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午餐4
听见突如其来的下课铃声,闻见从学校食堂飘来的阵阵饭菜香,我忍不住做起了白日梦:香嫩多汁的鸡腿;香脆可口的炸鸡翅;酸甜的糖醋里脊……让我“口水直流三万尺,闻闻香味真想吃!”
只听李班长和王副班长用震天地泣鬼神的声音,一声令下,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排好队。可惜队伍好长啊!人山人海!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完饭呢?“咕!咕!”瘪瘪的肚子也在打抱不平,就这样我们在烈日底下暴晒了十分钟。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我走进了食堂。食堂里的味道更浓了,我看见一个低年级的小男孩经过我的面前,我定眼一看,发现他的餐盘中盛着令人口水直流的鸡排;香嫩的麻辣豆腐;新鲜的豆芽菜;晶莹剔透的米饭。要不是有人在,真想一把夺过他的餐盘,去旁边大吃特吃一顿。
不过,很快我便打到饭,坐在座位上。我迫不及待得拿起勺子,像一匹饥饿的狼,贪婪地吃着。第一口,豆芽菜鲜美的味道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我的牙缝中跳跃。第二口,一粒粒米,使我的食道变得通畅。第三口,鸡排上的汁水像皇宫的御用厨师用九九八十一种香料烹煮而成就像香甜的泉水,缓缓地流进我的肠胃,使我舒服不已。第四口,豆芽菜里的汁,清新爽口,让我的口中变地清凉。
我十分害怕那美妙的滋味不能久留。于是,我急忙用勺子又勺了口饭菜。啊!美味又回来了!我惊喜万分。很快,一盘饭菜便被我吃完了。
古人以丰衣足食为福,我们为何不好好吃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