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7
我一如记得妈妈的咖喱饭,奶奶的鲫鱼汤,或是校门口的西瓜冰,拐角处的豆腐店。然而,从厨房飘散到书房、客厅的香气和妈妈的背影,是属于家里的味道,是属于无可替代的温暖。
放学了,一回到家,我端着妈妈刚起锅的韭菜水饺,就这么吃起来:一边呼着气,一边还深怕让坏人抢了去的似的快快咬下一口烫着嘴的饱满。妈妈说:“慢点吃,慢点吃,小心烫着了,”“我……好吃……吃”我嘴里塞得满满的,笑着说。妈妈转身去着厨房,我像个跟屁虫似地说:
“老师去北京学习了!”
“明天又要考数学了!”
妈妈哼啊哈的,手边还不忘照看平底锅里正煎的劈啪作响的鱼,隔壁的高压锅上还滚着一锅浓汤。
一碗饺子没吃完,妈妈又招呼我上餐桌,坐下来好好吃那条鲫鱼,不忘把那一块最美味的肚子朝我摆着。
我立刻垂涎欲滴,大口大口吃起来,妈妈抚摸的头,笑着望着我。我告诉妈妈:“吃饱了……恩,我胃里的鱼好象正在浓汤里游泳,刚刚还有个饺子从鱼身边滑过。”
我知道我很幸运,可以在家里痛快地吃妈妈亲手做的菜,不需要到外面买商人,大厨永远也调制不出的爱。
舌头上的味蕾会知道,这是我妈妈的味道,纵然在别处见到熟悉的菜式,闻到似曾相识的味道,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印象,依然是属于妈妈的味道,是属于我和妈妈的那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