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阵隐隐的雷声过后,下起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雨虽然不大,却给人们带来了无比的惊喜。我喜欢春雨,特别喜欢在春雨中散步,那种情景会带给你一种清心、舒畅的感觉。春雨她不像夏天的雨那般轰轰烈烈,也不像秋天的雨那样缠缠绵绵;你不撑伞,也不必担心会把你淋得湿透。 那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她独有的清凉与明丽,从容、舒缓于无垠的天空,纷纷扬扬,飘飘洒洒。
柔软的雨丝舞动着优美的风姿,在天与地之间划着道道美丽的弧线,撒下大地,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春雨像位清纯、含蓄待嫁的新娘,充满着对生命和世间万物的爱恋。她从不选择土地的肥沃或贫瘠,仿佛是为履行前世的约定,总是伴着春天而来,把睡梦中的山川大地轻抚一遍,拂过之处,顿现一片朦胧绿意,那天空更加明净,那山林更加翠绿,那河流更加壮阔。
漫步春雨中,不自觉地多了几份温柔与浪漫。微风掠过,那细雨从房屋、树林的间隙中直直地向我飘来。仰脸望天,忍不住与春雨来个亲密接触,享受春雨的抚慰。脸被濡湿了,雨丝从领口张开的地方直坠脖颈,凉丝丝、痒酥酥,在心中波荡着涟漪。这绵软的春雨,在天地间编织着对万物的爱、对人间的情。“春雨贵如油”,当飘飘洒洒的春雨降临到我的生活中时,我才真正地领悟了这句话的含义。
用心倾听那最美妙的落雨声,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那一刻,我会感触到春雨的婉约含蓄,春雨的单纯温柔,春雨的深邃透彻,春雨的洒脱奔放。如今,少年的梦远去了,当年的豪情不再,但听雨的兴致愈来愈浓。任凭风吹雨打,听雨的情致不减。十分佩服雨水制造美妙音符的天赋,使我心灵在自然中得到升华。
我喜欢春雨,喜欢春雨的轻爽,喜欢春雨的多情,喜欢春雨的洒脱,喜欢春雨的无私,喜欢……眼前的春雨仍在朦朦胧胧的下着,如丝如缕将天地织在一起,牵动我的心弦,有一种冲动,似乎身心与雨交融,随雨一起舞动。雨水洗涤了世间的灰尘,使一切突然焕发了崭新的风采,自己却幻化为一条溪流,经春雨洗礼之后,涨满直指苍穹的活力,任其平缓地流淌林间。
我在春雨中仰起脸,任细细的雨滴碰打脸颊,雨滴不大,星星点点,痒痒的,糯糯的;春雨是顽皮的,她像极了怕羞的小孩儿,从一片薄云后稀稀缈缈洒落,生怕惊动任何人似的;春雨又是纯净的,洒落在头上、脸上、身上就好像她在淡淡的云中呆了好久,被云儿悟的暖暖的,没了冬雪的冰冷,没了秋霜的寒气,是那么的清新、惬意。
我抬头仰望苍穹,看着飘飘渺渺的雨滴,从遥远的天际飞来,洒落在鼻尖上、嘴唇上、眼睛里,伸出舌尖,接触雨滴时,屡屡甘甜就淌进了密闭了一冬的心窝里,仿佛整个人都融入到浓浓的春意之中,冰封的心绪一霎那得以放飞,浑身的血液汩汩流着,顿时充满了活力,有一种冲动凝聚成新的力量激荡着心胸,心也随之雨滴在飞杨。
大地在春雨的轻抚下,变得柔柔绵绵,像极了刚刚苏醒的少妇,正散发出泥土特有的芳香。青翠的杨柳摇曳着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准备把她们的希望——种子借着风力传播出去;路边的枣树,在春雨的浸染下枝桠丛生的身躯活脱脱像极了睡一冬的小精灵伸了个懒腰,露出了活意。不知名的雀儿也飞出老巢驻足在树桠上鸣唱。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春雨的滋润下,世间万物都唤发出新的萌芽,放眼望去一片翠绿,郁郁葱葱…
我静静地佇立在洗尽人间铅华的春雨中,思绪万千,从心底涌动着春的爱恋,体会着雨丝绵绵凝织而成的相思,脑海中闪现着你的倩影,这真是一种陶冶,一种享受。让柔情春雨洗涤我所有的不快和失意,让绵绵春雨抚慰我疲惫的心灵。我慢慢地、细细地品味和享受着生活赐予的每一个美妙时刻,从灵魂深处领悟到,原来,生活处处都是美丽,只是你没用心去体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