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2
我有一个小伙伴,叫陈曦。提起他的名字来,那可是全校师生个个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的小伙伴
陈希之所以全校师生个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因为他的成绩十分优异。不论小测验或者小,不论单元考或者期末考,“第一名”的宝座非他莫属。每当揭晓考试成绩时,总会出现这一幕——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走进教室,大声念道:“一百分,第一名。”同学们齐声说:“陈——曦——。”老师眨了眨眼睛,学着开心词典的主持人王小丫说:“答对了,奖励一百分。”陈曦呢?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大声欢呼,也没有拍手叫好,只是傻呵呵地笑着。在平时,我看见陈曦在下课或放学时和同学玩耍,嬉戏,讲故事。丝毫没有一点儿书呆子的模样。可是每天晚上,我上床睡觉时,却总看见他窗前台灯一直亮着。
我起先以为他太懒,每天晚上回到家懒得写作业,总是玩,到了九点多才写作业,可是懒人怎么可能成为一切学习方面奖项的承包户?接着,我又以为他动作太慢,作业做到很晚。可是,动作慢的人怎么可能考试时总是从从容容呢 ?后来,我才从她妈妈的话中得知,他每天晚上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做了各种类型的课外题,《每课必通》、《一课三练》、《学习辅导》、《单元AB卷》、《练商卷》等等他都做了满满的一本。而且,他为了节省时间多做些奥林匹克题,还放弃了中午的午睡, 五年级上学期时就把整本的《五年级下学期奥林匹克小冠军》里的习题做完了。
陈曦热爱学习的精神实在令我敬佩,我要向他学习,成为一名热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