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桌6
踏进中学校门的第一天,教师便给我们排好了位。
我的新同桌是一名女生。她,个子不高,瓜子脸,戴着眼镜,微微有点塌的鼻子,柳叶眉,一对明亮的小眼睛总喜欢眯着。她的头发乌黑发亮,梳成了一条又细又短的小辫子。一缕头发从上垂下遮住了眼睛,让人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活泼潇洒的女孩子。我和她挺有缘的。我俩的名字同占一个“娟”字,两人都戴着眼镜,而且又成了同桌,你说我们有没有缘分?
我们两个刚认识的时候,彼此还不太了解,太太平平地过了两天,彼此倒也合得来,只是没有朋友间的亲密,显得十分拘束。慢慢的,我们便逐渐了解了对方,不再那么拘束了,该说就说,该笑就笑。
她在班里挺凶的,男生一般不敢招惹她。她发威时有一个特点。就是发威之前脸涨得通红,在这种情况下,十秒钟之后,她便要大发雷霆了。但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她是不针轻易发火的。她虽然很凶,但却不敢对我这样,也许是因为我平时一向很严肃,她对我敬而远之的缘故吧!
有一次上自习课,我的钢笔突然不出水了,我用力一甩,没想到一滴墨水便溅到了她的衣服上。我急忙向她道歉,她瞅了瞅她的衣服,我以为她会骂我的,没成想,她竟然对我微微一笑,说:“算了,没关系的。”听到这句话,我的那颗悬着心这才终于放了下来。看,我的同桌有时也很善解人意吧!
我们的关系在一天天地改善着,我们的友谊也在一天天地增进着。由于她的善解人意,也由于我的勤奋好学,我们便逐渐地成了好朋友,我们之间的阵阵笑声也代替了原来那沉闷的气氛。
这就是我的同桌,更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