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爷爷的作文
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还算硬朗,缕缕银丝间还夹杂着几根黑发。
从小到大,爷爷都是最喜欢我的,给我的都是他最好的。
那年大热天,我和爷爷都很热,我们一起坐在树荫下乘凉。即使是在树荫之下,我们还是热了一身汗。这时,一个老大爷骑着自行车,上面有着一个大木箱,一边骑一边叫卖:“卖冰棍了,卖冰棍了。”我我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把里面的东西都翻了出来,可除了一个玻璃球从口袋里掉落,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我简直馋得连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只能直勾勾的看着卖冰棍的大爷渐渐远去。突然,爷爷跑了过去,叫住了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张一张皱巴巴的几毛钱,很轻快地给了他。回来时,他的脚步更是轻快,手中还握着两根。他跑到我的身旁,将一根冰棍,慢慢的,伸到了我的面前。我用舌头猛地舔着手中的冰棍,是薄荷味的,凉凉的,好吃极了,我一口又一口的舔着,三下两除五就把它吃完了。吃完,爷爷又从背后递了一根给我,这根冰棍已经化一半了,我轻轻的咬碎上半截,忽然看到了爷爷的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他手心的水,不是道是汗水还是手中冰棍化开的糖水。我把剩下的半截冰棍递回了他的手中。爷爷惊奇的望着我,欣慰的笑了。他没有接过我手中的冰棍,又递回了我的手中,我把冰棍舔完又接着舔了舔木棍,这才依依不舍的把它丢掉。后来,每次我一回老家,我的手中就会多出几根冰棍,我也因此很乐意回老家。爷爷把他收破烂得来的钱都给我买了好吃的,自己却从来没吃过什么好吃的。他收破烂,也是在他给我买冰棍后才发生的。爷爷本身就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只能靠这种方式来给我买零食,他不懂得表达自己对我的爱,只能这样不断给我准备着我喜欢的好吃的。
我慢慢长大了,也很少回老家了。
这天,我放学回来钥匙忘带了,于是,我回到了老家,看到了爷爷。当爷爷看到我的第一眼,他真的很开心。他对着我笑着,嘴角咧开,露出了他那排老黄牙。我能来,他真的很开心。看着爷爷那幸福地笑脸,我给他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关切的问我怎么了,我只是跟他说想他了。那时,他真的好开心。
我哭了,抱着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