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当我拿起笔时,许许多多的心里话便涌上心头……
妈妈,从小到大,您陪伴我的时间是最多的,您对我的付出也是最多的。我感谢您,妈妈!谢谢您给我如此多的爱和关怀。
妈妈,您也一直是对我最严厉的人。从小到大,一看见您那严厉的眼神,一听见您那严厉的话语,我就吓得直打哆嗦,不敢抬头。虽然我知道这是您对我的爱,但您的这种爱经常让我害怕,让我伤心,您知道吗?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79分,我想:老师改错了吧。我怎么只考这点点分?拿到试卷一看,天呐!全都是因为粗心错的!我的心怦怦直跳,一想到回家要爱批,我就瑟瑟发抖,后来,我还是忍不住在学校就呜咽起来。放学后,我胆战心惊地回到家,如实告诉了您考试结果,丝毫不敢隐瞒。您看了看试卷,脸色立刻变青,骂道:“你这试卷怎么写的?!是不是开小差了?!啊?!说话!”我低着头,沉默不语,但心里害怕极了。而您却继续瞪着我,喊:“说不说?!”说完,您就拿了棍子,把我的手“夺”了过去,一棍一棍地打着我,嘴里还念念有词:“不说!不说!叫你不说……”不一会儿,我的手上就有了棍子的印痕。我的眼泪一滴滴落下来。“考得不好,我自己已经很难过了,您不但不安慰我,怎么还雪上加霜呢?您是我的亲妈吗?对我怎么如此狠毒!”这是我当时的感受,妈妈,您知道吗?
后来,我在书桌上订正试卷,丝毫不敢马虎,而伤心的眼泪却还是止不住大滴大滴地落在试卷上,试卷都湿了一大片。妈妈,您知道吗?
妈妈,您还常常在我写作业的时候监督我。有时候给我指导,而有时候却“借机”批评。有一次做数学作业,您在一边坐着。写到一个较难的题目时,我想了一段时间,您就等得不耐烦了,说:“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你以前是怎么做这种题目的?快点儿!”我吓得慢慢吞吞地说:“我……我再想会儿……”而您却又对我严厉地说:“还要想!反应迟钝!”我伤心地想着、写着。好不容易,算式列出来了,而您看出来写错了,于是又“破口大骂”起来……
还有,多少次我和伙伴们骑着自行车、玩游戏时,我都被您无情地拉回家看书、写作业,让我的心情跌落千丈,还在伙伴们面前颜面尽失。妈妈,您知道我的感受吗?而且,我的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不单单是学习才重要啊。您说是吗?
妈妈,其实我懂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道理,我理解您这样做是教我学会严格要求自己,是为我好,是爱我才这样做的。但是请您改变一下您的方式让我们开开心心地解决每一件事,行吗?
妈妈,请原谅女儿在此说了一些可能让您不愉快的话,但我还是真心希望您能听听女儿的心声,改变一下您自己,好吗?
祝您
快乐!