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6
课桌上的字典时常使我想起妈妈。还记得这本大字典是高一刚开学军训的时候妈妈给我送来的,原本妈妈可以让在学校工作的舅舅去给我买的,可妈妈怕麻烦舅舅,就自己到镇上买来,大老远的跑到学校来给我送。中午刚打完电话,下午课间操的时候,走出教室刚要跑,就被一只手拽了回来,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凌乱的头发,凹凸不平的皱纹,颤抖的腿托着疲惫的身子,瞬间感觉妈妈老了许多……
我因为赶时间,接过字典就放回教室。妈妈在在外边等我出来,我小跑,妈妈也跟着我小跑,一边跑一边问我:“在学校吃的怎么样啊?环境还适应吗?累不累啊?”我说:“还好啊!”“别舍不得花钱,多吃饭才能长个子啊!"妈妈说。我只是点点头。
跑完操回来,字典上多了几个字:我的名字,还有妈妈对我的叮嘱。
谁知道妈妈等了多长时间?谁知道经过了几辆拥挤的7路车?谁知道妈妈心里对女儿的担心?谁又知道女儿对妈妈的冷漠会让大老远跑来的妈妈心里有何感受?我只知道妈妈问了我好多好多,我却回答了太少太少。就像妈妈对孩子付出的爱太多太多,从孩子那里收获来的却太少太少。
每次翻开那本字典,都弥漫着妈妈的味道。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洋溢着妈妈的味道。妈妈是我们的启蒙老师,是我们心灵的依靠。长年漂泊在外的游子会经常回忆起妈妈的味道,现在的我们更好好好的珍惜,好好的体会这充满着暖暖的爱的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