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
她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整天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其实,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长。但我很喜欢这位:个子不高干净利索的朋友说起她,就必须聊一聊她两个与众不同的特点:
NO1音乐古筝vre(有名的网络歌手)
她很喜欢音乐,理所当然也喜欢音乐课。每学期的音乐书,她总是会提前买上,一提到音乐课,她就非常兴奋,但她却很讨厌音乐书上那些幼稚的童谣。她最大的愿望就是vre的歌曲能出现在音乐书上。Vre已经创作出来的歌曲有71首,她能唱出其中的29首,能背出全部歌词的歌曲有27首。这些精确的数字,当然是她自己统计出来的。Vre的全部歌曲,她最喜欢的总是那么几首,甚至还把那几首歌配上了自编的古筝曲来伴奏。古筝是一种古老的乐器,也是她最喜欢的乐器。她总是说,音乐古筝和vre这三样东西在她心中是相互连接的。而我则认为,古筝和vre只是用来衬托她对音乐的喜爱。
NO2绘画寄居蟹(儿童文学的画手)时间
她也喜欢绘画,一画起来,就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外面发生的事情,她根本不会知道。她喜欢模仿其他画手的画,尤其是她最崇拜的画手寄居蟹。由于时间长了,寄居蟹绘画的风格已经被她琢磨透了。当她沉浸在画中时,常常会问一些没头没脑的问题。比如:朱朱,你说寄居蟹到底是一只螃蟹还是还是一个人呢?这些画会不会是一只螃蟹画的呢?或者阴阳怪气地把寄居蟹这三个字重复的唱着,像着了魔一样。寄居蟹的画很复杂,她要画下来,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她最常说:我喜欢模仿寄居蟹的画,但是那需要很长的时间。
这位喜欢什么就痴迷什么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邵诚杰。每当看到她哼着歌,画着画的神态,我总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她带领我来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