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坏习惯4
养成一个坏习惯只要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就够了,然而改掉一个坏习惯却要一天,一周,一月,一年……说起站姿,那可是人人都有时会犯的错误哦。
记得那是前天刚刚发生的事情,我看完书出去放松一下望望眼睛,看的有点累,走在路上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长长的舒了个懒腰,很明显看到我的后背凸起来,妈妈像豹吼似得扑面而来,我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妈妈上前捶了一下,我立刻醒悟了。想起妈妈天天口头心头常说的一句话: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这是文明形象,走到哪里人们都会说这个小伙子一看有气质。妈妈说:“儿子你这个暑假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还有一次是去位于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这本来是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可是一看到妈妈虎视眈眈的样子,我打了个冷战,时刻准备着,小心我的背又会驼的。这下,想去放松心情也要时刻警惕不能驼背,当我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上前去打个招呼,回过头来没有注意我的背又驼了,一个“铁拳”打在了我的背上。哎呦那可真叫个痛呀,我心里想问:妈妈我是不是您的亲生儿子呀。有了这一下的教训,我下定决心一定吃一斤长一智,俗话说得好:凡事不可中途而废,我要让坏习惯化成泡沫,好习惯延迟下去,相信这个暑假一定改正。
好习惯犹如一位圣人,指引你走向成功,它将永久地陪伴着你,带给你一生都受用不尽的好处;坏习惯则像一个幽灵,整天阴魂不散地缠着你,跟着你,带给你无限的烦恼,它又好像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拖延你开启成功之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