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蔚是我班的“小画家”, 你以为他天生就会画画吗?不,那是靠他自己刻苦练出来的。
一年级时,我有一次去他家,正赶上他在家画画。他爸爸坐在旁边,耐心地辅导他。我在一旁看他画画。过了一会儿,他爸爸站起来,看了看手表,对他说:“我上班去,你在家好好画。”说完拿了一件外衣出去了。我等他爸爸走了以后,对他说:“你爸走了,别画了,,咱出去玩吧!”俞蔚抬起头,对我说:“不去,画不好怎么能出去玩呢?’说完,又画起来。我只好没趣地回家去了。
因为他画得越来越好,班里的同学都管他叫“小画家”。老师在班级经常表扬他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还让我们向他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