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10
那些岁月,年轻的心,装载过很多被我们称作“青春”的的回忆。回忆的阑珊小道上,有第一次翘课,有厚着脸去追女孩子,还有花痴一般的迷恋偶像剧;或许,其中,亦存在过一些有腼腆的情怀,做不完的习题,聊不完的暗恋,挂在口中的未来。时间,仍然过得那么不着痕迹,慢慢地让人沉醉;一切,都是那么的短暂,又是那么的美好。
谁也留不住时间,我们都在成长,时间留给我们的只有回忆。人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程,无人可替代,总有人会悄悄地离开,也总有人会如期的到来。你永远不知道谁在前面等着你,就像你也不知道你在等着谁。命运里牵着一条看不见的线,无论隔着多遥远的距离,两人始终会见面。而此前所有的旅程,只是漫长的准备,为了一场偶遇,岁月中沉淀的飘零思绪。
感谢黑夜的来临,因为我们都知道,今天不论有多失败,全新的明天仍然等待我们来证明自己。不知道同一片天空下的你,现在在忙碌着什么,经历过些什么,又在唱着怎样的歌?是否有着一份和我一样淡淡的思念,思念往昔谈天说地,没心没肺的日子?不管明天等待着我们的会是什么,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世界并不是那么的糟糕。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便会让熟悉的风景迷离了自己的思绪。我也不忍离去,只是,前路充满未知的欣悦,我不忍站驻原地。
很喜欢席慕容的《初相遇》,喜欢里面的那些渗透心灵的诗句,伤感却又不失淡雅。“胸怀中满溢着幸福,只因为你就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梦?也许吧!只因在最美的年华,在最朦胧的诗意季节,遇见你,那个梨涡浅笑的女子,足以。我们每一天努力地忙碌,用力地生活,却总在不知不觉间遗失了什么。
努力去做出改变,变得比以前更优秀,难道不是为了将来的再次相遇吗?也许,那时候,我们都已经不如从前般纯真,但我们如果真能相遇在那熟悉的街角的时候,希望你还能如从前般,傻笑着狠狠再打我的肩膀一下,而我,还能笑着说,“你还是没变。”我始终在等你,即使我知道,再也不可能遇见回忆中那个你。
我们都继续着自己忙碌的生活,记忆中满满的都只是过客。我是你的过客,你是我的过客,而你我,最后都是时间的过客。当想回头寻找时,那人早已淹没在茫茫人海中。你,还是会遇到那些闯进你生命里的人;而我,也继续期盼着所谓的将来。如果真能忘记时间,是不是就会少很多遗憾?
灯光,渐渐暗了下来,空荡的房子,影迹着沉默的灵魂。天色暗沉,阴霾里透出一点点月色斑驳的影子,在喜欢做梦的年纪里,纯真的自己,面对幸福的脚步,面对昨日的诺言,只能一步步向前走。要学会等待,等待属于你的一切,即使那一切来得那么缓慢。
再见,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