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2
我眯着眼看天上耀眼的阳光。妈妈又要出远门了,我又得一个人望着天空出神了。妈妈出门时给我晒好了被子,又把被子平整的铺在床上,我扑向床,倒在被子上,使劲闻那味。妈妈说,“这是太阳的味道”。”我反驳妈妈的话说,“不,这是妈妈的味道,是很好闻的味”。
妈妈的味道
我看见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把妈妈送到火车站,火车要晚上十点才开,我们却七点半就到了。等到晚上八点多,我困了,抱住妈妈的腿不放,硬要往妈妈的怀里钻。妈妈的衣服上也有那好闻的味道,我在妈妈的怀中,在妈妈的味道中熟睡。第二天,我早早的醒来喊“妈妈”,可睁开眼一瞧,我的身边没有妈妈,只有爷爷奶奶。我知道,妈妈走了,在我睡着的时候坐火车走了。一想到又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妈妈,我禁不住躲在被窝里悄悄啜泣起来。
眼泪打湿了妈妈给我晒的被子,那好闻的味道中夹杂了泪水的酸涩。奶奶醒来了,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刚才不小心头撞到了墙,疼”。那两个星期,我日日哭泣,夜夜难眠。想妈妈了就看照片,一看到我和妈妈的照片,我就忍不住潸然泪下。那段日子,我爱赖床。总觉得在我熟睡时,妈妈会在床上抚摸我的头,因为妈妈的味道笼罩着我。我心里默默想着,“妈妈明天就会回来看我……”。结果第二天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生气了,心想,既然我赌妈妈回来,她却不回来,那么,我赌妈妈明天不回来,她是不是就会回来了呢?于是,我心里又暗念着:妈妈明天不会回来。但本意却是希望妈妈回来。
我就这样一直盼着妈妈回来……。我也会和妈妈通电话,电话里我也常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之类的问题,通话的最后,妈妈总是会让我早些睡。我不管妈妈说这话时是有心还是无意,只要妈妈让我睡,我就会兴奋的去睡觉。我知道,梦中有妈妈的味道拥抱我……现在,我和妈妈住一起了。妈妈还是有晒被子的习惯,太阳的味道附在被子上,在我进入梦乡时便变成了妈妈的味道。
偶然一次,妈妈在给我上“心理课”时提到“人要开朗,人生才会灿烂”时我才知道,妈妈对我的爱就在妈妈的味道里。妈妈对我并没有很高的要求,只希望我更加的阳光,像太阳一样晒进被窝里,晒进别人的心里,让人人都能感受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