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作文七: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一位妈妈,我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我会好好地教育他(她),怎样教育呢?请听我说。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要求十分严格,功课不需要他(她)次次满分,能有90分或90以上就行了。考试也不需要他(她)每次考满分,只要有90分以上就好了,如果考不到,也没关系,只要是孩子尽了力就好。我也不会逼着孩子做任何事,只要是对孩子有好处的,他(她)愿意做就行了,但是就不要半途而废,不然我会伤心,会对他(她)失望的。
我也不是什么事都迁就着他(她),像叠被子,戴红领巾,红领巾脏了自己洗,要吃水果自己削。不过,孩子累了可以休息,我也会倒一杯水给孩子喝,放松放松,让他(她)健康成长。
假如我是妈妈,我一定不会让孩子感到孤独。孩子上学时可以带上家庭照,在向父母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一看,就会有一种父母在身旁的感觉。我也不会让孩子受到同学的欺负,如果他(她)受到欺负,经调查确实是对方的错,我一定会跟那位同学讲一讲道理,要是实在不行,就跟老师反映,一定要让错的一方知道错误才行。
假如我是妈妈,我绝不会因为工作而不顾与孩子的约定,答应了孩子的事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好,不失约;假如我是妈妈,我绝对不会在陪孩子玩的时候做出一副很累,很疲倦,很没心情的样子;假如我是妈妈,我绝对不会忽略孩子内心的感受,从孩子内心的角度出发,做个体谅孩子的好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科,不会逼着他(她)去学自己不愿意学的东西,培养他(她)的长处,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假如我是妈妈,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少的话,我会给孩子出一道或者是两道他(她)经常做错的题目。要是昨夜的数量中等,我不会布置作业给孩子做,不会让孩子有一种负担感,不会让孩子觉得像是“坐牢”一样,因为快乐才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将工作的烦恼带回家,我会把家里的烦恼留在工作岗位上。我不会将自己的脾气撒在孩子身上,把孩子当出气筒,让他(她)觉得自己没有了别人有的母爱。我要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尽情地绘画自己美妙的人生,用五彩的颜料给自己美妙的人生之画涂抹上鲜艳的色彩。
也许,我还太小,太天真,但我知道,小女孩终究会长大。我希望我会做的比这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