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2
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快乐的寒假。尽管如此,我还在抱怨学习生活的辛苦,以及作业的繁多,我的爸爸妈妈见怪不怪,只是不停的叹气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的愿望
如今,寒假如期而至,我天天理直气壮的坐在电视机前,爸爸妈妈也对我无可奈何,谁叫现在是寒假呢!妈妈曾劝过我,可我非但不听,仍一意孤行,还对妈妈大放厥词,把考试失利后的豪言壮语全抛到了脑后。
一天又在我的嬉戏玩闹中悄然无声的过去了。我洗漱完毕,径直奔向爸爸妈妈的房间,准备再看会儿电视再回房睡觉。爸爸妈妈睡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进房,打开电视,尽量把音量调到最小,生怕惊动了他们。尽管如此,爸爸妈妈还是醒了。我自知理亏,不过精彩的节目吸引了我,我壮着胆子说:“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就看一小会儿。”“看就看吧,我们睡的着。”妈妈到底心疼我,“到被窝里来吧,小心着凉了。”我满心欢喜的钻进了被窝,想不到这么顺利。突然,我的脚被一件粗糙的东西蹭着了,我试探着问:“妈妈,这是你的脚吗?”“是啊,有问题吗?”妈妈用疲劳的声音回答着。“您……您的脚怎么那么粗糙?”我一边摸着我光滑的小脚,不可思议地问。在一旁一声不吭的爸爸插话了:“还不是为你操劳奔波的结果。”
我渐渐想起妈妈一天的生活:妈妈为了我,每天5:40就起床,准备早餐,然后送我上学。把我送到了学校,回来洗衣,之后自己再去上班。下班回来后,整理工作资料、做饭,还时不时出去做保险,一天下来,经常累的腰酸背疼。而我,还依然惹妈妈生气,确实不应该。想完,我立刻对爸爸妈妈说:“明天你们的脚我洗了。”
之后,我再也不贪玩了,认真复习,乐得爸爸妈妈眉开眼笑。
不让妈妈生气,让妈妈少奔波劳累,恢复以前的光彩,成了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