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爷爷2
“糟了!糟了!车子漏气了,今天真倒霉。”我焦急的喊着。妈妈失望极了,我们推着车找着马路边上的修车行。我扫视了一眼每个角落。“啊!我找到了。太好了!
可爱的爷爷
我们飞快的冲了过去,只见一个老爷爷在忙碌着。憨厚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头发也乱糟糟的,他的脸呈黑灰色,密密的汗珠布满面颊,深灰色的衣服破烂不堪,几个补丁那么明显,粗糙的手不时的摆动着。
那里人山人海,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伍,隔壁也是修车行,人们宁可排队,也不去隔壁修车。许多人找老爷爷修车,老爷爷忙得满头大汗。我和妈妈大约等了十分钟,那个老爷爷终于把头抬了起来。“小朋友,你要补轮胎吗?”我点点头。他的背立刻又弯了下去,头又低了下去,立刻又陷入了忙碌。他紧锁眉头,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抿着嘴唇,非常认真地工作着。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老爷爷仍然在工作着,他时而拿着改锥拧螺丝,时而把轮胎放入水中,水中便冒出了小泡泡。也许,他工作的原因是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终于补好了,我给了他十元钱,他用龟裂的手指从右上方的口袋上摸索了一会儿,和蔼的对我说:“小朋友,真对不起,我今天身上没带零钱,下次你再把钱带过来吧!”我心想: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可真是少之又少啊。妈妈说:“这…这怎么能行呢?您挣钱也不容易,不用找了。”老爷爷连忙把钱塞给我,说:“没事儿,下次把钱给我带来吧!”我心里又矛盾又着急,一阵暖流从心间流过。说完,我便上了车。我回头望着那个老爷爷,老爷爷冲我微笑了一下,而且笑得那么甜。我大声喊着:“谢谢您了,下次一定把钱带过来,谢谢啦!”
每当我想起那个老爷爷,就使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他是一个令人可敬可爱的人,也是一个工作认真的“上班族”。他信任别人的性格,感动了我的心,这使我的心温暖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