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作文
聪明的妈妈(1)
你们身边有没有一些聪明的人呢?我身边就有一个,她是我的妈妈。
她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个子中等,一头乌黑的长发,总爱扎着马尾,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可帅气了!
有一天,舅舅家的妹妹来我家玩,手里拿了一个漂亮的毛绒狗。我听妈妈说,她要在我们家住几天,妈妈看她的毛绒狗有一点脏,就想给她洗一下,可谁知可爱的妹妹死活不让妈妈洗。于是妈妈就对妹妹说:“我不用水就能给你洗的干干净净,你信不信啊?”妹妹眨着眼睛,半信半疑的,小心翼翼的递给了妈妈。只见妈妈跑去厨房,拿着一个塑料袋,把毛绒狗放了进去,还向里面撒了一把盐,把塑料袋封起口来,上下不停的摇晃,不一会就洗好了。洗好之后,妈妈把毛绒狗从塑料袋里拿了出来,和新的一样,只留下了豆粒大的海盐,乌黑乌黑的。妹妹看见了高兴极了,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着说:“没什么,就多看书,书上什么都有。”
最近我们家的洗手盆上有一些水垢,我和爸爸被它愁死了,怎么才能弄干净呢?
这天,妈妈兴高采烈地对我说:“我想到办法了。”妈妈话还没说完,就跑去冰箱拿了一个柠檬,从中间切开,挤了点柠檬汁水放在抹布上,然后再用抹布不停的擦有水垢的地方,再有清水冲洗,不一会儿,就变得干干净净,和新的一样。
我对爸爸竖起大拇指,说:“妈妈,您真棒!我要向您好好学习。”
这就是我聪明的老妈!
聪明的鸟妈妈(2)
鸟妈妈生了四个蛋,便站在树枝上,高兴而兴奋地大声喊:“我生蛋了!我生蛋了!”其它小动物都替鸟妈妈高兴,也跟着鸟妈妈兴奋的大叫:“鸟妈妈生蛋了!鸟妈妈生蛋了!”
小动物们的大喊声传进了大灰狼的耳朵里。大灰狼顺着喊声来到鸟妈妈住的那棵树下,对树上的鸟妈妈狠狠地说:“你这只死鸟!快把你生的蛋扔下来!不然,我就爬上树来吃了你!”
鸟妈妈想:你这只大笨狼,你才不会爬树呢!还想吃我的小宝宝?哼!我要给你点颜色看看!
鸟妈妈假装和蔼的说:“亲爱的狼大哥呀!如果您想吃可口的鸟蛋,还不如吃鲜嫩的小鸟肉呢!要不这样吧!大约几天后,小鸟就生出来了。您就不用吃干巴巴的鸟蛋了!”
大灰狼想:对呀!小鸟孵出来了才叫好吃呀!哼!你这只臭鸟!你快点孵蛋吧!哈哈哈哈哈!
呵呵,其实,鸟妈妈才不会这么傻的把小鸟孵出来给大灰狼吃呢!鸟妈妈早用泥巴捏了四个假小鸟,还在假小鸟的肚子里装了许多毛毛虫。哈哈,接下来就看大灰狼的丑样了!
几天后,大灰狼又来找鸟妈妈。鸟妈妈投下四只假小鸟,贪心的大灰狼吞下了假小鸟。
“哎哟!好痒啊!救命啊!”大灰狼用吃奶的劲喊着。
“哈哈哈哈!”在一旁看热闹的小动物们都笑了。
大灰狼使劲的抓着肚皮,可越抓越痒。最后,大灰狼的肚皮被抓破了。
聪明的鸡妈妈(3)
从前,有一只聪明的鸡妈妈。她刚下了一窝蛋。鸡妈妈孵啊孵,孵啊孵,孵了好几天,蛋终于一个个裂开了,从里面跳出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鸡。
鸡妈妈的邻居是一只狡猾的狐狸,他已经知道了鸡妈妈孵出了一群小鸡,心想:小鸡的肉又肥又嫩,一定非常好吃。
于是狐狸笑容满面地对鸡妈妈说:“我亲爱的邻居——鸡妈妈,您是多么美丽动人呀!听说您下了一窝蛋,孵出了一群美味”狐狸马上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改了过来“不,是一群可爱的小鸡,我能进去看看吗?”鸡妈妈听见狐狸夸她美丽动人,高兴得不得了,想都没想就说:“可以呀,进去吧!”狐狸见自己的计谋成功了,心里暗暗高兴:哈哈,鸡妈妈可真笨呀,连这样的鬼话都相信!
狐狸边想边抓了几个鸡娃娃,他们吓得魂飞破散,想要大叫,让鸡妈妈来救他们。可这时候,鸡妈妈偏偏睡着了,小鸡们无论叫地有多大声,她都醒不过来。
就这样,几只可怜的鸡娃娃白白成了狐狸的美味。
等鸡妈妈醒了以后,发现鸡娃娃少了几只,剩下的还瑟瑟发抖,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过了几天,上次占了便宜的狐狸又想吃鸡娃娃了,于是又去了鸡妈妈家,门开着,鸡娃娃还不停地叫:“欢迎欢迎,欢迎欢迎!”狐狸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抓了几只鸡娃娃回去。
在路上,鸡娃娃还不停地叫,狐狸烦死了,以为鸡娃娃被吓傻了,就戴了个耳塞,继续走。
狐狸回家以后,烧开了水,把鸡娃娃放进去,自己则在旁边等。
突然,“轰”的一声,鸡娃娃炸开了,狐狸被炸死了。原来,鸡妈妈知道自己上当了以后,就在家里放了个自爆太阳能电子鸡,它只要被放在水里,吸收了热,就会炸开。
你知道鸡妈妈那时在干什么吗?她和鸡娃娃一直躲在地下室,由于地下室经常长虫,他们就有得吃啦!
自从狐狸死了以后,鸡妈妈一家过上了安祥的日子。
聪明的鸭妈妈(4)
一天,阳光明媚,一只鸭妈妈带着它五只鸭宝宝:可可、小咪、丽丽、小爱、咪可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
瞧,那几只可爱的鸭宝宝,走路摇摇摆摆,憨态可掬,可讨人喜欢。它们东看看,西看看,想把见到的每一样东西、事情都记住,好回去跟朋友炫耀。
走着走着,鸭妈妈看见有个下水道,一下就跨了过去,咪可、可可见妈妈可以跨过去,觉得自己也可以,一跨,就失足掉下了下水道,其他小鸭子看见了,愣了一下,马上告诉鸭妈妈,鸭妈妈听了急坏了,跟下水道里的可可、咪可说:“别怕,妈妈马上就把你们救上来。”鸭妈妈抬头,对其他三只小鸭子说:“乖乖在这里等,有路人过来,想办法告诉他们,救一下可可和咪可。”鸭妈妈急得走来走去,突然,它看见远处一个正在打电话的巡警,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咬住巡警的裤角,可惜巡警没有明白鸭妈妈的意思,没有办法,鸭妈妈又使出了新招,它把翅膀张开,指着下水道。巡警看着下水道旁边的小鸭子,用手电筒照了照下水道,看见水里的另两只小鸭子,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想了想,摘下头上戴的帽子,让两只小鸭子坐在帽子上,一拿,两只小鸭子上到了地面上。
鸭妈妈和鸭宝宝“嘎嘎”地叫,好像在跟巡警道谢似的。随后,鸭妈妈就扭着屁股踏上了回家的路。见鸭妈妈走了,小鸭子们排成一排,紧跟在鸭妈妈身后,看着它们踏着轻快地步子向远处走的背影,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动物与动物之间浓浓的亲情,也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互帮互助的美好情感!
聪明的鸭妈妈(5)
在温哥华的早晨,有一只鸭妈妈带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这群是鸭妈妈在一个星期前,忍着饥饿、口渴孵出来的鸭子们。现在这群可爱的鸭子们已经学会了走路,也会游一点泳了。
今天,鸭妈妈还是带着小鸭子们散步。这群讨人喜欢的小鸭子们还很害羞。见别人装作没有看到似的。这时,鸭三和鸭四看见了一家新开的店,忘记了妈妈嘱咐了千万遍的:“散步时,一定要小心,要注意脚下有没有障碍物。”他们越走越开心,都跳了起来。果然意外发生了。
有两只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情况危急,这时的鸭妈妈还没有发现。“咦,后面的小鸭怎么在叫?”鸭妈妈回头一看,数一数“一、二、三,还有两只呢?”她又看了下地面,原来下水道有一个大洞,两只小鸭子拍打着翅膀,向上尖叫。鸭妈妈一想:鸭三和鸭四会游泳,他们一定能坚持一段时间。不过十分钟一次的大水一定会将它们冲走。鸭妈妈很着急,一直在下水道旁想办法。其他的小鸭子们不知所措,一直在转圈。几分钟过去了,鸭妈妈终于想出了办法,她跟小鸭子们说了几句话,就飞快的跑开了,因为她知道延迟一分钟,两个孩子也会危险一分钟,而且水里还有垃圾,对孩子们的身体也会有伤害,她飞快的跑着,终于她发现了目标——警察。
她用全身的力气拉着警察,在一旁的警察一点也不领情的走开了,鸭妈妈冲上去,在警察旁边叫:“救救我的孩子们,救救他们。”警察虽然听不懂,但也觉得有事情发生,跟着着急的鸭妈妈来到了下水道旁,他一望,看见了那两只小鸭子,心想:如果不早点救他们上来,他们会有危险,他马上拿来了大网,救了那两只鸭子。这时,那群鸭子一起对着警察叫着。他知道这是向他道谢。然后鸭子们就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地方。
啊!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真深情,我们要表扬这群可爱的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