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奶奶的作文1400字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总是没事找事干,明明已到了退休的年龄,却要出去打工,收获微弱的工资。明明家里有着许多的零食,却还总是喜欢不停的送来东西。所以,在收到我们一家人的棉靴时,我也并不足以为奇。而当奶奶提出要我试穿棉靴时,我才恍然大悟,这好像不是没事找事。也许是看到了我那纠结的表情,奶奶也只是笑了笑。她抬抬眉毛,看着我说道。“就试一下好了,试好了,我才可以帮你修改尺寸啊!”真是傻了,大热天的,穿什么棉靴啊!
但我还是把鞋子试了一试,正好合脚,算了,老人家也没必要说那么多,于是,我把棉靴递给奶奶。然后微笑了一下。“奶奶,我真的很喜欢这双棉靴,您多么好呀!爸爸妈妈哥哥都有一双!我真的是非常喜欢,非常感谢您!”好像在我的印象中,对付老年人就要有这种方式,喜不喜欢就要赞扬一下,他们也会为此很开心,而我们,也正好为下一次的收获做铺垫。
从奶奶家离开,到小区门口时看到一位老太太牵着孙女出来玩,小女孩很开心的样子,哗啦一下就窜的好远,老太太可跟不上这速度,急着在后面大叫。“宝宝慢一点,慢一点,奶奶跟不上啊!”女孩跑得飞快,哪里还听得到叫声。跑到转角处,一辆自行车骑过,女孩敏捷的一躲,倒是停了下来,只是后面的老太太看到孙女停下了脚步,反而加快了速度,就快要与自行车相撞了,老人也只是傻傻的呆在那里,车主急忙刹车,老人却稳不住,踉跄的直往前跌,身边竟也无人搀扶,笔直的往前倒下。后面的情景因为赶公车的缘故我没有看到,但是,直到我回到家我还在想这件事。总觉得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的过往不被人轻易发觉。
我曾经看到过奶奶织棉靴的场景,周六在奶奶家补课时,奶奶就坐在我的后面,搬了个小凳子,我觉得这样好傻,像小学生一般。可是,她却说这样,不仅节省了织棉靴的时间,也可以顺便监督我们有没有好好学习。她也曾经给我看过她的手,有老茧,也有一些被尖针不小心刺过的痕迹。爷爷说,你们奶奶真傻!工作日要上班,所以只有周末和晚上的时间来织棉靴。她也给我织了一双,你们家四个人四双棉靴却没有一双颜色重样的。“那奶奶呢?”我问,“她啊,她就用你们剩下的毛线给自己织,所以,她要织彩色的棉靴给自己咯。”妈妈曾经说奶奶不会干事,傻的像小孩子一样,我好想让她知道奶奶的棉靴,我们家的四种颜色。可是,当我把棉靴带回家时,为什么所以的人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呢?妈妈抱怨道“哎呦,这么热的天,真是有空啦,我都没有地方来放这四双鞋子,真是傻了。”鞋子?这是鞋子?这是棉靴,奶奶亲手织的棉靴啊!奶奶也曾经问我会不会十字绣,我和她说我会,她便要我教她,我也和她开玩笑。“怎么奶奶,你连棉靴都织好啦,怎么还要像我来讨教十字绣啊。”“奶奶,您真的连十字绣都不会吗?那么庞大工程的棉靴,您用那磨出茧的手都织完了,怎么可能不会十字绣呢?还是真傻了?”“奶奶,您真的是没事找事吗?”“奶奶,我怎么琢磨不透您呢?”“老爸说,您是又要面子,又真傻。不过他自己的那双棉靴太小了,穿不下。这个,您知道吗?”“奶奶,其实您不用听老爸有时打电话给您时的语气,他们是似懂非懂,却也不知道里面的奥妙,奶奶,您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织棉靴呢?然后为什么要给自己也织彩色的棉靴呢?真的是像孩子一般傻了?因为,一般感人的情节不都是,棉靴织到最后,毛线没有了,然后主人公就自己不穿了,冻着脚冷啊冷。”“可是这些,都是很傻的秘密,但是却需要很牢固的锁捆绑住,然而解锁也不是那么简单。解铃还需系铃人,奶奶,您会用您自己的方式来解答吧。因为,您的方式就是不停的忙碌着,给我们送来零食、水果。”
我的思绪被一阵电话铃打乱,在我听起来它永远是那么烦躁不堪,可是,我这次忽然好希望是奶奶的声音,哪怕是唠叨一下也好。至少,我可以知道,在忙碌又平淡的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不断的关注你,他会用他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充实的感情。棉靴,夏季是没法穿的了,不过呢,寒气袭人的时候,我一定会盯着老爸穿棉靴,脚大怎么了,谁让他长那么大的脚!还有老妈,我想她如果看到奶奶的手至少也会沉默一阵。我们都缄默吧。
四彩的颜色总是能在冰天雪地中引人瞩目,因为它就是跨越困难的一座长桥,从这儿走到那儿吧!你如果看到棉靴千万不要好奇,因为它代表着一种爱,所以,它的光芒便五彩斑斓,如果你懂,那么你就会看到,棉靴里纤系着的那座桥,虽然很长很困难,却还是有“傻呵呵”的人会从这儿走到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