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我不断成长的偶像高三作文
杨老师是我学习生涯中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她有着小小的标志鹅蛋脸,一头乌黑的长发,微风吹起动人得要命,温柔的性格,脸上似乎永远挂着微笑,总是能把其他的女老师衬托得灰头土脸,毫无光彩。没想到小小年纪的我还是个颜值控,她给我们上课时,我总是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听。那时的她在我眼里无所不能,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所以我总是会模仿他,夏天她喜欢穿淡紫色的连衣裙,我就嚷嚷着要妈妈给我买淡紫色的裙子,我并不觉得自己会认为那样的颜色很美,但是因为杨老师穿了,就觉得那才是最美的,她写得一手好的毛笔字,我也就拿着不熟悉的毛笔用特别不标准的握法在本子上乱涂鸦,这难道就是一个小孩子沉迷与偶像的方式。虽然那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很痴迷杨老师,也并没有把她当作偶像来看,但心里还是想着我要成为她。记得还是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做完了活动就下雨了,我家长因为有事情耽搁了,没有及时来接我,看着班上的人一个个都回家了,教室就剩我和杨老师了,我心里很慌,杨老师带着她甜甜的微笑过来问我:“小梅,爸爸妈妈还没来吗?”她问我的那一瞬间,我没抑制住我的眼泪,但没想到那时的我自尊心还蛮强的,不想让她看到,装过身去,对着强默默掉眼泪。她走了,我更慌,教室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更加崩溃了,一会儿,她带着一把谈紫色的伞,把我送到了校门口自己淋雨回去了。她走了,第二学期被调到了很远的地方,那把淡紫色的伞还留在我的抽屉里。谢谢她让我学着优秀和善良。
我的第二位偶像是一位歌手,也是很多人的偶像。他是“行走的CD”林俊杰,喜欢他还是因为哥哥喜欢他,小学的时候我过生日,哥哥送了我一个MP3,或许是他自己就喜欢的原因,买来他就跟我下了很多林俊杰的歌。晚上一个人兴奋地躲在被窝里打开慢慢听,这个很有磁性的声音走进了我的内心,我便也迷上了他的歌,但是那时总是会因为一首歌或者是一部电视剧而去关注一个明星。现在会老家都可以看到我的房间里贴满了林俊杰的海报,也算是个追偶像的小女孩吧,我也喜欢在买来的娱乐周报上圈上关于他的消息。我不再是因为他的歌而喜欢他,而是他的故事就是我想走的轨迹,我也喜欢上了音乐。“第几个一百天”这首歌其实是对他自己的真实写照,他嗓子出了问题,失声一百天,差点就不能唱歌了,还是他的不放弃才有了后来更多的脍炙人口的音乐。后来他也走了,他不再是我沉迷的明星,因为高中的我已不再追偶像,但他的歌依旧是我前进的动力,他依旧是我的偶像。谢谢他让我学着坚持和努力。
第三位偶像是那个翩翩少年李逍遥的扮演者胡歌,喜欢李逍遥,当把他当作偶像还是高考结束的时候,那会儿刚考完,看到网上公布的答案,对比自己做的总感觉几乎没有一样的。挺失落的,那段时间成绩也还没有公布,心一直悬着,心情也都笼罩着一层乌云。想通过看电视来排解内心的雾霾,我把当年很火的《琅琊榜》看完了,而且是夜以继日地看,要知道我看电视基本都是看了一两集就放弃了,而看《琅琊榜》我居然一分钟也没有快进过,“废寝忘食”地看完了。也是看完这电视我感到释怀了,或许是因为梅长苏的涅槃重生,也或许是因为胡歌对自己的不幸倘若面对。我才看到了自己的渺小,成绩糟糕那或许是不幸的,但你永远无法预知那是人生的那一段,比这不幸的还有很多,我又何必为了已经注定的事情耿耿于怀,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的成绩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糟糕。他还是走了,我没有了偶像,我的偶像就是未来的自己。谢谢他让我学着释怀和坦然。
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有着这样的偶像,他们阶段性地成为那个时期你最想成为的人。他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在你面前,你学习着他们的种种优点,但毕竟人无完人,终究有一天他们或许消失在了你的世界,或许被他人超越。岁月淡化了他们的优点,但抹不去你追逐他们的足迹和给你带来这一路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