底都是油浸白米,白米衬油。
学校的午餐,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