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3
我有个好朋友。他个子不高;眉毛细细的;细细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只要他咧开嘴,就会露出一颗暴牙;如果一笑,两边都会露出一个小酒窝来。他就是尚新波。
你可不要小瞧这位不起眼的尚新波,他可是我们班学习很好的同学。每次上数学课,我们的脑筋还没转过来,尚新波就报上了答案。
有一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落下来,在地上溅起水花,校门口的爸爸妈妈焦急地站着,等着快点放学。放学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向各自的父母,这时,我看见尚新波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好奇地想:尚新波没人来接吗?我就追到尚新波身旁,惊讶地问:“你一个人回家吗?”尚新波不假思索地说:“是的,我每天都是乘公共汽车上下学的,爸爸从来不担心我。”说完,他就走了,我看着他走去的身影,想:尚新波他的家离学校这么远,还自己独自上下学,我要学习他。
尚新波就是学习思绪敏捷,独立性强的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