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5
从8号到24号,从板凳球员到传奇巨星,从不被人注意的黑人到世界瞩目的名人,他,就是我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
早在1996年,科比在高中时期因篮球打得很好,被球探发现,从此,他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成为了一名nba球员。但是因为刚步入nba,以及社会对黑人的歧视,人们都认为科比是因为他爸爸的关系才进入nba的,十分不看好他,科比的人生仿佛走进了一个黑暗的密室,想往前走,但又无路可走,心情极度失落
的他曾经一度想放弃篮球。最终,科比凭借一颗热爱篮球的心,努力进取,不断向前,走出了内心的黑暗,向前看齐,在1997年的扣篮大赛上,科比大显身手,拿下第一名,并且为当年的最佳替补球员,他一举成名,不再被世人小看,渐渐变得强大起来。1999年,湖人迎来王朝,奥尼尔和科比组成了“OK”组合,在科比一次次大胆的出手,一次次精彩的瞬间,使湖人队拿下了1999年nba总冠军,这时,科比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接下来的两年,湖人队迎来三连冠,这个当时被人们小看的少年,被大家歧视的黑人,没有一个人对他提出质疑。
科比成为一代传奇巨星,不是天生的,他经过了不少挫折。他一生为篮球几乎现出了自己的一切,刚开始被人轻视的他,为了不让世人小看,每天进行特训8个小时,不管有多忙,他总是抽出时间来训练,也因此他成为了一名当时最年轻的巨星。因为篮球训练过度,科比右腿的半月板已经磨完,但是他坚韧不拔,半月板没有了,强忍着骨头鱼骨头之间摩擦的疼痛,继续打着篮球,不放弃事业。其实,科比一生带给人们的不只是视觉上的快感,更是精神上的支柱,他那种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世上!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
他,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他,就是科比·布莱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