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5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偶像。大多数人心目中的偶像是大名鼎鼎的明星或者是有很多伟大事迹的人,而我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不是别人,而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朴素又节约的人。爷爷的每件衣服几乎都是白色的,因为他说容易洗又不会掉色,比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衣服好多了。还有爷爷的衣服很少,每年春节,姑姑们说要买衣服,爷爷总说不要,就算买了,他说创这不舒服,就又穿回平时那几件,就算破了,如果是小一点的,爷爷就会自己补上,太大的就会让奶奶补上。
我的爷爷还是一个非常关心·疼爱我们这些孙子的。爷爷每天早上起床就回到爸爸那里拿一些排骨回来,然后煮排骨粥给我们吃。因为星期一到星期五我们都在学校住宿,爷爷总说我们吃不饱,所以星期六·日就煮给我们吃。每次爷爷都会说,这些排骨粥比白粥好吃多了,还很营养。吃饭时就说,吃饭一定要吃饱,一顿不少于两碗,吃得好,身体才能长得好。每天晚上一回家,爷爷就说,一回家就要立刻洗澡,然后才能去做其他事情,才不会在做好事情后想睡觉才发现还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