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6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失望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这是“4 In love”的《一千零一个愿望》。
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愿望,而我的愿望是怎样的呢?哈哈,那就是——希望中国的教学方式有所改善。
现在的中国,有几个方面还是比不上其它的国家,就拿教学方面来说吧!虽然说中国的教学方式已经有些变化了。但是还改不了用考试选人这一关,为什么呢?
某城市的某个乡村里,有几十个小孩由于家中贫穷而不能上学读书,这个乡中的一个女孩,叫殷殷。妈妈到城里打工,积存了点钱供女儿读书,女儿在班中的表现不算突出,但是成绩还算可以,她在班中有个知己,叫菲儿。菲儿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
就在这年注册的那一天,菲儿怎么也等不到她的好朋友殷殷,心里怪不舒服的。过了几天,菲儿上课的时候开始注意力不集中,老师提问东她回答西,整天呆呆地望着窗外魂不守舍的。某日,她忍不住了。想探个究竟,菲儿去到了殷殷的家,菲儿发现她家那盏唯一的五瓦电灯亮着,知道殷殷在家,她走上前去敲门:“请问殷殷在家吗?”过了许久,殷殷的妈妈听见了,出来开门:“哦,原来是菲儿啊!殷殷,你的朋友来了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她的妈妈边说边去拿那又小又青的苹果出来,菲儿看见殷殷有些不高兴,推手说到:“不了,阿姨,我说几句话就走了,我还有事的。”
这时,菲儿和殷殷走出了家门,菲儿问殷殷这几天为什么不来上课,殷殷哭泣地说:“妈妈在注册的前几天问过我对这次的中考有多少成的把握?而我说只有六成左右的时候,妈妈有些伤心,妈妈随后对我说了几句话,是希望我能转学,换个环境。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鹤立鸡群!”菲儿奇怪地问:“那么……那么你真的舍得离开我们吗?你真的舍得我们之间的友谊吗?”当菲儿刚问完问题时,她的泪水可以“淹没”整个乡村。她泣不成句地说:“妈妈为了……我,做了……做了这么多的事,我……我……我此能让她伤心难过呢?”……
这个故事真实地反映了一个贫苦家庭中妈妈和女儿的难处。这个事例告诉了我们:造成这样后果的原因是中国的教学方式不全面,有纰漏。一次考试,一张试卷上的几个“钩”,几个“差”就几乎决定了一个学生未来的命运,如过说一个无意中的失手,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好残忍!用这样的手段怎能全面地看待一个学生呢?的确,如果中国不采用这样的手段,又该怎么办呢?
所以,我们做为学生的,一定要认真地学习,努力地学习,让这个社会承认我们。同时,我们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我的这一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