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爷爷3
我最崇敬的人就是我的爷爷。爷爷看起来很健康,皮肤比平常人要黒些,长得又高又胖,显得很强壮。
爷爷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虽然曾当过二十多年的村干部,可他并不愿提起,他还当过兵,因此在他的身上总看到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军人风范。家庭的责任,部队的训练,造就了他勤劳能干、坚韧不拔的性格。爷爷什么活都会主动去干,里里外外一把手,连洗衣服、做饭这些琐碎事,他也抢着干,不像那些“会干大事的男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因此这一点我特别佩服他。
在老家时,奶奶总说爷爷太老实了。记得有一年夏天,天很热,我们总是买一大袋西瓜,又解渴又祛暑。以前,都是奶奶买,可这次,爷爷非要亲自去买,等买回来后,奶奶问他花了多少钱,买了几个,有多重。爷爷一一回答,奶奶听后责怪道:“不让你去买,你非要去,看看,亏了吧,叫人家多赚了吧!”爷爷说:“赚就赚了,也赚不了几个钱,大夏天的,人家也不容易。再说只要我孙女吃着了就行。”
农忙收麦时,爷爷一人顶几个人干活,需要两个人抬起来的一袋麦子,可爷爷一点也不含糊,一只胳膊夹一袋,肩上再扛一袋,还能一路小跑,那架势,谁看了都得瞠目结舌,袋子又大又沉,足有百来斤呢!邻居、奶奶都问他累不累,他像小孩一样笑着说:“不累!不累!”接着又去搬麦子了。
我爱我那老实、慈祥、憨厚、可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