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9
本班是学校赫赫有名的“咆哮山庄”,庄里高手云集,卧虎藏龙,举凡四大天王、三剑客、“五唬将”,都是班上的风云人物,其中又以“五唬将”最难管控,他们特立独行,自视甚高,从不把人放在眼里,行事高调,让班级沦为教导处的黑名单。正当班主任头痛欲裂之际,一位划时代的侠女出现了,她是班级的救星,也是“五唬将”的克星,他就是我最敬佩的同学——王一宁。
熟悉的话语又传来耳边了,“某某某,警告一次,你又要升格了!”“还有谁作业没交,一分钟之内马上给我交过来!”只要听到一宁的吼叫声,再与她具杀气的眼神接触,不得了了,八字太轻的人,下场就是魂飞魄散,还好班上同学都已练就一身功力,目前都安然无恙,听到“魔音”的“五唬将”,自然不当一回事,边打哈欠,边从书包拿出功课。“快一点!只剩十秒。”一宁不耐烦的说。“五唬将”用力一丢,掉在地上,一宁大喊:“捡起来!”虽然不愿意,还是乖乖的去捡了,回座时,我看他翻白眼、嘴里碎碎念,抱怨声不断。
一宁参加学校的太极社团,刀、剑、扇样样精通,也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都有辉煌的成绩。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角落,看一宁挥舞着亮晶晶的太极剑,那种画面就像是在观赏一出武侠剧,剧中的侠女是正义的化身,刬奸除恶,是百姓的救世主,心里想着,若一宁能学会轻功,真希望他能将“五唬将”吊在半空中,杀鸡儆猴,这样班上的秩序一定会改观。
“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这句话,在一宁身上是不适用的,一宁的成绩很好,是班上的前三名,也是小老师。同学若有问题向她请教,她绝不藏私,有时还会教大家一些解题妙招,生动的教法,不但提升了同学的自信心,也让她的人缘更好了,受到同学的欢迎与崇拜。有一次在一宁的指导下,五唬将之一居然拿到了进步奖,全班惊呼连连、啧啧称奇,一宁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也扭转了“五唬将”对她的敌视,咆哮山庄的咆哮声,渐渐在消失当中…
“翊”“宁”让“一”刻也不得安“宁”的班级渐渐步入轨道,原本一盘散沙似的班级,愈来愈有凝聚力了。这位文武全才,“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封他为咆哮山庄的庄主,一点儿也不为过。阴阳五行——金木水火土,一物克一物,真是一点也没错!操场上彷佛又传来舞龙的鼓声,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宁紧握着龙珠,专注认真的演出,博得如雷的掌声。而我,也在人群中为一宁打气。一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