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的重要性4
诚实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要讲诚实,因为诚实是做人的根本。做错了事是要勇于承认。
小萱、小文、小燕、小宇、小梅、小晓在一个果园里玩。
果园园长拿了一把锋利的小斧子,随手放在门边,就去干活了。小萱看见了了这把斧子。她看着闪闪发光的父子,十分喜爱,拿在手里左看右看。
小萱说︰“你们快来看,这儿有一把漂亮的斧子!”
小文好奇地说︰“真漂亮!还发光呢。”
小燕说“这么漂亮的斧子究竟快不快呢?”
小宇说︰“我们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小梅说︰“对呀,那儿有一颗细小的樱桃树,我们去试试吧!”
六人拿着斧子向小樱桃树走去。她们学着大人砍树的样子,举起斧子用力砍下去。只听“咔嚓”一声,小树被拦腰砍断了。
她们一看不好,知道自己闯下了祸,就赶紧跑开,离那颗﹎樱桃树远远的,并把斧子放回了原处。她们坐在一棵大苹果树下,装作在玩的样子,其实心里忐忑不安!不一会儿,果园园长回来了,发现那颗樱桃树被砍断了,他大发雷霆,把她们几个叫来说了一番︰“你们说,这是谁干的?”所有的人都摇头。
园长又说︰“不是你们做的?那我去把所有的果农都叫来,一定要把砍树的人找出来!”
她们又回到了苹果树下。小宇说︰“我们真的不承认吗?”
小梅说︰“如果我们不承认,果农就会被错怪。”
小燕说︰“我们承认吧,事情是我们做的,不应该连累其他人。””
小文说︰“对,我们应该承认”
小萱说︰“如果我们不承认,错怪了别人多不好啊!”
六人手牵着手,走到了园长面前,说︰请不要再追查了,树我们砍的,请不要错怪别人。”园长问明了情况,激动地说︰“孩子们,我为你们的诚实而感到骄傲,这比100棵樱桃树还要可贵!孩子们,园长不怪你们!”
晓辉说︰“真的吗?园长?您真的不怪我们?”
园长笑着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