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坏习惯3
我们班时有乱丢垃圾的现象发生,所以老师今天用了整整一节课来讲如何丢垃圾。
也许你会不以为然,我们都这么大个人了,还不会丢垃圾吗?说准确一点,我们只会抛垃圾,不会正确丢垃圾。
有时候,同学们因为嫌麻烦,想省几步路,就在自己的座位上或在垃圾桶两米开外的地方,把垃圾揉成一团,用手大力一抛就完事了。即使他们发现垃圾没有抛进去,也视而不见。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抛垃圾的习惯就慢慢养成了。因此,我们班常常出现这样的怪事:垃圾桶空空如也,旁边倒有许多纸团。
老师先叫叶威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捡起来,辨认一下是谁扔的,然后进行针对性教育,让扔垃圾的同学说说被称为“垃圾虫”的感受。我们班上的诗人钟文越是“垃圾虫”,他又开始念诗了……最后,老师让同学们示范丢垃圾,看谁丢得最好。
通过这次教育,同学们改掉了抛垃圾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