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以前,我最爱看“巴啦啦小魔仙”,无所不能的小魔仙便是我崇拜的偶像。而现在,我的数学老师——李老师,才是我崇拜的偶像。她不仅知识渊博,而且和蔼可亲,像妈妈一样呵护我们,生怕我们受到那么一点点的伤害。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那天天气特别的热,她的额头上不停冒着豆大的汗珠。我们在下边坐着都觉得非常烦闷,当然最调皮的小胖更是坐不住了。当李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他不停地找左右两边的同学说话。起初,她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没有理会他,希望他自觉地停下来。
过了几分钟,他还以为没有被发觉,继续津津有味的摆起了昨晚的“熊大和光头强”。让左边的小琳都有点害怕,觉得不耐烦了,右手在空中画了个大大的圆弧。李老师似乎觉得有点不对劲,迅速地转过身,温和的目光在所有同学身上扫射了一遍,又继续写应用题。小胖心惊胆战的缩回了头,一动不动地趴在桌子上,生怕被老师点名批评似的。
当李老师把应用题和算式写完转过来的时候,刚好看见兴奋不已的小胖附着身子在右边的小雨耳边说着什么。李老师突然停了一下,然后右手拿起教尺,一边给我们念题,一边朝小胖这边的过道走下来。小胖害怕极了,心里咚咚地跳个不停,开始专心致志地看着黑板。但是李老师只是不停的拍打着自己的左手,一点也不想惩罚他似的,只是稍稍在他身边停顿了一下,又继续朝前走了。这可镇住了小胖,直到下课他都没有再折腾了。
人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李老师就是这样,她不仅在知识上辛勤地哺育我们,而且还小心翼翼地呵护我们幼小的心灵。她让我们懂得自尊自强,让我们感到“老师”始终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