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作文五: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做一个天使般温柔,细心的妈妈。
当我的孩子刚出身时,我第一件是就是抱着他,露出一个笑脸,紧接着亲吻他以下。为了我的孩子,我会放下一切时间来陪他,无微不至的呵护他。我不会因他的哭声而厌烦,不会因他尿床而厌烦,更不会为喂他一小口一小口吃饭而厌烦。我只会不厌其烦地聆听他的哭声,天真的以为他在床上“放烟花”迎接我,把为他吃饭作为一种享受。他长大了,我会象唱歌一样来教他说话,在他学走路时,一次次的摔交时,我会一遍又一便地扶起他,帮他试去灰尘,给予他关怀与鼓励。
他上学去了,我总不放心他,一次次的牵着他的小手,象每位母亲一样不厌其烦的嘱咐他。离别时,我会看到他在座位上坐下后才慢慢离去。老师表扬他了,我会带他去吃KFC,买些玩具奖赏他,并鼓舞他再接再厉。他做错事了,我不会骂他,或打他,更不会说“败家子,没出息”之类的话去伤害他幼小的心灵。而是温柔的看着他,对他讲述自己的经历,从而教育他。更多的不是责备他而是自己没教育好他。我会答应他,许多要求,只要适合他的年龄阶段。我会时刻陪着他,再他开心的时,我也开心,在他难过时,我也难过。我更会用我的双手抄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给他吃。我不会对他发火,或对他诉说自己的难过之处,只会将我温柔的一面展现给他,向他露出真心笑容。
因为我坚信,我的笑能在他开心时,叮嘱他别得意忘形,我的笑能再他生气时平静他的心情,我的笑能在他伤心时,用笑安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