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是一位雕刻家,他雕出的东西是多么的惟妙惟肖,他是多么的认真。
我的爷爷长着一头苍白的头发,可是他还那么生机勃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大得像两个小珠子,还有一个樱桃小嘴似的小嘴,而且他还有一双蒲扇似得小耳朵呢!他不高兴时总是紧皱眉头,眼睛眯成一条线。高兴时会裂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好似二月灿烂的春光一样。
有一次,我在爷爷那里学国画,他见我来了,在桌上摆好材料。他戴上了一副老花镜,向我点头微笑,我坐了下来。只见他拿起一把干净的毛笔,动作是那么协调有序,用毛笔蘸了一点儿墨水,二话不说,立马画出了一条藤。那藤啊,弯弯曲曲的,犹如一条蛇。又用了一支整洁的笔,把胭脂和花青搅拌在一起,渐渐的,渐渐的,盘里的颜色逐渐变成了紫色,这真神奇啊!他沾了一点儿水画出了一个个的小葡萄,哇!可是有一点让我感觉不足。
“爷爷,你为什么没有充足一点呢?你看那边有一个小白点呢!”我挠了挠头,心里有些不解。
“孩子,你看葡萄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是不是会闪耀出不同的光泽呢?”爷爷笑着说。我听了点头称赞。
等他画完时,一看,哇!一串葡萄,仿佛挂在眼前,我的口水似乎都流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到那儿,爷爷正在雕刻着一条龙,爷爷已经把身体和尾巴画好了,那龙鳞丝毫没有一些粗心的举动,一片片龙鳞大小不一,精美细致,简直让人赞不绝口!他左手拿雕刻刀,右手拿锤子,锤子锤雕刻刀一下,雕刻刀往上一掰,就这样一直反复做下去,没有一点儿差错。过了几天,我来到这儿,露出了吃惊的神态,一条龙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虽然爷爷的年纪越来越大,但是他依然是那么的认真。我的爷爷,我爱您!您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