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2
寒假里,我读完了《亲爱的妈妈》这本书,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亲爱的妈妈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赵安迪在他爸爸被一辆横冲直撞的桑塔纳轿车撞了后,认识了妈妈舒一眉,和她一起到南京生活。一开始他的生活是冷清和陌生的,后来就变成温暖和热闹的了。
合上书本,我不由得佩服作者黄蓓佳深厚的写作功底,她居然可以把一件件普普通通的小事写得那么详细、那么贴切、那么生动,仿佛是我们亲眼所见。我要向她一样学会细致观察生活,才能用充满灵性的温情笔触,写出起落有致、扣人心弦的故事。
赵安迪身上有许多好品质。他乘巧聪明、善解人意、尊老爱幼。虽然他胆小怕事,但到了关键时刻,为了亲人、朋友和他所有喜欢的人、他变得果敢果断,给人依赖感,安全感。
以前,我都不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读过这本书后,我深受影响,也要主动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读了这本书,要渐渐的改掉一些坏毛病,虽然我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我要争取做到最好,让自己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