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簌俱寂的晚上,很多人都已进入梦乡,与周公相聚。我的手机的讯息突然响起,开启荧幕,映入眼帘的是挚友筱情的短信: “我接下来将收起手机了,希望你可以在最后的三个月拼尽全力,拿到你想要的成绩吧!天无不散的宴席,谢谢你一路的陪伴,感恩有你。”看着看着,惆怅与感伤使我的眼泪不断地在眼眶打滚。顿时,五年前的回忆一瞬间如电影放映一般一幕一幕的掠过。
还记得刚上中一入学的那一年,是个凉风习习的早晨,空气清新而美好,但我的心却是忐忑不安。站在校门口,我环顾一下这伟大而壮观的建筑物,看着陌生的脸孔不断的往门口涌进,我不禁的问起自己,这将是我要生活五年的学校吗?刚步入班的我更是一再地问着自己,要如何面对着漫长的五年?看着那些陌生的脸孔,陌生的老师,陌生的环境,胆小而害怕的我没法去接受。每天上学的我像是度日如年似的。痛苦的我祈祷着五年的生活可以一瞬间的眨眼而过。老天好像听到了我的祈祷,在我不经意中,我竟走过了中学的五年生涯。 然而现在的我开始不舍得了,矛盾的人们,总是要在失去后才会学会珍惜。校园里发生的每个故事,每个经历,依然历历在目,更是令我回味无穷!距离告别母校的日子慢慢接近,我更是抽出一天,抛开即将面对大考的压力,向学校的每个场景,每个物品,一一的告别。我走在熟悉的校园内把那些珍贵的回忆记用相机录下来。在学校的图书馆旁,有着一个水池,里面的鱼儿活蹦乱窜,好像在跟我告别。这里曾经是我们每位同学的拍照地点,因为他的风景优美,也是我们学校到访者必经之地。池塘的水从上往下流,它就像看着每个人离开,不禁也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池塘对面便是一片小草地,这些草有着一样的大小,更是学校保护的一个地点,所以学生并不可以踩在上面。以前有一位老师负责管这片草地,他总是会在同学们踩在草地上出现,然后痛骂他们,希望他们不要重犯。但以前顽固的我们那里可能听从,每次在学校玩追逐战时,更是故意走过那边。后来,那位老师退休了,可是同学再也没有踩进那片草地。这或许是给老师的最后一份礼物,也可以说着是为了纪念这位好老师。
不远处便是我中三的班级,这一班是唯一与世隔绝的一班,因为它是唯一在科学室后面的。这班更是有我很多的回忆,更是我的转折点。那年年初,我还是那个胆小的我,但是后来遇到了同班朋友的帮助,我做了一个学会的工委。我的胆子也开始大了起来,更是在那个学会遇到了一群挚友。我们刚好又有一大部分是同班的,我们平日有说有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所以班上也受我们的影响,变成了一个好朋友群。在班上,我们每个人都能和彼此开心的聊天,每个人都能分享彼此的心事。那年的我们也有大考,但是快乐的时光把压力都抛在后头,我们也以平常心完成了大考。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来到了教务室,我看见华文老师在里面改着作业。她那张桌子是我们学会元老都有的共同回忆。我们每次要开会时都一定到老师的地方报到,我们每次都是严肃的等老师讲了开会的目的后,便聊起自己的的东西来了,我们聊的题目和正题越开越远,而且我们还会越聊越大声,一直到全部老师注意我们时才会尴尬的方低音量。这里有着我们学会元老的记忆,无论小问题还是大问题,都得来这里讨论。虽然每次的结果还是草率的出来,但是效果确实十分的惊人。问我拿起手想敲门,但是看见老师如此忙便放下手悄然离去。
走过我中五那一间教室,我依恋的坐在空荡荡的教室,耳边似乎再次传来老师悦耳动听的声音。这一年我很少在班上听课,因为我身为学会的主席,很多事必须我请自处理,在班上的时候也弄着学会的东西,也应此时常被老师责骂。 我几乎忙到,一个月进班的次数不超过五次。成绩当然也是一落千丈,更是老师们的眼中钉。我后来也努力的读书,考的理想,改变了老师的印象。这年忙得令我难忘,也希望日后有机会和敬爱的老师保持着得来不易的关系。我生命中重要的青春就在这座雄伟的建筑物里度过。当我们唱起骊歌的时候,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带远方完成我们各自的梦想。那青春的时光也将会留在这间学校,永远,永远的………
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场演奏会,青春时的生活好比音乐中一个个美妙而动听的音符,有了这些高音后低音的音符,才谱写出一首好听的乐曲。”对啊,我的青春像一首高低起伏的乐曲。纵然不愿意离去,纵然不愿分开,然而曲终人散,终须离别,让我们在另一站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