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6
有一个地方,无论我们犯多少错误,无论我们是贫穷或富有,它都能接受我们并为我们带上最温暖的怀抱和最真挚的祝福,那个地方就叫做家。——题记
家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更我们开始乘风破浪的起点,更是我们在受了挫折和困难时愿意倾尽全力来帮助我们的地方,家,一个多么温暖的名词,一个代表着无数海外游子的心的一个字,如果问一个在海外的游子,如果给你一次机会让你去可以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愿意去哪?没错,那个地方就是家。无论在外面受到了多好的待遇,心里面总是想着那么一个小小的地方,想着自己年迈的父母,更想着自己那个温暖的家。有的人沉浸在荣华富贵中,有的人在旅行的路上迷了路,找不到离开的路,有的人沉浸在劣质酒精中,可无论是谁在他们的心里总想着一个地方,一个带给他们无限温暖和关怀的地方。
前两天我读了一本书,书上写的是一名被拐卖的孩子努力寻找回家的路的故事,被拐的孩子已经成年,她的继父继母对她很好,可她总是忘不了那儿时的记忆,那残破的小屋,那熟悉的菜香,母亲那粗糙的双手和父亲那有力的臂弯深深的刻在了孩子的脑海中,就算生活再好,也想回到那个残破的小屋,对着年迈的父母深深地鞠一躬,告诉他们我爱您,永远爱着您。
她凭着记忆中那残破的画面踏上了回家的路,在模糊的印象中她记得自己的家是一个小小的果园,母亲曾经拉着自己的小手在果园里乘凉,摘下一个熟透的红苹果递给自己,父亲曾经抱起自己,在果园里跑着,父亲的头上流落下豆大的汗水,可父亲脸上的表情是快乐的,无论多苦多累,父母脸上总有抹不去的笑容,他们的心里总是温暖的,终于,她凭着自己的印象找到了家。
那是一个残破的小屋,和几十颗苹果树,年迈的母亲坐在门口正眺望着远方,年迈的父亲用那已经直不起来的腰挑起一大担水倒在苹果树的根部,她的眼睛湿润了,她冲上去不顾一切的抱住了母亲,嚎啕大哭起来,不错,无论离家多远,家的记忆总是藏在自己的脑海之中,无论经历过多少的风风雨雨家总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家是父亲那有力的手臂,在我摔倒爬不起来的时候拉起我,家是母亲那会笑的眼睛,在我经历挫折的时候鼓励我让我重振勇气,家是父母爽朗的笑声,无论经历再大的苦难他总能让我们坚持的走下去。
有一个地方可以无数次原谅我们的过错,有一个地方可以无数次的鼓励我们,有一个地方,无论我们是贫穷或富有,它都能接受我们并为我们带上最温暖的怀抱和最真挚的祝福,那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家!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家总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是时候了,是时候背起自己离家时的包袱,拿起自己父母的照片,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