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爷爷4
我的爷爷已经70多岁了,长得瘦瘦的高高的,皮肤黝黑,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爷爷的头发已经变成了银白色,嘴里的牙齿也快掉完了。虽然爷爷已年过古稀,可身体还很硬朗。
我的爷爷是一个即开朗又勤劳节俭的人。爷爷在房后,用竹竿围起大大的一块地,用来种蔬菜。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每天吃过早饭,爷爷就来到菜园用铁锹把地里的土翻松了,再把整片地按距离挖出许多坑,把种子放到每个坑里后,用土把种子盖上,等把种子都种完,爷爷已经满头大汗了,用手扶着腰站在哪,看着刚种完的地,脸上露出了笑容。
从种完地的那天起,爷爷每天细心浇水除草,大约过了一个星期种子发芽了,从土里长了出来。一天天过去了,爷爷还是每天在菜园里忙活,眼看着小芽长大了,爷爷又用小竹竿,扎在小芽边上让它往上爬。一天刚要吃晚饭外边下起了大雨,爷爷非常担心,晚饭也没怎么吃。大雨一直在下,爷爷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第二天早晨天刚刚亮,爷爷就起床去了菜园,看到菜园一片狼藉,爷爷没有放弃。把被大雨砸倒的菜,一颗颗的扶起来重新固定好。经过爷爷的精心照顾,地里的蔬菜都开花结果了。红红的西红柿像一个个小灯笼,黄黄的南瓜大得像篮球,还有嫩嫩的黄瓜,绿绿的柿子椒。看着满园子的蔬菜爷爷笑了,我能感觉得到这是爷爷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们吃着爷爷种的蔬菜,看着爷爷满脸的笑容。这就是我可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