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我的人2
那年的八月初二桂花开得正艳,你在电话里对我说:宝贝,今年你学习很忙,生日回不来就别回来了,等到来年五一你学校放假了再回来,到那时,我要好好的抱抱你……
最爱我的人
来年?结果预期的来年呢?我还在这,而你在哪?!
谁能告诉我,人间有来去自由的天堂吗?天堂有五一这个节日吗?!
此时,写下这样的文字,我的心情变得格外沉重。明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我找出母亲临终前留给我的录音磁带,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整个房间里,瞬时弥漫了母亲柔和而慈祥的声音。
宝贝,我知道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走后你不要伤心。我知道你为了你的爱,而不愿意回家,甚至拒绝接我的电话,但我还是要说,妈妈我不想剥夺你的爱,因为妈妈是爱你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前途着想。因为我的女儿在任何时候都是优秀的。
我亲爱的女儿,还记得吗?每年的五一节,你都会抽出时间或特意请假赶回来,给我洗头洗脚铰趾甲。那时我就坚信我的女儿一定是有出息,一定是最孝顺的。本来说好今年五一你回家看我,我和你爸为你准备了许多你爱吃的熟食和水果,可是你没有回来,电话也处于关机中……我知道,我死后你一定会来送我,那时我又能看见我的女儿了,我好高兴哦。宝贝,如果真的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母亲。你还会做我的女儿吗?我就想你,我最爱的宝贝!
母亲的话,亲切而悲伤,带着对我的深深眷恋和对生的渴望。听着母亲生前留给我的录音,我的心在流血,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
洗头洗脚铰指甲是母亲在世时,我每年五一送给母亲的礼物,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开始了。
因为,我觉得五一这天,给母亲买最好的礼物不如用自己的行动,给母亲做一件事,所以我学习再忙我也要抽出时间,打来热水让我的母亲躺在床上享受女儿的一次服务。然后父亲买来精肉全家四口坐在一起包饺子,妈妈爱吃的纯肉馅饺子。
上大学之后,离家远了,学习忙了。但每年的五一我放假,我都会提前请假,坐快车回来陪母亲过,虽然自己辛苦点,但看到母亲高兴的样子,我也不觉得了。
交了男朋友之后,由于母亲的反对,赌气一年都没有回家,母亲就永远的离开了我……
母亲的过早离世,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总以为以后有的是时间在和她解释清楚,以后有的是机会在去报答她,可结果以后呢?却没有任何踪迹。人就这样,在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在失去后才发现是那样的后悔!后悔的心都碎了的一刻,才知道自己是那么的不可饶恕!是那么的无助。你说自己最亲的人都没了,自己活着还有什么用?自己最爱的人都不在自己身边了,自己活得再优秀,过得再好还有什么意思!
深深忏悔自责自己的不孝!这残酷的事实,此时写起来是那样的沉重,沉重的有种犯罪感让我真的心痛欲裂的无法释怀!
望着窗外的景色,眺望远处的南山,我的眼前会再次浮现出母亲慈祥而温暖的面容,我对着南山深深的鞠躬说:亲爱的妈妈,天堂里是否有五一节?如果有,您会原谅你的女儿的过错吗?能不能回来看看您的女儿。如果没有,您一定要请假休一天,不要再操劳了。如果天堂有来去自由,您一定要经常回来,回来看看您的女儿,再让您的女儿,为您洗头、洗脚、铰指甲吧。如果有来生,我还会给您做女儿,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您、善待您、一定听您的话!因为母亲只有一个,有母亲的女儿才是最幸福的,我会好好孝敬您!求您了,您在抱抱您的女儿吧!!
因为我知道我也有老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