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4
她,没有耀眼的学业成绩,没有迷人的面貌外表,只有最真诚的笑容。她,不是下课时间的人气王,不是操场飞跃的飞毛腿,只是拥有助人之心的平凡人物。但她,却是令我敬佩的同学。
安静的她,不善言辞,上课不会大方发表意见,但却十分认真。喜欢助人的她,默默协助同学却不求回报,不爱惹事,却喜欢打抱不平。每当有同学需要帮助,她总毫不考虑的答应,热情、善良是她的特质,温柔、体贴亦是她的优点,但最令我敬佩的是她那乐观面对困难的态度。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她总会正向思考,相信自己,而不是怨天恨地,这种精神,使她每逢遭受打击时,总能克服它。
最近,她的座位是空着。并没有出外旅游,也不是生病,是她的妈妈住院了。或许你会疑惑,妈妈生病了,为什么不能来上学?她的爸爸呢?她们家是单亲家庭,姐妹俩和母亲及外婆相依为命,如今,经济来源的妈妈躺在医院,一家人的重担就落在她身上,不仅早上牺牲上学时间照顾妹妹和行动不便的外婆,下午还得赶去医院探望妈妈,有时甚至忙到深夜,只好睡在病房的沙发上,辛苦处境令人同情。虽然如此,每次看到她,脸上依旧挂着甜美的笑容,没有一丝怨言,令我更加敬佩她。
记得以前,我常因一点考验就怨天尤人,从来不曾去了解别人是否比我还辛苦。直到遇见了如天使散发着光芒的她,我和她成为好朋友,对她敬佩不已。她引导我,使我转变为成熟的大女孩;她帮助我,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她带领我,不怕逆境走上正确的光明路途。自从受她的启示,看到她的家境困苦,我顿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幸福!从此,我不再抱怨,虚心学习乐观态度,回想自己的转变,彷佛又看到她那抹温暖的微笑,如暖流流过心扉,感到心灵无比的舒服与平静……
她,不是天空最耀眼的的月亮,却是使我这星星更加柔美的云彩;她,不是绿丛中最艳丽的花朵,却是使我这小花更加迷人的绿叶,没有她,我的人生将是平凡无奇。如果你认识她、了解她,就会知道令我敬佩的同学,她的名字叫做─刘凡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