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三】
我叫杨嘉艺。一看我的名字,你们准能猜到我是一个女孩。我的性格开朗,算是个讨人喜欢的女孩。舞蹈是我最大的爱好。
曾经听妈妈说过,婴儿时的我,很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这不九个月的我就会说话了,只不过很少开“尊口”。但是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有一次,家长吵架,“懂事”的我想劝架,谁知一开口就“咿咿呀呀”地说起了外星语,逗的家长哈哈大笑。
一眨眼工夫,时间老人把我从婴儿时期带走了,幼儿时期缓缓走来……
不知为什么,世上的所有事物似乎都可以引起幼儿时的我的奇思妙想。记得我5岁的时候,从大人的口中听到了这样一句谚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于是我就跑到一棵大树底下挖了一个大坑,然后把我所有的娃娃都埋了下去。美滋滋的幻想着来年能收获更多的洋娃娃。第二天,妈妈发现娃娃不翼而飞,就问我拿到哪去了。我得意洋洋的的说给她听我办的这件“大事”,使妈妈哭笑不得。
转眼间,我又已走过了幼儿时期,现在的我已经十二岁了!
十二年的岁月,让我尝到了许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件事……在三年级时,我参加大队干的竞选。候场时,听到一些同学背稿不流利,这使我信心大减——担心自己也会背错。于是,上台时,底气不足的我选择了念演讲稿。而正因如此,我分数偏低——落选了!爱哭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像个大傻瓜似的,一个劲的掉“金豆豆”。放学后,便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望着远处的青山、蓝天、小鸟偷偷流泪。望着望着,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只蜗牛上,它正在往墙上爬。第一次,由于墙太滑,它没成功;第二次,它仍然没放弃地往上爬。第三次、第四次……直到第六次,它成功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为它叫好。但叫好的同时,我又联想到了自己——连蜗牛都不怕失败,我怕什么?于是,我更加努力学习!四年级时,我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争取到了第二次竞选的机会。这一次,我信心满满的进行了脱稿演讲,并完美的完成了才艺表演!终于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竞选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如今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十二岁,还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瞬间。在今后,也许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待我迎接,也许有许多挫折挡在我的面前。但我坚信,只要我带着勇气走下去,我的“自传”将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