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二】
1996年7月20日,随着一阵“哇哇”的哭声,一个可爱的婴儿来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生活的大舞台上就有了我的小天地。我的小脚丫在小天地里任意的涂鸦,涂鸦成我难忘的昨天。
4岁——“问号小女孩”
4岁是我步入学堂的第一年。当我接触一些有趣的知识时,我就会被深深地吸引住。特别是上课时,我总是紧紧地盯着老师,生怕漏听了哪怕一秒的知识。听到老师跟我们说天上的宇宙、地上的故事,我的小脑袋就会随着那些有趣的事物转个不停。
我很爱动脑筋,所以总会发现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于是我就去问妈妈。
”妈妈,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
“妈妈,我的肚子为什么会饿?”
“妈妈,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吗?”
“妈妈,是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
……
妈妈招架不住我的进攻,常常被我问得哑口无言。我去问老师,可老师也常被我问得一个头两个大。于是我就追着同学们一起讨论这些问题。因为我总是像个小跟屁虫似的追着大家不停地提问,大家就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问号小女孩”。
这就是4岁的我,一个满脑子都是问号的小女孩。
8岁—小书迷
8岁的我爱书如命。故事书、漫画书、作文书、科幻书、小说等等,不管什么书,我都一股脑儿拿起来就读。不管晚上作业有多少,事情有多忙,我都会挤出一点时间来看书。
我看书很着迷。我会随着书中的趣事哈哈大笑;也会为着书中令人落泪的悲惨故事而伤心痛哭;看到本领高超、助人为乐的人,我会产生敬佩之情;看到那些烧杀抢掠的恶人和那些贪赃枉法的坏人,我心中的愤怒油然而生……每当妈妈看见我忽而大笑、忽而大哭,忽而喜悦,又忽而愤怒时,总会无可奈何地叹息道:“这丫头,真是没办法!”
我还曾经因为看书而耽误了事。
一天晚上,我吃完饭后,立即跑进房间,捧起那本新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真好看!“他一枪刺中了风车的翅膀,翅膀在风里转得正猛,把长枪迸作几段,一个劲儿把堂吉诃德连人带马直扫出去;堂吉诃德滚翻在地,狼狈不堪。”呵呵呵,我被堂吉诃德的滑稽和荒唐逗得捧腹大笑。
时间在慢慢流逝,而我却浑然不知。
笑够了,也乐够了,合起书,回味无穷。突然一个激灵,天哪!几点了?一看,竟然八点了……结果可想而知,我在拼命赶作业。
这就是8岁的我,爱书如命的小书迷。
12岁——懂事的孩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变得越来越懂事了。想起妈妈以前整天都为我操心,而我却总是惹她生气,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星期五放学回到家,妈妈放下我的书包,就径直走进厨房准备做饭。我想:妈妈工作了一整天,已经很累了,又要去接我,回到家还要做饭,这多么不应该!想到这,我马上走进厨房。
“妈妈。”
“有什么事儿吗?”
“妈妈,您去休息吧,我帮您做饭。”
“不用了,你快去做作业吧,饭菜很快就好了。”
“妈妈,就让我为您做一顿饭吧,嗯?”
妈妈只好笑了笑,点了点头。
晚饭后,我又替妈妈把碗碟洗得干干净净,把家里打扫了一遍,最后还为妈妈捶背按摩。妈妈很高兴,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妈妈真高兴!”我听到这句话,心就像被浸在一罐世界上最甜的蜜糖里。
这就是12岁的我,懂事的我。
这就是我,一个有着多样性格的我。看完我的自传,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