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坏习惯5
一个人的习惯注定一生的命运,好习惯,使用它的利息,坏习惯,永远偿还不了它的债务。近来,我有个娱心悦目的事——改掉了坏习惯!
自从我上学开始,就有个魔鬼般的影子纠缠着我,使我一刻都不能平静。这个阴影有时抓我抓的特别紧,有时却很松,它就是马虎。我最怕在我们考试时它抓我抓得紧,如果我考不好,爸爸妈妈就会责怪我。但是,我每次都没考100分。我真希望考个100分,让他们乐逸乐,高兴一下。我慢慢的长大我开始考虑我为什么考不好。——我终于明白了;其实考试并不是考智力,而是在考你有没有认真如果心不在焉的作是不会有一道对的,如果专心致志一定回有好结果!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马虎这个坏习惯。有一句话说的好: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如果我现在不好好改掉马虎这个坏习惯,以后会后悔终生的。
我的决心已定,开始了训练。一开始做十道计算题,做错一道加十道。开始我克制住自己,心理总想:如果这十道其中一道错了,就要加罚十道的。前几天做的时候,是全对,哈哈正确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过了一阵子,我有点松懈了:我做错一道,爸爸妈妈又不检查,我可以不做呀自从我有了这个大胆的想法后,正确率开始下降。狡猾的人总会露出狐狸尾巴,爸爸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我也有了感应。我对自己说:“这样的练习是对我好,爸爸妈妈没有什么好处。我一定要加紧马力,赶快学,牢记认真2字。我又对自己下一个新的目标。一天20道四则混合题错了一道加50道,也一定让爸爸妈妈检查。对这样做对!~
终于,是我应战的时候了,我在考场上做题细细心心,认认真真。考试成绩下来100分。啊,终于打破了记录,我这几个月的汗水没有白费。我看着鲜红的100分,笑了,大声叫:我终于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