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描写爷爷的作文
我的爷爷是我们村里的老主任,“居官”以来,只要是对村民们有利的事,邻村负责人都不敢干的事,他都敢干,因此,外人送他个绰号叫“老胆大”。
爷爷年事已高,去年从“任上”退下来了,爸爸考虑到他在老家寂寞,便劝他来到爸爸打工的地方北仑散散心。
在北仑,爷爷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北仑公园,因为那里每天有很多老年人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可是最近,爷爷总是一个人早出晚归,一家人都觉得事有蹊跷,爸爸连连追问,爷爷笑而不答。
忽然有一天,一位方头大耳,鹤发童颜的老人来到我家,爷爷急忙让至客厅,全然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样。关起门来,二人神神密密,一直谈到很晚才散,爸爸追过来问明原因,爷爷这才笑着以实相告。
原来这位老人是北仑人,他拥有一家旅游公司,现在他家虽然“子承父业”,但老人现在人闲心不闲,不知几何起,在公园里他和爷爷聊上了。爷爷说我们家乡有山有水,一年四季山明水秀,遍野里是绿色食物,满山上是绿树红花。老人心动了,琢磨着到我们家乡去办一个“旅游山庄”。爷爷鼓励他快去投资,他愿鞍前马后为他铺路。
听了爷爷的叙说,爸爸有些顾虑地望着爷爷,他担心地问:“爸,这可不是一件小事,你都这么大年龄了,能给人家办成吗?”
“能!”爷爷晃了晃肩膀,眉梢眼底写满了信心十足的神情。“只要这件事能成功,会给我们那里的老百姓带来多大的好处啊!”
接下来,爷爷带着老人到我们家乡进行考查,老人被那里的淳朴乡景所陶醉了,一切天势地理尽如人意,老人决定立即进行投资。
送老人回到北仑,爷爷神采飞扬地对我们全家说:“孩子们,我不在这里游玩散心了,我要抓紧回去,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而努力了。”
我接过来爷爷的话说:“爷爷,你真了不起,难怪家乡人叫你‘老胆大’!”
爷爷听了,抚着我的头笑得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