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我有一个瘦巴巴的爷爷,我们都叫他“猴子”爷爷。爷爷浓眉大眼的,个子不高,不过很精神。爷爷有三大爱好:打牌,抽烟,钓鱼。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吧。
爷爷打起牌来那可是名副其实的高手,就像打仗一样,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打牌的人不由得纷纷向爷爷竖起大拇指。爷爷回家后就老跟我们吹牛:“天下无敌打牌高手展见在眼前!”他期待着掌声响起来,谁知却引来一阵哄笑。爷爷莫名其妙,问:“笑什么呀?”我忍住笑对爷爷说:“是展见还是展现呀?”“哈哈哈”,爷爷也开怀大笑起来。
“咳咳咳,你个死老头子,夜里还抽呀,唉,无药可救了!”奶奶的埋怨声再次响起,怎么了呀?我来告诉你吧,爷爷的烟瘾很大,一觉睡醒了还要弄根烟抽抽,搞的房间里全是烟味,奶奶嫌呛人,就骂他了。爷爷打牌的时候也不闲着,嘴里叼着烟,手里拿着牌,边打边抽,舒服的享受着吞云吐雾的乐趣。对了,爷爷以前每天最少要抽两包烟呢,厉害不!不过,爷爷现在已经戒烟了,因为气管炎老是发作,心脏还不好,所以爷爷是下了决心,把烟戒了,到现在有四五个月没抽一根烟了,坚强吧!
爷爷还非常喜欢钓鱼,只要天气暖和一点点,爷爷就会骑上摩托车,带上他的那套渔具,去乡下钓鱼,几乎不会空手而归的,第二天的吃饭时间,家里满屋都会飘荡着浓浓的鱼香味儿。
爷爷有个坏毛病,就是发脾气时爱说脏话,只要谁稍惹他生气,他就暴跳如雷,脏话寸“嘴”不离,一个接一个的蹦出来,让人听了就很难受。
唉!这就是我的爷爷,让人喜欢又让人嫌呀,你们觉得他怎么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