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爷爷的作文
夜幕降临了,在万家灯火通明的时候,我还在家里做作业,时针滴答滴答,眼看就要七点了,怎么爸爸妈妈还不回来啊?我的肚子早就开始抗议了,咕咕的一直叫个不停,好像二十五只小猫趴在我的肚子上,百爪挠心啊!真是难受死我了!
就在这时,只听见悦耳的门铃声叮咚叮咚响了起来。我想,这肯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开门,刚开门就急着说:妈妈,你们可回来了。当我抬起头来一看,眼前站着的却是爷爷呢?爷爷皱着眉说:怎么不欢迎我啊?来看看你不好吗?我连忙说:好,好!可是我的肚子已经饿扁了!爷爷不慌不忙坐到沙发上乐呵呵地说:瞧!看我给你带什么了?我看爷爷手中口袋里有一个金灿灿的桔子,我说:啊!是桔子,谢谢爷爷。我从口袋里掏出来那个桔子,金光闪闪,光彩耀眼,非常惹人喜爱。桔子梗上还有两片绿叶子,好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似的。此时我的口水已经快要流出来了,嗓子中好像有很多小手伸出来,恨不得把整个桔子吞下去,我急急忙忙的剥了桔子皮,刚想放进嘴里,忽然想起爷爷老远跑来看我,还给我买了好吃的,而且平时对我那么好,他什么都舍不得吃,都留给我吃,现在我也要尽一份孝心,借花献佛,把桔子留给爷爷吃,但是爷爷肯定不会吃的。我要想个好办法,让爷爷吃到甜桔子。于是我绞尽脑汁忽然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故意说:爷爷,这个桔子太酸了,我都倒牙了。不信,你尝尝!爷爷瞪着眼说:是吗?我在超市买的,还能假吗?说着爷爷顺手拿了一瓣放到嘴里,一边嚼一边看着我说:我吃的不酸嘛!我却故意大声说:爷爷,你再尝尝,真的嘛。于是爷爷尝来尝去,整个桔子就让爷爷吃掉了,我高兴的偷偷乐呢!
爷爷心里很纳闷,我却高兴地说:爷爷上当了,爷爷上当了。爷爷说:你这个小淘气鬼。屋子里传来了爷孙俩开心的笑声!
万事孝为先,可爱的小作者抓住孝心来写,同样一个桔子在他的手中演绎了一段至爱的亲情,故事性强,结构紧凑,写出了爸爸妈妈回家前的一个短小的插曲,却表达了一个伟大的主题,可见小作者的文笔驾驭能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