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6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偶像,当然我也不例外。
不过,有的人的偶像是名人;有的人的偶像是明星。我的偶像并不是什么名人;也不是什么明星;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语文教师。 也许你会问我:“老师这么多,你为什么会选她呢?”如果你想知道就看下文吧! 我崇拜她的朴素。本来做老师这份职业工资应该很高,可是她穿的衣服是她自己裁的,她的摩托车是他姐姐不要送给她的。可是,她的房间确有许多新书、新作业本。新书是给她自己买的,偶尔班上某位同学进步很快或者在年级里的某种行为、比赛中比较出众,她也会奖一两本书给他。作业本一小部分是为她儿子买的,其余都是奖励给我们。
我崇拜她有个动听的歌喉。她唱歌可好听了,每个星期二我们都会有一节音乐课,她唱的歌很甜美,她还在江门市歌唱比赛中拿到二等奖呢! 我崇拜她的勤奋。她每天都很早起床,工作日时,她从来不迟到。周末时,就为我们批改作业。除此之外,在劳动课上,她都帮助我们除杂草、捡垃圾。在课间活动,她常常拿着扫把到我们教室打扫,这些工作本来是我们这些班干部做的,她却帮我们完成。 我崇拜她知识丰富。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跑出来帮助我们。当我们作业上遇到难题,跑去问她,她一下子就解答了。她虽然是语文老师,但是你拿数学难题、英语翻译给她做,她也能完成,而且完成的很好,并且英语老师和数学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我经常与她交流,学到了不少学习方法,不过上初中却很难使用。因此,我的成绩像没油的直升飞机,一直往下降。 这是我的偶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却收藏着不一样诱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