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妈妈作文
“你上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馅饺,有人给你包……”一听到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妈妈,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一般的眼睛,上面有一对柳叶眉,一个小巧的鼻子配着小嘴巴,显得十分慈祥;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短发;妈妈还喜欢穿深色的衣服,这显得特别精神。
妈妈因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我做功课,但是她仍然很关心我的学习。不过,她关心我的方法和别的家长不一样。
妈妈从来不会主动逼我的学习,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觉。她经常鼓励我,很少批评我,特别是考试考砸了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地难受,她会安慰我,希望我下次努力。有这样的安慰,感觉就像喝了鸡汤一样温暖。
放松,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长不会给孩子的。可是妈妈就不一样,会给我放松的时间。比如星期六,带我出去玩玩(在做完作业的前提下),有这样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极了。
妈妈热爱工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学习。妈妈工作很认真,她的工作要是没做完,她就会加班。她因为经常加班,所以经常不能和我一起吃饭。一次,她加班加到早晨7点,一个晚上没睡觉,可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上班去了。今年,妈妈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到北京领奖,我在电话里听见妈妈这么对我说,我很高兴。她回来的那一天,我捧着鲜花去机场接她,看到了很多妈妈的同事也来接她,我真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妈妈虽然很少陪我,但我一点也不怪她。
和其他同学比,我真的觉得老天爷把我安排给这个妈妈,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荣幸,下辈子我还跟着这个妈妈做女儿,我敬佩我的妈妈。
我敬佩的一个人妈妈(二)
有许多人值得我敬佩,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能弹奏美妙乐曲的贝多芬,知识渊博的鲁迅……在我生活的家庭里,我最敬佩的是我亲爱的妈妈,因为是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是妈妈一件一件的小事教育了我,所以我要对妈妈说:谢谢您,给予了我生命,又教育我怎样做人。
妈妈在我心里就像一本书,一本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书。
学习的时候妈妈就是一本《百科全书》,每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就会找她去解决。她每次都是只帮我指点一个“方向”,给我留出足够的思维空间,而不是把答案全盘托出。比如:一道应用题我想了很长时间,已经急得开始发疯:扔铅笔,摔卷子,在草稿纸上扎洞洞,这时妈妈出现在我的身边她耐心的给我讲解:“儿子,你仔细读读题,其实很简单,浮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你的思维变得盲目,理不清解题思路,现在深呼吸三口气,然后仔细读题,相信你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试试看”……难道是妈妈一来题变得简单了,怎么妈妈说完话我一尝试,竟然有答案了?可能真的是我太急躁了,总是急于求成的完成作业,心态不够稳定,才会让如此简单的题目变得复杂。不光是数学方面,英语单词妈妈也会帮我按音标拼出来,还有的英语课文妈妈比我背的还熟练,真是不得不让人佩服。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又是一本《心理健康》书,她经常教育我,一定要保持阳光心态。如:和同学在一起,一定要看到别人的长处,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短处,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但身上总会有闪光点,一定要把这个闪光点放大,那么这个人身上的缺点自然而然的就缩小了。
妈妈还是一本《思想品德》书,她经常教导我:“要助人为快乐,勤奋好学,也要有一颗宽容之心,不要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而做事,要为自己、为别人的方便去做每一件事。俗话说的好:“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开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开阔的是人的胸怀。”正是由于妈妈含辛茹苦的教育,让我结交了很多的朋友,大家对我的评价都是:楠楠是一个很诚实的孩子,喜欢助人为乐,宽容大方,是个好孩子,这些功劳都是妈妈的,妈妈,我佩服您!
暖暖的午后,休闲的傍晚,都是妈妈和我在一起的亲子时光,这时妈妈就是一本《歇后语大全》《笑话大全》《脑筋急转弯》,那欢快的笑声让我倍感轻松愉悦,忘掉一天的疲倦,忘掉一天的不开心……
妈妈就是一本《万能书》,无论是《百科全书》《心里健康》《思想品德》《歇后语大全》《笑话大全》……妈妈万事皆能。妈妈我爱您,就是因为妈妈是本《万能书》,我从心里敬佩他!
我敬佩的一个人妈妈(三)
我最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地震灾区里的小英雄林浩,马健。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皓……总之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要说我最敬佩的人,那就非我妈妈莫属了。
妈妈长的并不算出众,但她的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身手总是那么矫健,坐姿总是那么标准。要是在人群里,你保证能够准确的找出她,因为,她的眼睛能够放出别人永远也比不上的光芒。
妈妈是一名教师,他对学生很负责,班里的后进生放了学,妈妈不让他们走,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后进生的成绩都有所提高,而妈妈却不高兴的说:“没人放学留下了,我还真有点不适应呢!”从此,班里在也没有后进生了。
妈妈还很关心我,记的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妈妈知道后,并没有训斥我而是和我一起找原因,还给我出了一些题,让我做,并且每当我有空闲时间时,都给我讲一些关于学习和知识的故事。我考好了妈妈不让我骄傲。我没考好,妈妈和我一起找原因,就因为这样,我的成绩在班里一直很好,直到现在。
我现在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来,让别人也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