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爷爷的作文
爷爷平时对我可好了。他是个乐天派。但现在,一看见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写着永远写不完的作业,还经常要去上一些课外班……他总是唉声叹气。“哎!现在的这些孩子们呀,简直没有童年,一天埋在书本堆中,将来长大了,有什么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呀?现在忙得就跟三十多岁的白领儿似的,上了中学,还不得成‘小老头’了?真是的,你不着急,我都替你烦恼了。”我知道,爷爷是在心疼我,觉得我太累了。我常常回忆起上学前的那些日子,整天缠着爷爷,给我买好吃的,给我讲故事。
爷爷总有讲不完的故事。那一字一句间无不流露出爷爷对童年生活的怀念,而这些鲜活的故事都是他自己小时侯的亲身经历。记得一次,他说:“我们小时侯,那谁都没我们疯。每天一放学,扔了书包就往外跑。那时侯,同学们家互相都住得很近,所以那一大帮小孩儿配合的那叫一个默契,出去疯跑,疯玩。一次,一个同学往大土坡上爬,没想到滑了下来,把腿都擦破了。还有一次,有个同学跳到了自己家的房顶上,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只听得‘轰’的一声,房顶露了一个大洞,他从房顶上摔到了屋里。怕家长回来看见了,要挨揍,所以让大家先用点儿破纸壳糊上,看不出来再说。上学时,他们赶上了三年自然灾害。一吃饭,就看见一大帮人蜂拥直上。一会儿工夫,盆儿干,碗儿净。还有甚者,只顾打饭,互相拥挤,居然把一个同学挤进了粥锅……”
爷爷讲的时候,总是笑者,好象昨天才发生一样。他说:“六十多年过去了,但每当想起它时,仿佛回到了自己那美好的童年。”
每当我踏着暮色,走进家门的时候,总会看到爷爷无奈地摇着头,总会听到他的叹息声。
爷爷,我的一天是充实的。清晨,我伴着鸟鸣走在上学的路上;暮色中,我在运动场上刻苦训练;夜晚,我还在认真地伏案写作业……
我心中常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有一种信念激励着我。我坚信,今天的一份耕耘,一定会换来明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