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爱篮球运动,所以我的偶像是美国NBA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
我的偶像——迈克尔乔丹
乔丹小时候经历过许多不幸的遭遇。他刚出生的时候掉下了床差点夭折,在父亲的修理厂玩耍被电线点出两米远。乔丹的哥哥一直是乔丹的目标,在高中时,已经比哥哥高出一头的乔丹却还是打不赢哥哥,但他勤奋,每天都坚持不懈的训练,最终被NBA公牛队选中。
进入NBA的乔丹依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训练,他知道自己的身高不占优势,所以每天都坚持练习弹跳,乔丹每天训练的汗水足以灌满一个矿泉水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乔丹在一场比赛中在空中滑翔了近三米远,完成了一个惊天暴扣,一举成名。因为他在空中能滑翔极远的距离,所以人们叫他“飞人”乔丹。
乔丹先后退役了三次,也许会有人问:“退役不也是很好吗?可以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乔丹没有把篮球当成他的职业,而是把篮球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乔丹的退役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但乔丹的这个时代却是令人记忆最深刻的时代,因为乔丹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时代添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乔丹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而现在这句话也成为了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