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爷爷6
雷锋,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名字,他一生勤劳朴素,助人为乐,总是默默地为社会奉献,他给予人的甚多,却不求别人的回报。在他离去多年的今天,他的精神却一直为我们所景仰,所学习。仔细地找一找吧,你会发现,其实雷锋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咫尺身边。
在我住的院子里,就有一位像雷锋一样的爷爷---路爷爷。
路爷爷是学校家长护卫队成员。他六十岁左右,面目慈祥,带着一副眼镜,身穿褐色上衣,头发大部分花白了,这样的年纪,本来不应该去参加那样累的活动,但他坚持报了名,并且一直为同学们服务至现在。
每当我们放学的时候,路爷爷会准时出现在我们的校门口,表情严肃,一丝不苟指挥着车辆和行人,不让车辆危害到我们的安全。无论刮风下雨,不管烈日狂风。直到我们全部都回家了,他才放心的离开。下午入校的时候,路爷爷又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烈日当空,他大汗淋漓,脸被晒得涨紫,但他仍然如磐石一般矗立在门口,护送我们进校。
有一次,路爷爷扶着我的背把我带到马路对面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他:“爷爷,你天天在这执勤,累不累呀,”“不累!看到你们这帮孩子,我立刻就不累啦!”他和蔼地笑着说。有一次,在院子里,我听见路爷爷的儿子对他说:“爸,这么累,您身子骨又不好,就别干了。”路爷爷坚定地说:“我想趁着还能动,多为孩子们做点事。”
听了这话,我忽然想到,这不就是我们心中的雷锋吗?他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为学生的服务中去了,他日复一日自坚持着,不自夸,不炫耀,他有一颗像雷锋叔叔一样金子般的心,这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