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小画家5
你瞧,那个正在画画的小女孩,她就是我们班的小画家—俞静雯。
她那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的眼睛特“毒”,互相检查作业的时候,哪怕是漏掉一个小小的逗号,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的耳朵小巧玲珑,是传说中的“顺风耳”,即使教室里闹哄哄的,老师的脚步声她都能第一个听到。最厉害的要数她那双勤劳而灵巧的小手啦,只要给她一支笔,一张纸,她的小手就能绘出栩栩如生的图画来,似乎所有的笔一到她手上就变成了“马良的神笔”,厉害吧!
有一次美术考试,老师让我们自由创作,这下可把我们难倒了,大家都愁眉不展的。有的拿着笔,对着画纸直发呆,有的在纸上画了又擦画了又擦,犹豫不决,有的索性伏在桌上,咬着笔冥思苦想……只有俞静雯不慌不忙,她轻轻地拿起笔,在头上慢慢地敲着,眼珠骨碌碌转了两圈,脸上不一会儿露出了笑脸,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只见她一会儿拿画笔,一会儿拿蜡笔,马不停蹄,全神贯注。同学们都被她的举动吸引了,大家都忍不住伸长脖子去看,可是看不到。美术老师发现了,她轻轻地走过去,一边看一边直点头。这下我们更好奇了,为了满足我们的好奇心,美术老师索性拿起她的画给我们看,这一看,同学们都惊呆了,好一幅校园美景图,蓝天白云,绿树鲜花,还有那一群在操场上嬉戏的同学,如此活灵活现,让人难以置信。
从此,俞静雯成了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小画家,她不仅自己画得好,还经常帮助指导画得不好的同学,所以只要一说到画,大家都会心照不宣地想到小画家—俞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