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7
生活是一部剧本。从一开始,就不受控制地向前谱写着什么。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突然的出现在剧本当中,认识不认识,那都是缘分。
我有一个阳光般的童年,小学时人很多,互不相识却又在一班里很正常。只是一个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欢闹的操场上,只有她一人靠在墙上望着远方。恬淡的表情,却不时流露出屡屡忧伤。
我鼓起勇气,问:可以交个朋友么?她转过身,用手拉起我的手,可以。只是这样,从此我们俩再也不形单影只了。
慢慢地,我理解了她许多的秘密。她的爸爸妈妈离了婚,去了远方,她跟着奶奶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早早了解了世态百般悲凉的她变得坚毅而又脆弱。她把我当成知己,缓缓地倾诉着远方的事情。
当小学五年级毕业的那一天,闪亮的金色丝绸铺盖上大地时,她的背影突然转过来,抱住了我:如果努力,我希望我们能够上一所初中。我楞住了。这句话飘忽着,在年末的九月却实现了。
大家都去军训的时候,我和她因没有军训服而留到了教室里。她变得既熟悉又陌生;剪了一个小子头,却依然笑着对我说,你的画风变好看了。至此,我的记忆便一片模糊了。她最终还是转学到外省了,只留下一条告别短信,一条极短的告别短信:希望在某一天,还能遇见。
也许没有人会记得她,一个坚强的孩子。她就如深秋的落叶一瞬间便落到地上,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擦痕。由那条短信留下的联系方式,我一直没有勇气去拨通。我想在许多年后,省去中间繁杂的蜕变过程,直接见到长大后的你,就是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一下认出双方。
期待与你相见额那一天,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