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描写爷爷的作文
国庆节的一天,我们全家人去万事达酒店吃饭。因为过节嘛,人特别多,好不容易等到了个位置,刚安顿下来,我就问爷爷想吃什么,爷爷说:“四个人吃,点个四五道菜就可以了,点多了又吃不下,再说了,这里的菜都太贵了,少点点儿。”我刚准备说话,爸爸却“插嘴”了:“爸,瞧您这说的,今天多节嘛,多点点儿菜没事的,刚刚等了那么久,再加上待会还要去打乒乓球呢,多吃点儿补充体力嘛!”爷爷听了,生气地说:“不能点那么多就是不能点那么多,我告诉你,那些山区的一些小朋友,有的才刚学会走路,有的跟桥桥差不多大,他们每天连饭都吃不饱,要么吃米饭泡水,要么……”天哪,米饭泡水,这能吃到个啥呀!?我对爸爸说:“爸爸,爷爷说得对,还是少点点儿吧。”二比一,爸爸没话说了。
过了一会,菜全部上齐了,妈妈要了四碗米饭,刚端到我面前,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不小心,一粒饭掉在了桌子上,我没有理睬那粒饭,继续吃着我的饭,爷爷看见了,对我说:“桥桥,把那粒饭捡起来吧,要节约粮食啊!”我瞄了一眼那个不起眼的小饭粒,继续吃着我的饭,爷爷又说:“把饭粒捡起来!”这次的语气完全不一样,我看这阵势不妙,赶紧捡起来,爷爷这才会心地笑了……
吃完饭后,爷爷叫了声“服务员”,说:“小姐,麻烦帮我把这些菜打包了。”服务员不屑得望了一眼:三根白菜,两块肉,几口汤。服务员说:“不好意思,老大爷,这些菜太少了,要是实在想打包,您自己去外面买个塑料袋呀。”爸爸发话了:“爸,这一点菜就不用打包了,不用那么麻烦了。”爷爷像没听到似的,转身去买塑料袋了,折腾了一大圈子,才能去打乒乓球了。
在外面没吃完打包,在家里也是,只要吃完饭,一有剩菜,爷爷也会留到下顿再吃。我记得有一次,爷爷吃剩菜吃得拉肚子了,我本以为他会放弃这个“计划”谁知爷爷却说:“这是给我的”考验“!”搞得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爷爷,教我节约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