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0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一听到《朋友》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好朋友——路菲菲。
路菲菲今年12岁,长得很可爱,瓜子脸上常常挂着一丝微笑。月牙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线。你见她,一定会被她富有儿童气息,活泼可爱的形象所打动。
路菲菲喜欢拉小提琴,妈妈从小开始就培养她,她学的很认真,不管拉那一首曲子都是聚精会神的,连一个小细节的出错都不放过。一次,她拉琴的时候,我在旁边听着,就仿佛步入音乐的殿堂,有时沉浸在高昂的旋律里;有时沉浸在低沉的韵律中。总之,我被她那美妙的琴声所陶醉。
路菲菲不仅很爱拉琴,而且还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上午,外面春光明媚,天气晴朗,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发呆。我的好朋友——路菲菲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我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夏洛,怎么?”我面无表情地说:“考试考砸,心里烦。”说完,我给她拿出那张试卷。她扫视几眼,对我说:“你看,这几道题都是粗心引起的吧,以后细心点不就行嘛。考试已经过去,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千万不能往后看,那样是不会进步的。你要勇往直前,不断攀登,努力去创造你辉煌的未来呀!”她的一席,使我非常感动。时的我满面春风精神大振。她说的对,我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坎坷和挫折就跌倒爬不起来,那么长打以后,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呢?这时,我幡然醒悟,对路菲菲说:“菲菲,谢谢你,如果你是书法家,我请你提字,你会写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不顺利是绝对的,顺利是相对的,要勇敢接受生活的挑战。”她刚说完,一缕阳光射进来,仿佛在夸菲菲说的对;也仿佛象征着我们友谊长存。
从她说的话中,我明白:人生的路总会有挫折,你要勇敢的面对。我和我的好朋友——路菲菲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