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9
第一次拿到《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不禁被它漂亮的封面所吸引。封面上的鲁滨逊就像一个流浪汉一样,脸上的表情既苍桑又很坚毅,他身后还躲着一个很原始的男人,背景是一片深蓝的大海,一望无际。
我迫不急待地翻开,原来这是英国小说家笛福写的。我的直觉告诉我,这绝对是一本超好看的书,里面的故事是怎样的呢?
原来,鲁滨逊是不幸流落到荒岛的,这个荒岛与世隔绝,没有名字,没有人烟,甚至还有食人族的侵袭。他没有害怕,依靠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恶劣的环境,开垦了良田,畜养了羊群,造出了小船,教会了野人文明,竟然在那生活了整整28年。
看着这本书,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又紧张地跳起来,“突袭野人”中吃人肉宴会的那段文字让我情不自禁地为他感到紧张起来,我握紧拳头说:“加油,加油啊,鲁滨逊,你不要死啊!”真恨不得立刻跑到书里帮他一起打那些残忍的野人。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挫折与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有智慧,有勇气,就一定能战胜它们,成为像鲁滨逊一样的英雄。
鲁滨逊,你是我的偶像,我好崇拜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