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2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少年也会愁,只是少年时的愁在长大之后显得很微不足道,但是,“少年愁”伴我们走完了整个青春。青春,总该有些事来折腾一回,否则单薄的青春便不值得提及。
这本书的主人公唤韩童,网名“离离”,悲伤而又固执的名字。她是个90后,与我们一样。她叛逆乖张,她悲伤落寞,她相信美好,她也慢慢成长。她的身上有我们的影子,青春就是这般,众多相似却有着不同的方向,青春——无解。
看完书,并没有记住什么,这样也好,记住了太多反而会矛盾。看这本书,不是被它的情节也不人物所吸引,感染上的触动的只是关于青春的弦。
我们也许同离离一样,在自己的世界差点被困死,与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人差点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许我们也会同离离一样,比别人迟一步发现关心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我想说,我会努力的去学会如何关心自己身边的人,爱自己身边的人,我不希望同那些我爱的和很爱我的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青春里,我们可以犯错,但我们都是好孩子,不可以学不会知错能改。
我们也许同离离一样,在青春里与别人发生过大或少的冲突矛盾,我们也许会同离离一样在爱与恨里被反复背煎熬过。青春是无解的,我们也会发生许多并不美好的事件,但正如书中的一句话“青春的仇恨来得快去得也快,老是记着反而让自己苍老得更快”。我们要学会宽容,世上的事太多,太复杂,不会因为我们的执拗而让事情一分一离不差,我们要学会宽容﹑懂得宽容﹑如何宽容。
有些人,在青春里做错了甚至让人难以谅解的事,但他们也应得到宽容,因为“回忆的长久和青春血一样的结局已经足够他一生悔恨了”,所以,我们更该去宽容。
“曾经爱过或是曾经恨过,都只能深藏进岁月里,再也不能尘土飞扬。”
所以,亲爱的我们要成长,要珍惜成长,青春是无解的,我们要自己去体会。
“时光碾转过我们的青春,终于没有留下遗憾。”花都开好了,快乐了,成长了。
这些曾经让我们共享的快乐和希望,已经长久的保存在那里。多年后,酿成芬芳的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