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描写爷爷的作文
我的爷爷是一名光荣的退休教师,年近花甲,但身子骨还很硬朗,布满皱纹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显得那么和蔼,那么慈祥,那么可亲。一点也看不出他已经有六十多岁了,但因为年纪大了,所以做事难免会犯点糊涂。
有一次,爷爷从水果店里买来了一串香蕉,只见他剥开香蕉皮,把肉给扔进了垃圾桶里,拿着香蕉皮,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边吃还边说:“现在什么东西都没有以前的好吃又健康了,就像蔬菜怕有农药,冰糖怕有漂白x,鸡鸭怕有禽流感,下次我还是自己种些蔬菜,水果,来吃吧!”我站在爷爷旁边忍不住提醒他:“爷爷,你吃的是香蕉皮。”爷爷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说:“哦!原来如此,怪不得,这香蕉吃起来索然无味,而且还是苦的,我真是老糊涂了。”
一天,我还在梦中“与周公相会”,一阵叫声把我从梦里拉回了现实,原来是爷爷丢了东西。“爷爷,您丢什么了?”我揉揉眼睛,打了个哈切问爷爷。爷爷见我来了,急忙说:“我的手机丢了!你常看侦探书,能不能帮我把手机找回来?”我推辞不过,说:“先告诉爸妈,让他们一起帮着找。”他说:“好,好,只要能把手机找回来就行。别的我不在乎”我急忙动员爸爸、妈妈和奶奶,对他们说:“爷爷的手机找不到了,你们快来一起找吧!
爸爸趴到地上,爬进床下,看了柜子下,手伸进了沙发下,可啥也没找着,却弄得满身都是灰,最后只好去洗澡;妈妈,找遍了桌子上、阳台上,都没有找到,却弄出了一片片的碎纸片 ;最熟悉爷爷的奶奶翻遍了爷爷衣服的口袋,只找到了几块钱。
看着他们满脸失落、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乐了。”还是我来吧!“我说,”爷爷,你的手机是开机状态?还是关机状态?“”开机状态。“爷爷回答。”这就好办了。“我高兴地说。我向爸爸借了手机,便拨起爷爷的手机号码,铃声竟然从冰箱里传出,我一开冰箱门,啊!找到了。原来爷爷吃完早饭,把手机连同饭菜一起放进了冰箱里。哈哈哈!爷爷拍着脑门儿,高兴地笑了。
唉!我多希望爷爷能改掉健忘这个坏毛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