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3
我的爷爷六十几岁了,身材又高又瘦。
爷爷古铜色的脸膛,两道眉毛就像两个去掉原点的感叹号睡在那里。一双不大的眼睛,总是在笑眯眯的。一说话,总爱闭着左眼,睁着右眼。爷爷的牙掉光了,装了一口假牙。可是只要一吃饭,爷爷就把假牙放进漱口杯里。我好奇地问爷爷:“爷爷,您花了钱装了假牙,为什么吃饭的时候不戴呢?”爷爷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戴上假牙吃香喷喷的米饭就没有味道了,假的总是不如真的,还是自个儿的牙齿好使呀!”我听了,笑着摸了摸后脑勺。爷爷从来不爱留长发,总爱去理发馆把头发剪得短短的,还要把胡子刮干净,让嘴巴透着青色。平时,爷爷总爱穿对襟上衣,绑腿裤带。别看爷爷这么大岁数,可总爱穿一双解放鞋。爸爸也给爷爷买过球鞋,爷爷就是不要。爷爷说:“这些合脚,穿着舒服。”要是鞋尖被脚指头顶破了,爷爷也舍不得丢,从工具箱里拿出工具不好再穿。
爷爷节俭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