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书6
杨慎云说过:“言之惊者为文,文之精者为诗。”诗文之精妙佳作,可以悦性情,明心智。每每手捧佳作,畅游在浩淼的文学海洋之中,我深感奥秘无穷,受益匪浅。
我最喜欢的书就是爸爸给我买的《安徒生童话》了,它把我带入童话世界,有一次睡觉时,我把书和手电筒都压到枕头下面,等大家都睡了我才偷偷地把头缩进被子里拿出书和手电筒趴着偷看,过了片刻爸爸出来上厕所,我一听见爸爸的脚步声就赶紧一动不动的装着睡觉,我试图把书和手电筒继续压在枕头下面。这时爸爸走到床前把被子翻开看了看,并挪开了我的枕头,书和手电筒全部包露出来了,爸爸说:“呀,睡觉还看书呢!”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露馅了,别装了。”我睁开眼睛笑了笑,爸爸严厉地说:“快睡觉不许看,这两样东西我没收,明天写完作业在还你。”哈哈这也难不倒我,昨天在床底下还藏着一本,但没有灯光,我突然想起弟弟的荧光棒还没拿回去,于是悄悄地去餐厅桌子上拿起荧光棒跑了回来。就这样我用荧光棒看了一个多小时的书,我已经很困了,看看表已经一点多,这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和荧光棒开始睡觉。
这些佳作,赐予了我睿智,教我以良善,诫我以真诚,赋我以美感。她芬芳了我的书房,缤纷了我的生活,隽永了我的思想,丰富了我的想象,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读,去咀嚼、去品味、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