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7
妈妈,在和你生活4000天的日子里;在和你吵架的日子里;在和你开开心心玩上一阵的日子里;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以前只要我和你说一下我的意见时,你往往就会反驳我,甚至骂我是个白眼狼。每当这个时候我只好呆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自己的书,因为我知道一旦我和你吵起来,那将是令人痛心的。但是今天我一定要把自己心里话对你说和我内心深处的对你教育的意见。
给我一点自由:
从小到大,你一直管着我,小到早餐中餐大到入学报告,无处不管。但是现在我想对你说我已经长大了,不在是原来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我不需要你管我,我自己能管好我自己。我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生活。你不要老以为我很小,不能照顾自己。其实我已经可以了,我不需要在我丢三落四的时候你跟在我身后拾三捡四的,还在后面唠唠叨叨。你们家长生我们养我们教我们不就是为了我们长大后能够独立能够为你们争光能够像你们一样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我们如你们所愿,你们却不同意岂不是自相矛盾。还美其名曰怕我们在外面上坏人的当。妈妈你常说我就是一支风筝,掌控我的线必须把握住,否则我就会从你手中溜走向空中远处飞去再也回不来,然后被闪电劈得稀巴烂。但是你错了,我从你手中溜走是为寻找属于我的空间属于我的事业属于我的生活。我要在社会打拼一番,我不可能永远躺在你的手掌心做你的笼中的金丝雀。所以当我反抗你时,你也不要把我镇压下去,你应该用你的经验考虑一下我的做法再去提出你的意见。
不要在我耳边唠叨别人家的孩子
从小到大,我听你说的最多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成绩有多好;别人家的孩子有多懂事;别人家的孩子有多聪明。虽然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是谁,但从小我就知道他比我好比我厉害比我聪明,之后在我心里留下了自卑的种子。科学家说人的潜能是非常大的,只是建立在自信心上。你天天叫我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来,可我连自信心都没有,还发挥什么最大的潜能,还说是激励我。妈妈请你在说别人的同时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假如换作是你,你一定会忍受不了吧。我不想再听别人家的孩子,我想听自家孩子。夸奖我一下会让我动能倍加,因为我的自信心使我的潜能发挥出来了。所以你应该多多夸奖我。
妈妈,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你能接受吗?最后我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