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坏习惯9
职场女人兼备准妈妈和职场人的双重身份,既要承担怀孕的艰辛又要面临工作的压力,所以要好好调整,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身在职场也能轻松享受孕育的快乐。
保证适时适量的运动,防止浮肿
孕中期随着宝宝体重的增加,孕妈妈的负荷也随之增大,尤其是对腿部的压力增加,很容易导致浮肿的发生,不要因为在办公室就相应的减少运动,这样只能让浮肿越来越严重,可以选择一些简易的方式缓解浮肿,每隔1小时左右,将自己的脚放在椅子上面一段时间,这样可以缓解脚部的疲劳。或是做做小腿按摩,严格按照淋巴回流的方向由下向上按摩,这样也可以降低浮肿的发生率。
医生告诫:准妈妈的活动不能够剧烈,要禁止在办公室或活动区急行走动,否则胎宝宝很容易给您制造麻烦。
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的浮肿发展的比较迅速,或是浮肿面积很大,已经蔓延到膝盖以上或脸部,那么就必须立即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减少或避免吹空调,警惕“空调病”
空调虽然会给准妈妈带来凉爽的工作环境,但也很容易让准妈妈患上“空调病”,症状常表现为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
准妈妈可以申请更换工作环境,到没有空调的房间工作,使用风扇降温、通风。如果你只能呆在“空调房”中,那需要与同事协商,每隔2~3小时左右就要通一次风,每次在半小时左右,如午餐时。
准妈妈千万不可以坐在空调下,因为空调长时间直吹对准妈妈与胎宝宝的伤害非常的大。
医生告诫:准妈妈可以根据空调开关时间,合理安排办公室内外工作,尽量减少在空调房的时间。准妈妈即使在使用风扇降温,也要避免离电扇太近,不能够直吹。
不要忘记与宝宝交流,增进感情
准妈妈可不能一工作起来就忘记了自己是个孕妇,肚子里还有一个小宝宝在等待和你说话呢,5个月以后的胎宝宝已经能够对准妈妈的声音有所认知。
因此,准妈妈每隔30-45分钟要按摩一下自己的腹部,让宝宝感觉到存在TA的存在,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
医生告诫:准妈妈在工作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与声调,不要长时间处于偏激、焦虑和愤怒的情绪之中,否则很容易使您的胎宝宝“感染”上某种焦虑、偏执的气质;准妈妈也不要永远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忘了与胎宝宝的交流,这会增加宝宝患“儿童孤独症”的几率。准妈妈在孕期抚摸自己的肚子,轻言细语,可以给予宝宝一份安全感。
缩短用电脑的时间,降低辐射
怀孕前,你一定从未留意过自己使用电脑的时间吧,即使是工作之余找些休闲的事情来做也一定是在电脑上进行的,比如收收菜、打打游戏、淘点宝贝等等,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要一直开着电脑,认为这样可以随时用,避免了开、关机的麻烦。现在你的身份改变了,这些习惯也要改掉哦,工作完成后就要关闭电脑,不要在电脑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医生告诫:准妈妈要留心别人的电脑从你侧面或背面散放的辐射。
电磁辐射测定表示,在电脑显示屏的正面辐射远远低于电脑侧面、背面的辐射,因为保护屏屏蔽了大量的辐射。如果准妈妈坐在几台电脑的围挡中,那会是最危险的,我建议准妈妈请求将座位调换到靠窗的角落里,只靠近自己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