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阵哇哇啼哭声中,我的孩子降生了,我做了幸福的母亲。
记得女儿一岁的时候,我开始教她学走路,我轻轻地牵着她的小手。她摔跤了,我把她扶起来,叫她不要哭,要坚强一点。
女儿三岁,该上幼儿园了。记得我第一次把她送到幼儿园,她的眼睛深愣愣地看着身边的阿姨和几个哭西西的小朋友,小手紧紧拉着我生怕我丢掉她,我心疼地蹲下来摸着她可爱的小脑袋说:“宝宝长大了,在幼儿园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这样妈妈才能安心去工作呢”,女儿很疑惑地点点头,要我早点去接她。
女儿上小学了,似乎懂事多了。我少操心了许多。一次,女儿回家一声不吭,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肯吃饭。我问她是怎么回事,她低着头小声说:“我考试没考好,老师把我喊进办公室狠狠地批评了我,唔.....”我没说什么,带着她去等山。爬到中途,女儿气喘吁吁地说“妈妈,你背我一会行吗?”我没有答应她的小小要求。其实,我是要告诉她一个道理:登山的确很累,但只要你不怕失败、坚持不懈,就可以达到山顶;学习与登山一样,只要你努力学习考试就会取得最好的成绩。所以只要努力克服困难,就可以成功!
经过我的循循善诱,女儿现在是一个懂礼貌、学习勤奋的乖乖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