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8
听妈妈的话,别让他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他。这首歌就是我最喜欢的歌,这首歌是周杰伦的作品─听妈妈的话。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让我觉得非常惊艷,这首歌少了时下年轻人以自我为中心,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心态,反而多了一份贴心。」
妈妈生我、育我、养我,在听了周杰伦的这首歌后,让我感触良多,要怎样让妈妈快乐呢?我认为要用「五时」来当个乖孩子,让妈妈笑口常开。哪五时呢?那就是「时时关心妈妈、时时帮助妈妈、时时陪伴妈妈、时时与妈妈谈心、时时照顾妈妈。
首先是时时让妈妈开心─如果妈妈生气了,我就要当个开心果,有时扮扮鬼脸,有时跳舞给妈妈看,这样妈妈就会消气了。所以我会让妈妈时时开心。
再来就是时时帮助妈妈─如果妈妈到市场买菜时,我会帮妈妈提东西,如果妈妈要晒衣服时,我也会主动去帮助,假如妈妈要拖地时,我也会帮忙让妈妈减轻负担,帮妈妈分忧解劳。
再来是时时陪伴妈妈─如果妈妈无聊时,我会逗逗妈妈开心,有时我会跟妈妈说笑话,陪妈妈看电视,我也会陪妈妈一起逛街、吃饭,让妈妈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再来是时时与妈妈谈心─如果在妈妈有心事时,我总会主动去安慰妈妈,妈妈会把心事告诉我,虽然我年纪还小,不能真的帮妈妈分忧解劳,但我可以给妈妈温暖的拥抱,让他心中烦闷的大石头移开来。
最后是时时照顾妈妈─我会关心妈妈有没有按时吃饭,如果妈妈生病了,我会贴心的照顾他,帮他拿药、帮她递水,我会帮忙妈妈做完家事,让他可以安心养病。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妈妈从小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我也要像周杰伦歌词中所说的,别让妈妈受伤,我会乖乖听妈妈的话,在这儿,我要跟妈妈说声:「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