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
在这个世界上,我的朋友犹如天上繁星,数都数不清。但在我的心目中,真正能为我两肋插刀的朋友只有一个,他就是――书。为什么我会选择他呢?你会问,他真的会为你两肋插刀吗?
我会坚定而又充满自信地回答:“他一定会的”。
书以他那独特的吸引力时刻把我吸引在他的身边,把我从庸俗的尘世中吸引出来,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这时,你肯定会说:“那不就是书呆子了吗?”我不会否认这种看法,但我绝不会苟同这种观点。不是有一句成语叫“开卷有益”吗?
只要书本不带有那些庸俗的风气,与他交朋友,我想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他能把我们从一个庸俗的人,培养成为一个拥有高尚节操的人;把我们从一个庸俗的世界带向一个充满自由、欢乐、高雅的世界。没有他,人类可能还是一只神情黯然的人猿;没有他,这个世界就没有欢乐可言。
但是,有些人却对他满不在乎,想买就买,想丢就丢。也就在此同时,人类的本性也在书本的映照下毫无遮掩的表现出来。
此时的书本又成了一面镜子,映照着法西斯残酷的罪行;成为一把利器,掀起了举世闻名的欧洲文艺复兴运动。书本以他坚定、朴实的语言述说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他难道不能成为你的朋友吗?
请原谅我这拙劣的笔记无法描绘他的身材,请原谅我这粗糙的语言无法述说他的外貌,但他的内涵与底蕴却时刻把我吸引在他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