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2
世界上最柔的东西莫过于水,然而它却能够穿透最为坚硬的东西。”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这就是我崇拜偶像所说的一句话,他就是中国最有名的武术大师——李小龙。
我的偶像
李小龙是我最崇拜的人,我收集了他的许多资料,李小龙原名李振藩,英文名:BRUCELEE(布鲁斯·李),祖籍广东顺德,出生于1940年,他的父亲李海泉是粤剧名丑之一,也是太极拳大师,李小龙从小体弱多病,为了使身体强壮,7岁跟父亲学太极拳,13岁拜咏春拳大师叶问为师,18岁考入美国华盛顿洲立大学哲学系,24岁获得全美空手道的冠军。死于1973年,他的爱好是武术和恰恰舞,他最崇拜的人是海明威,他一生拍过的电影有:《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死亡游戏》。
当我所查到这些资料时,不仅为他感到叹息,一个功夫多么了的的中国人,享年才32岁。
最近出了一部电影,名《李小龙传奇》,在这部电影中,扮演李小龙的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是中国人,我不是东亚病夫。”我为李小龙这种精神感到骄傲,如果我们中国人都像李小龙那样,那么,谁也不敢欺负中国。
是啊,当时的中国懦弱无能,外国人都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到处欺负中国人,分割中国领土,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如:李小龙、霍元甲、杜心五……。他们的英雄气概为振兴中国民族气节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我的童年跟李小龙有着惊人的相似,我从小也是体弱多病,7岁开始练武,跟父亲学习太极拳。但是,我没有他的坚持不懈,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精神,所以我要学习他那对自己充满自信、做事执着,敢说敢做、敢爱敢恨的一个时代英雄。
李小龙曾说过:“光是知道是不够的,必须加以运用;光是希望是不够的,非去做不可。”我想,我们学习也应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