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爷爷的作文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的老干部,今年六十多岁了。他中等身材,背有点驼,是个黑瘦长脸。
我的爷爷非常勤劳,因为家中有八口人,每天的一日三餐都在爷爷家吃,所以,爷爷每天天不亮便会起床,好早点到早市,买回一些新鲜的蔬菜。一买回菜,爷爷便会帮奶奶择择菜啦,刷刷鱼啦,不停地忙前忙后。奶奶的腿常年有病,行动难免有些不便,所以,为了不让奶奶太幸苦,爷爷还承包下了家中的家务活。比如,拖拖地啦,擦擦桌子啦,洗洗衣服啦……对于洗衣服这项工作,一样显得格外仔细,每次,我们穿上爷爷亲手洗的衣服,除了香喷喷的味道之外,还有一种太阳的味道,让人感到十分舒服。
爷爷除了要买菜干家务之外,还有接我回家的这项艰巨任务。因为父母工作繁忙,所以这项任务便落到了爷爷身上。每次,看着爷爷弯着腰,有些费力地蹬着车子,还有他那满头的白发,我就很不忍心,所以,我便请求爷爷让我自己走,但爷爷坚决不肯。有一次,我用坚决的口气对爷爷说:“爷爷,我长大了,我可以自己走了!”爷爷看着我,勉强点点头,答应了让我自己走。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可以给家中做些事了,可是,走到半路的我,在不经意的回头间,竟然发现,爷爷一直在偷偷的跟着我,悄悄地做我的守护者。原来,爷爷因为实在不放心我,所以又来到了东关的广场上,只是没有站在显眼的地方,而我则以为爷爷不来接我,便没仔细看。当时,我真想扑到爷爷怀里放声大哭。
爷爷除了这些任务之外,便没什么事了。每当爷爷闲着的时候,爷爷便会打打小麻将啦,养养花啦……不过这可不是爷爷最大的爱好,爷爷最大的爱好是做工艺品。记得那次,爷爷用椰子壳做了一个小松鼠,并把它黏在一根树枝上,还在树枝的另一边黏上了一个松球,并起名叫做松鼠觅食,为了这个名字,爷爷可想了好几天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的工艺品获得了老教协举办的工艺品大赛的一等奖呢!怎么样?你一定对我的爷爷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吧!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难怪爷爷常说:“人忙活一点好,这样有益于身体健康,生活也会更充实!”
你看在早市上,一个黑瘦老头又在弯腰买菜,那正是我敬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