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5
今天是你的节日,想送一点特别的礼物,苦思冥想了很久,决定把这段诗送给您:“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撷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枫林;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我整个银色的世界……”读它的同时,您可别说我煽情。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更觉得像是在回顾一部老电影,过往的一幕幕影像又渐次浮出脑海。
小时候,我认为您是个摇篮,离开了您的怀抱我就会哭个不停,这是您说的,不管是否属实,您想,一个小不点似的婴儿能有什么记忆?不过我相信,谁叫您是我妈呢!
再大点儿,我就觉得您是棵摇钱树。虽然不是百呼百应。
有一次我告诉您,一般做父母的是因为上辈子欠了儿女的债,所以儿女这辈子是来讨债的,其实更深层的心思是想问您要钱。看你沉默着,心里有点害怕,于是又加了一句:“下辈子我吃点亏,做您妈妈好吗?“您听后站起身,拍了拍我的肩膀。往厨房去了,接着,似流水一般的声音响了起来。不知是你在洗碗,还是被我感动了。
妈妈,我很爱您,这是从小到大,我第一次对您说,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