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3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哪首歌吗?那就是《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孤单徘徊中坚强,每一次,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这首歌是我在几年前从电视上听年轻歌手张韶涵唱的,《隐形的翅膀》这首歌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也感动了我,在她唱完这首歌后,一位失去双臂的大姐姐走上舞台向人们讲述了她失去双臂后克服种种困难,依然坚持学习,坚强面对人生的故事。
听完她的讲述,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首歌,更喜欢这首歌所蕴含的意义。这首歌风靡全国,车站、广场、商场、就连我们学校都在经常循环播放,为了学会这首歌,我一遍一遍地在网上听,很快我也能唱了。在我感觉灰心失落的时候,我就会轻轻地哼上几句,它可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记得有一次,老师不在课堂,作为纪律委员的我就管起了班级的秩序,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好朋友居然对同桌女同学用起了“降龙十八掌”,当场就把女同学给“降”哭了,班上顿时炸开了窝,我让他给同桌赔个不是这件事就算到此为止,可他却“牛”上了,把头往边上一歪说了句生硬的话------“没门”。
我只能向老师如实汇报了,老师狠狠地把他批评了一顿,就因为这事,他疏远了我,我感到很难过也很无助,我想起了这首歌------“每一次,都在孤单徘徊中坚强……”我告诉自己,该坚持的就要坚持,相信他过段时间后终究会理解我的。这首歌还帮我找回了学习的信心。有一段时间,也不知怎么回事,任凭我怎样努力,可是我的成绩就是在低谷徘徊,好几次我都想自暴自弃了;又有好几次,我呆呆地坐在书桌前,“你就真这样放弃了?”
可一想到------ “每一次,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调整了心态,没过多久终于又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成绩能说明一切,现在我对学习更加充满信心了。《隐形的翅膀》这首歌将永远鼓励我勇敢、坚强,面对失败永不放弃。《隐形的翅膀》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