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小画家6
爱是一轮明月,爱是一道彩虹,爱是天空中的群星。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会笑,也会哭,但总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需要我们去爱护,去关心,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
在我们班就有一位女同学,她天真善良,但是她没事总会一个人躲在角落傻傻地笑,很少见到她主动和别的同学一起玩,也没见过特别能吸引她注意力的事情,好像周围的事情都与她没有什么关系,完全生活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她就是一名自闭症儿童。
有一次,我看见她在座位上一直画着什么东西,等我凑近一看,原来她在画纸上画着一个小姑娘,她很认真,很仔细,一笔一笔地画着。她的每一笔都很小心翼翼,生怕画错一笔。可是奇怪的是,她画的画,都是用圆圈来画,包括小女孩的头发啊,眼睛,嘴巴,连脸上的线条都是用圆圈来代替,不同于以往我看到同学们画小女孩的画法,没有任何的线条来表示,但是她的画使我感觉特别好看,独一无二。画完后,她抬头看见我在看她,不好意思地把画收了起来,然后看看我,我冲她竖起了大拇指,对她笑了笑,虽然她装作没看见把头低了下去,可我还是觉得她画得真正好。
其实,每个患有自闭症的人,都有他们的优点,更从内心里渴望与我们交流。只要我们拿出他们的优点,去鼓励他们、关心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使他们不要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么这些跟我们一样的孩子就不会那么寂寞。只要我们每个人多做一点,就能让同一片天空下的孩子们都能够创造生命的绿色,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