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几十年,很多人会有自己的心中的偶像,即使他们不说明他的偶像是谁,但是他的偶像一直存在他的心中,潜移默化的改变和影响着他。偶像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也许是光芒万丈的明星,也有可能是勤勤恳恳的父母。我的偶像是在童年时候带给我们无限欢乐,然而现在再看他的电影的时候却是满满的生活,正如是人家常常说的“年少不挺李宗盛,听懂以是不惑年”,他就是百变星君——周星驰。
第一次接触星爷是因为他的电影《大话西游》,那个时候并不明白这个说的是什么故事,只是听着哥哥姐姐说这个电影很好看,也许他们看到另外的一层,但是那个时候的我只能明白他是一个无厘头搞笑的人。后来慢慢翻开他的电影,我就开始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无厘头的人,渐渐的我发现朋友圈里面好多人都是他的粉丝,我们时不时也会在嘴边说上一句“你有没有搞错!”或者是“我养你呀!”也许是成长的原因,后来以前觉得好笑的电影,再看时却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很多时候却想潸然泪下。
现在星爷已经急流勇退了,做了幕后之王,慢慢在自己做导演,培养着新一代的年轻演员,让人们接下电影的大旗。后来很多很想去请星爷出山在给人们上演经典,但是星爷拒绝了,然而他拒绝的理由不是因为年纪的原因,而是他想急流勇退,给年轻人们更多的机会,肩负起中国电影的大旗,何尝不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呢!
喜剧之王里面的周星驰面对这个现实的态度影响着我,在里面他做事专注,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才能,虽然不被别人理解,但是这又能怎么样,坚持自己想法,又有什么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