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年过七旬,常常犯糊涂,闹出了不少笑话。
一大早,爷爷便开始打扮 自己:一头梳直的短发油光可鉴,脚穿一双锃亮的皮鞋,身上的西装笔直靓丽。一个年轻的爷爷就诞生了!为啥这番打扮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地打量着爷爷,好奇的问到:爷爷,一大早的您到哪蹭蹭去也? 这不是老同学嫁闺女嘛,我也去热闹热闹! 爷爷笑嘻嘻地回答着闪身出门了。
咣啷 一声门被打开了,原来是爷爷,我不解地问:爷爷,您怎么又风风火火地回来啦? 乖孙女啊,有没有看见我的手机啊? 我果断地回答:没看到! 我知道,爷爷最宝贵的就是他的手机了。我忙起身说:爷爷您别着急我们帮你找!
于是,奶奶、爸爸、妈妈都忙开了。奶奶跑进卧室,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地进行地毯式的搜索;爸爸趴在沙发前,把手伸进沙发的缝隙里摸索着;妈妈更来劲了:房门后,柜子里,每一个地方都不放过!大家翻箱倒柜地找,结果还是一无所获。我叹了口气,心里想:爷爷又犯糊涂了,手机放哪儿都忘了!
我突然眼前一亮,想起同桌找手机的法子。我跑到爷爷跟前,问:爷爷,您的手机是开的这是关着的? 爷爷一本正经的回答:开着呀! 我心里有谱了。我拿来妈妈的手机,让大家都安静下来后,拨通了爷爷的手机。啦啦啦? 一阵熟悉的铃声悄然而起。我顺着声音,来到了厨房,更加仔细地听着铃声的来源。在冰箱里! 爸爸大声地叫起来。我走到冰箱旁听了一下,果然,那微弱的声音是从冰箱里传出来的。我打开冰箱,那把手机,证躺在冰箱里避暑呢!
我们一伙地盯着爷爷,爷爷也是一头雾水。妈妈突然说到:爸爸,今早您吃最后,是您把剩菜放进冰箱的吧!会不会您把手机当剩菜一起放进冰箱啦? 我们有把目光转向爷爷,之后爷爷握着他的手机,不好意思地笑了。
爷爷真是糊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