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伟人,比如: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昆虫界的荷兰马法布尔。而我崇拜的偶像是一位普通的人,她是我的一个朋友——梓涵。
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一节科学课,科学老师说下一节课要带胶水、电线、剪刀……可是我偏偏漏掉了一样科学工具,是胶水。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看见了我的朋友“小梓涵”手上的那一瓶胶水,我的心像冬天里送来一把火,帮我取暖。我用手碰了他一下,问道“庄梓涵,你可以把你手上的胶水借给我用一下吗”?我以为他会把他手上的胶水借给我,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不借给我,我说了一句:“你可真小气!”他才对我说道:“好好好,我借你,可是你不能用太多,只能用一点点,以后要长点儿记性!”我说:“好!”我拿起胶水把它打开,用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就把胶水拿了过去说:“你用的太多了。”我很无助:“我还没用完呢!”他说:“管你用完了没有,反正不能再用了。”真是个十足的小气鬼!
有一次,学校有一个人得了白血病,学校要捐钱,老师说捐钱最多的人是小梓涵。是他?怎么可能?我想:他原是一毛不拔的人,为什么会捐那么多钱呢?我问他:“你为什么把你的零花钱全捐出去?”他说:“因为我要把我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不让你用我的胶水,那是因为你不长记性,我不想帮你。”顿时,我对他肃然起敬。这让我感动不已,让我知道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从此,他成为了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