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儿啼,鸟儿鸣,又是一个明朗天。爷爷早早为我摊蛋饼。
没错,我心中的名人就是我的爷爷。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一个很灵的鼻子和大嘴巴。之所以他是我心中的名人,是因为爷爷摊的蛋饼可好吃了。
有一天,我忽然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么好吃的鸡蛋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为了解开这个谜,我决定,起个早,探个究竟。
这一天,我在爷爷旁边跟着,看看爷爷有什么独家秘方 。
只见爷爷先盛了一碗面粉,拿了一个鸡蛋,挖了几勺糖,新的疑问就冒出来了:我以前吃的好吃的鸡蛋饼就使用这些普通的食材做的?我带着疑问继续看了下去。
爷爷先把鸡蛋叩了一下,打开,放入面粉里,均匀地搅拌,再把办好的黏浆 倒入已被加热的锅中,然后,用锅铲把黏浆 摊开,闷上一段时间,打开锅盖,撒上糖,最后,在闷上一段时间香喷喷的鸡蛋饼就出炉了。
清,给你,好吃吗? 嗯。 那时,我知道了根本没有什么独家秘方 只有爷爷对我那深深的爱,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甜;浓浓的香;浓浓的情;浓浓的乐全都融入到爷爷的鸡蛋饼中。
爷爷,我爱您的鸡蛋饼,更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